認識大部分葡萄酒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09 05:14:25

1樓:

「認識大部分葡萄酒」 不是很現實, Wset四級品酒師也不敢說自己認識大部分葡萄酒,如果是「認識大部分葡萄品種」倒是很有可能,具體是什麼感覺? 也沒什麼感覺,作為乙個品酒師,酒精過敏...

2樓:大鬍子

我寫了幾個月的知乎葡萄酒品類,到現在也只記得那麼幾種葡萄酒,黃尾袋鼠、奔富、拉菲、幹露

國內的有:張裕、長城、莫高......

酒倒是喝不少了,哈哈

不過酒體渾厚飽滿,單寧平衡,這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詞,可以從入門級的葡萄酒,嘗試一下,入口的瞬間你就能感覺到了

大鬍子:入門級紅酒推薦(含詳細清單攻略)

3樓:夜丘葡萄酒

當長期從事或接觸葡萄酒行業的人,能根據酒標資訊大概知道一款酒的葡萄品種,產區,酒莊,風格,因為這是能舉一反三的內容,只要系統學習過葡萄酒,產區和品種所導致的不同風格是有跡可循的,即使我不認識這個酒莊,我也能大概說一款酒的基礎資訊。

而比如那些聞名的產區或酒莊,波爾多,勃艮第,里奧哈,摩澤爾,巴羅洛,納帕,巴羅薩谷.......等著名產區或要5大一級莊,康帝,奔富,活靈魂,嘯鷹等名莊,鐵聞小故事很多的。

再說到年份,年份更多是針對舊世界產區的影響更大,新世界產區的影響小多了。而且也是看每個產區,著名產區的好年份也是大概知道的。但如果說是小眾產區和酒莊都能了解到那真的是非常專業的人士了。

還是那句話,只要長期從事和接觸葡萄酒的人群,著名產區,酒莊,品種,年份等都會自然而然有一定了解的。全球每年時不時就會有新酒款的出現,偶而會有老酒款的消失或改動,這些資訊每年都會有改變的。因此能認識全球大部分酒款很少人敢這麼說。

4樓:寫作紳士

前一陣子的世界葡萄酒大賽中國代表隊獲得了第二第一的是法國有幸跟去過中國代表隊的主力所在的酒吧喝過酒我帶了瓶酒倒了出來他問了一下告訴我產地問第二下告訴我是哪一家做的木桶聞第三下高速了我是哪家酒莊哪一年的酒。 可能我帶的酒有代表性但是能到這個水平真的不是你能想象的永遠不要用你的愛好質疑專業人員的專業性當然中國足球除外。

5樓:酒神使徒

這個問題挺像為我量身定做的。

全世界有幾十個產酒國、幾十萬個酒莊,幾百萬款葡萄酒,所謂全部認識是不可能的,但每種酒都能最大程度知道一些資訊是可以的。

我自己把這門功夫叫鑑酒識價,是專業知識+市場經驗+葡萄酒文化+善於總結的結果。

做到這一點首先要專業學習品酒師/侍酒師課程,WSET3或同等課程及以上。

這樣你可以從專業角度解讀酒標,對於不能一眼辨認的酒起碼可以知道酒的產酒國、產區、型別、品種、年份、酒精度、酒莊/生產商等資訊,很多不用開瓶也能知道酒的風格、喝起來什麼味道,根據酒標的不同,還能得到一些別的諸如生產背景、品種比例、釀造工藝等等資訊,而且有能力對以上每乙個名詞做各種展開講述。

對於舊世界的酒標還能有等級資訊輔助你的判斷,等級越低品牌越不起作用,等級高了品牌才有差別。到了中高等級一些不同國家產區還有一些特別的如中級莊、1855列級、特級園一級園等特別分級。新世界大多數沒有等級,有一些如澳洲的蘭頓分級等等,但對新世界我更多的是看品牌以及這款酒在該品牌中的序列檔次。

這些就涉及到市場經驗了,市場經驗廣博至少會有上千種酒(主要是世界名酒)瞟一眼就能說出名字,還有它後面的一長串故事。所以哪怕你再專業如果沒有接觸各種全世界名酒的機會,也是缺了一半,專業和市場經驗兩者結合才能更強大。

我也一直看很多涉及葡萄酒方面的書籍和影視作品,都在文明、戰爭、宗教、科技、軼事等方面提供了很多葡萄酒文化相關的故事素材,這些都會成為我在專業知識和市場經驗外的有力補充,這樣我在看到一款酒並講述它的時候從來不必拘泥於專業語言,而是看物件、場合和當時的靈感,選擇需要專業的時候講專業,需要講故事的時候講故事,需要扯淡的時候扯淡。

專業知識+市場經驗+葡萄酒文化+善於總結並長期積累,這就是為什麼能做到的原因。

回到題目,感覺也沒什麼,覺得這是我應該做到的,遇到忘了的知識點會在事後再查詢一些專業工具,補上盲點,學無止境,就這樣。

6樓:擇喜瓶爺

認識大部分葡萄酒不太現實,酒款太多,可能是認識大部分產區。

實際上也是這樣,產區代表葡萄酒風格,雖然沒見過同樣的酒標,但產區總歸知道一些風味和故事,包括你說的年份。

當這些說出來的時候,已經是葡萄酒達人了,如果他面對的是小白,很明顯崇拜之情溢於言表。

7樓:阿傑

自己沒什麼感覺,別人會覺得你很厲害的樣子。哈哈

知道的多了,就形成了一種愛好。當乙個小白突然闖入你的熟悉又擅長了領域,當你再他面前展示一番之後,他也會覺得你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就那麼簡單而已!

8樓:迷糊

隨便拎一瓶能說出一些資訊,比如產區特點、品種特點,甚至是某個產區某個年份的特點,不算太難,就是靠記憶。記不下來,就去喝,花錢喝,花了錢就容易記住了。但如果說喝過大部分的葡萄酒,哪怕是喝過大部分酒莊,都不現實(我說喝過是因為看一張酒標並不能知道是什麼味道,不算認識)。

喝什麼葡萄酒,讓別人感覺你很 懂行 ?

貓布盜 紅酒水分挺大的,這幾年不知道怎樣,我的看法是隨便喝,對我來說,兩千塊算是分界線,以下的乙個味,以上的乙個味,不過也有小概率事件,但是這兩千塊錢,我估計成本也就在300塊左右。 Sunny Sun 是這樣的 我才發現我每次喝完酒大腿關節處和肌肉痠痛是因為酒精過敏即乙醇反應成乙醛沉澱在關節肌肉處...

葡萄酒在口中的體驗是什麼構成的?

RaikkonenYun 題主說聞不出紅酒中黑醋栗香氣的段位,我想問題主兩個問題。1 聞不出黑醋栗的氣味,其它氣味能感受與辨別嗎?2 黑醋栗本身是什麼氣味,你確定知道嗎?葡萄酒在香氣方面的複雜度是其獨特的魅力,也是主要的迷人之處。但是這些氣味不是那麼具體的,尤其是水果和花卉類的氣味描述。其實是紅酒能...

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好處是什麼?

品酒師老周 佐餐方面 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 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興奮 放鬆心情。營養方面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釀製過程,使它蘊藏有多種氨基酸 礦物質和維生素,這都是人體必需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健康方面 葡萄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 抑制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