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自茅台鎮的唐莊五星酒怎麼樣?

時間 2021-07-06 22:57:18

1樓:誰在偷看

這個唐莊酒這段日子在我們白酒圈還蠻火的,都說它口感很好。我自己也嚐過了,確實不辣喉,不上頭,更不會「斷片」,它有著醬香白酒的醇厚、優雅、細膩、後味綿長。唐莊酒有三星、四星、五星、七星系列,既然題主問了唐莊五星酒怎麼樣,我就用它來說說這款酒的特點。

第一,唐莊五星酒有著醬香醇厚、優雅綿甜的特點。據我所知,唐莊酒的產地在茅台鎮7.5平方公里核心產區內。

如果你對白酒有一定了解的話,應該知道茅台鎮是釀造醬香白酒的福地。茅台鎮地域海拔高度420-550公尺,依山傍水,風景秀麗。地處赤水河河谷地帶,冬季暖和,夏季炎熱,年平均濕度大、氣流相對波動性小,形成了乙個相對封閉、有利於釀酒微生物生長的小環境,十分有利於釀造醬香酒微生物的棲息和繁殖。

除了地理、水、微生物因素加成,釀酒工藝也是造成唐莊五星酒有獨特口感的原因。這也是唐莊五星酒的第二個特點。官方說,唐莊五星是由90%的15年坤沙老基酒和10%的18-25年坤沙老基酒勾兌而成的。

可以說,「整瓶都是坤沙老酒」。

這個坤沙啥意思?坤沙,當地人也叫捆沙,「坤」即完整、厚重之意;「沙」則是特指貴州盛產的一種紅纓子高粱,這種高粱具有粒小、皮厚、飽滿、呈醬紅色、看起來就像沙子一樣,當地人都稱其為「沙」。生產周期長達一年,出酒率低,品質最好。

其靈魂就是坤沙工藝,即一年生產週期、二次投料、九次蒸餾、八次發酵、七次取酒,並經過3年以上的窖藏才能進行勾調成品出廠。

具體就是經歷製麴、踩曲、堆積、餾酒、潤糧、上甑、攤晾、下窖、下曲等環節,再用陶壇容器陶壇儲存,這樣能夠有效儲存多點高沸點香味物質,排除低沸點物質,促使酒體老熟,散發穀物與陶壇礦物香氣,口感層次豐富。這樣利用古法釀造出來的唐莊白酒,品質上乘,口感醇厚。

所以擁有茅台鎮獨一無二地理環境、古法工藝製成的唐莊五星酒,大家get到了它的特點了嗎?

在茅台鎮除了茅台酒,還有什麼其他好喝的酒?

糖果三層 可以聯絡我,我們家是自己開酒廠釀酒的。有專門的高粱種植基地,也聘請了專業的酒師。我們根據茅台鎮傳統醬香酒生產堅持採用傳統的大曲醬香工藝。以小麥和高粱為原料,高溫製麴 高溫堆積 高溫鎦酒,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正是茅台人對傳統大曲醬香工藝的堅持,因而釀造了純正的醬香白酒。有裸瓶的,也...

茅台鎮除了茅台,還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醬酒?

貴州慢醺酒業釀造基地位於 7.5平方公里醬酒核心產區 茅台鎮上坪村。慢醺醬酒作為近幾年白酒行業的黑馬,始終堅持品質路線,傳承匠心精神 以極致的場景式體驗獲得大眾認可。為了釀製出真正的純糧酒,慢醺醬酒有自己的生產工藝 簡單說就是 1298733 即一年乙個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

茅台鎮的酒到底好不好喝?

好酒莫貪杯 好喝的多不好喝的也多慢慢選吧 9.9包郵的那種除外要想喝到正宗純糧少不了一瓶五十往上畢竟糧食人工儲存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 V酒會 茅台鎮有很多好酒,尤其是核心產區。醬酒的品質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 1.糧曲用料,這一點大多數企業和貴州茅台沒什麼大的區別,當然茅台用的是有機食品,用的是最好的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