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茅台鎮除了茅台酒,還有什麼其他好喝的酒?

時間 2021-05-08 13:14:15

1樓:糖果三層

可以聯絡我,我們家是自己開酒廠釀酒的。

有專門的高粱種植基地,也聘請了專業的酒師。

我們根據茅台鎮傳統醬香酒生產堅持採用傳統的大曲醬香工藝。以小麥和高粱為原料,高溫製麴、高溫堆積、高溫鎦酒,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正是茅台人對傳統大曲醬香工藝的堅持,因而釀造了純正的醬香白酒。

有裸瓶的,也有私人定製的。

2樓:好的醬香酒

說到醬香酒,大家幾乎都能想到茅台酒與貴州茅台鎮,雖然茅台鎮上的酒廠很多,但是大家可能只能記住茅台酒。有很多人表示茅台鎮好像只有茅台酒,茅台鎮的出名也是因為茅台酒,那麼真的茅台鎮只有茅台酒麼?老陳作為茅台人,我不敢說茅台鎮生產的酒都是好酒,但茅台鎮確實是能生產出優質醬香酒的地方。

據我自己所知,很多中小酒廠都在堅持著傳統的固態法發酵,與茅台酒釀造工藝一樣的,其基酒也是很不錯的。黃老師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其實茅台鎮除了茅台酒,還有很多其他的醬香酒。

從古至今,千年茅台鎮上釀造的醬香白酒,一定要用本地產的高粱。這種高粱被稱為糯高粱,具有粒小、皮薄、澱粉含量高,經得起多次蒸煮的特點。從一顆仁懷本地糯高粱到醬香美酒,需要經歷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及貯放加老酒勾調才能最終釀就茅台鎮醬香佳釀。

所有的醬香酒都採用固態發酵法,固態發酵法是微生物在沒有或基本沒有游離水的固態基質上的發酵方法,此釀酒法周期長、成本高、酒質好。茅台鎮醬香型白酒生產係以當地優質糯高粱為原料,用小麥製成高溫曲,而用曲量略多於原料,生產工藝季節性很強,嚴格按照節氣,端午採曲、重陽投料。生產周期長達一年,共分清蒸下沙、混蒸糙沙二次投料,一至七個烤酒輪次。

根據生產工藝,三斤高粱二斤曲才能產一斤酒,還要存放五年以上才能勾兌,勾兌又不能加一滴水。

環境是茅台酒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就是說,離開茅台的環境就烤不出茅台酒,所以說茅台就剛才他們說的它不可能轉殖,赤水河兩岸的高山峻嶺,一路海拔都在1000公尺以上,到了茅台鎮一帶,河谷陡然陷落,海拔僅在400公尺左右,整個茅台河谷呈三山環抱之勢,彷彿乙個巨大的天然「酒甑」,造就出乙個氣溫較高,風微雨少,微生物易生殖而不易失散的外部環境,這就是造物主的神奇,連空氣都成就了酒,一種複雜得難以描述的酒香瀰漫於此,常年不息,濃郁得好像隱藏著茅台鎮的所有奧秘,加之茅台河谷地區數千年傳承不息的釀酒活動,使微生物群能夠長期、穩定的繁衍、生長,這些無處不在的微小精靈大量參與到茅台酒的釀造過程中,對茅台酒神奇品質的孕育起到了極為獨特的作用,茅台酒的主體香——醬香的形成,正與這個自然生態圈中特殊的微生物群落息息相關。

3樓:黃大國說醬香白酒

在談及到白酒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提到一些名酒,在名酒當中,一般也都會提到茅台酒。貌似在我們的印象當中,茅台酒是一種品質非常好的酒,並且很多的時候,我們會看到有人把茅台酒當作禮物進行贈送,是一種非常有面子的行為。除此之外,在很多收藏家的家中有時候也能見到所收藏的東西當中,有茅台酒的蹤跡,可以看得出,茅台酒確確實實是好酒

正是因為茅台的名氣太大了,這就導致了茅台鎮很多醬香酒被埋沒了這正是小酒的無奈和悲哀!

另外,茅台鎮除了茅台酒好喝之外,還有其他的很多不知名的自釀酒。由於茅台鎮的水質跟地理環境是很適合釀酒的,如此一來茅台鎮就有很多的普通老百姓都會釀酒,雖然自家釀的酒,產量沒有茅台酒廠那麼多,但是能滿足自己喝就夠了,甚至有時候,有些釀酒師傅自家釀造出來的酒,比茅台酒廠所釀造的都要好喝,這樣一來的話,茅台鎮人當然是不買茅台酒喝了。

而這些酒廠跟茅台酒廠一樣,都位於貴州茅台鎮,屬於卡斯特地貌,總體上來說呢,這裡的地質主要是比較鬆軟的砂岩和頁岩,容易被風化和水溶解,而茅台鎮四周又是崇山峻嶺,東有馬鞍山,西有寶豐山,因此形成了週高中低的小盆地地形。這種地形的形成茅台鎮小氣候特徵的主要因素,這裡冬暖夏熱,常年少雨,卻風小濕潤,空氣不易與外界交會,這樣的氣候環境是非常有利於微生物群體的產生和繁殖的,微生物再與酒糟和酒相互作用,不僅不用擔心產量還會賦予醬香白酒豐富的香味,微生物環境下釀的酒業比較容易老熟。

現在的醬香白酒市場很大,就光靠茅台一家可忙不過來,所以茅台鎮當地也有幾百上千家酒廠,這些酒廠有大有小,有的也有一定知名度,這些白酒的售價一般比茅台低,但是品質也是有可以的,就是得自己會選擇。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被茅台的名氣蒙蔽了雙眼,在選擇醬香型白酒的時候,還是可以多走走多看看,選擇茅台鎮其他的一些優質醬香型白酒!

4樓:二哥的糧食酒

優質醬香型白酒,如今酒友們酒桌上的最愛,如今無論是聚餐聚會,還是請客吃飯等各種人際交往中,都少不了酒,也免不了要喝酒,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健康型消費裡面開始受到了許多消費者的重視,在如今的酒桌上、在如今的飯局上,選酒、喝酒,許多消費者首先選擇的也就是優質醬香型白酒,而一提到優質醬香酒人們大多會想到茅台。近年來隨著白酒行業的轉型,許多白酒企業紛紛玩起了醬香型白酒品牌,但如今面對市面上醬香型白酒眾多白酒品牌,有的醬香型白酒喝了之後會出現上頭、口乾等症狀,也有的醬香型白酒喝了之後則不會出現上頭、口乾等症狀。那麼到底有沒有和茅台酒口感差不多的醬香酒呢?

今天就讓二哥帶大家了解這方面知識。

我們知道,醬香酒的釀酒小環境很重要,比如茅台酒和郎酒,雖然它們同在赤水河流域並同用赤水河河水釀造醬香酒,但是因為他們的釀酒小環境不盡相同,加上工藝上的細微差別,成就了不同風格的兩大醬香酒品牌。雖說大體上風格相同,但細分之下,茅台香味裡還帶有絲絲的甜,像口渴時從水裡喝出的甘味,入口細膩且優雅,就像捏著一塊溫潤的和田玉在手心的觸感。而郎酒的的醬香味相比起來就要濃郁一點(爆香之感),甜味也要稍重一些,仔細感受的話,郎酒的香沒有茅台那麼複雜,醬香味更厚重。

茅台入口醬焦味突出,飲後返香快,回甘,且甘香味持久。郎酒入口焦味相對淡,返香郁實型。

5樓:藍先生

茅台酒是醬香型白酒的代表。

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協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

高品質的醬香白酒是其它類白酒的調味劑,對其他香型白酒能夠起到 「 改善酒體、覆蓋躁雜,圓長後味,提高酒質」的作用。

現在許多企業競相開發醬香型白酒,也是為了改善和提公升白酒質量的一種需要。

不過有人卻坦言說喝不慣。因為口感上比較重口味,帶有一種焦香糊香薰香的感覺。

但若是喜歡上他真的會欲罷不能,就像愛茶之人喜歡普洱,特別中意那種香氣豐滿醇厚,回味悠長的感覺。

所以各大酒友一致認為,喝習慣醬香型白酒的人很難接受其他香型白酒。

其實為什麼那麼認可茅台呢?是因為很多人把它定義為醬香白酒的標準。

確實我們酒廠有一款酒,他就是飛天茅台工程師曹大明在我們酒廠帶領十幾個國家高階調酒師一起嚴格打造的,酒質口感接近飛天。一般的品酒師是品不出任何區別的。

6樓:茅台九哥

茅台鎮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釀酒傳統,使得這裡釀出的酒,被譽為「玉液之冠」。釀酒的工藝一代傳一代,也是我們當地人安身立命的支撐點。

在一路發展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因素,茅台酒世界聞名,而其他一些茅台鎮生產的酒,則沒有搭上這趟快車。那怕是有好酒,也不一定得到大家認可。更背了乙個又乙個的黑鍋。

這些酒到底是怎樣的酒?

茅台酒屬於醬香酒,醬香酒的釀造工藝,如果是地道正宗的醬香酒,那麼一般都是12987的傳統工藝。

這一類酒的特點是:和茅台酒產於同乙個地方,同樣的工藝流程,同樣的原料,釀出來的口感相似,它們與茅台酒相似,茅台酒與它們相似。

如果能夠喝到這一類酒,則不失為乙個真正的醬香酒友。醬香酒友與茅粉另當別論。

我的專欄:九哥煮酒

7樓:靈足

上面乙個朋友說的都是屬於茅台酒廠的系列酒,除了那些,還有一些民營企業的酒,比如黔醉酒業,大福酒業,漢師台酒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城推汗師台酒業。可以先買一兩瓶試喝

茅台鎮除了茅台,還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醬酒?

貴州慢醺酒業釀造基地位於 7.5平方公里醬酒核心產區 茅台鎮上坪村。慢醺醬酒作為近幾年白酒行業的黑馬,始終堅持品質路線,傳承匠心精神 以極致的場景式體驗獲得大眾認可。為了釀製出真正的純糧酒,慢醺醬酒有自己的生產工藝 簡單說就是 1298733 即一年乙個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

茅台鎮的酒到底好不好喝?

好酒莫貪杯 好喝的多不好喝的也多慢慢選吧 9.9包郵的那種除外要想喝到正宗純糧少不了一瓶五十往上畢竟糧食人工儲存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 V酒會 茅台鎮有很多好酒,尤其是核心產區。醬酒的品質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 1.糧曲用料,這一點大多數企業和貴州茅台沒什麼大的區別,當然茅台用的是有機食品,用的是最好的糯高...

茅台酒為什麼好喝?

啾啾 心理作用,我以前喜歡劍南春,現在喜歡瀘州老窖,茅台喝的少,以前銀行辦慶功宴,喝過,不好喝,但是1500的茅台和400的劍南春擺桌上,你說你喝哪個? 坤沙穎 茅台酒是與威士忌 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也是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 之一,也是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茅台酒香氣層次豐富,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