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借款給B,C作為擔保,他們三人間有什麼法律關係?

時間 2021-12-20 17:48:25

1樓:雅可助手

「A借款給B,C作為擔保,他們三人間有什麼法律關係?」

題主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A為債權人,B為債務人,C為擔保人。

A與B是借貸關係,C是B的保證人,C與A存在擔保關係。

關於擔保:

【擔保法】第二十一條:保證擔保的範圍包括主債權及利息、違約金、損害賠償金和實現債權的費用。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當事人對保證擔保的範圍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保證人應當對全部債務承擔責任。

第二十二條:保證期間,債權人依法將主債權轉讓給第三人的,保證人在原保證擔保的範圍內繼續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第二十三條:保證期間,債權人許可債務人轉讓債務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保證人對未經其同意轉讓的債務,不再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四條:債權人與債務人協議變更主合同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未經保證人書面同意的,保證人不再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如果遇到借貸糾紛,沒有辦法解決的,建議找專業的借貸律師幫忙。找到一位好的律師真的很重要,您可以通過下方全國借貸律師大資料查詢中心,查詢律師口碑、律師勝率、律師收費等,系統共收錄全國2萬餘名律師資料,已幫助1,260,386位當事人討回公道!

借貸律師大資料匹配助手

2樓:飲食必有訴

首先C的擔保要分種類:是物保還是人保?

如果是物保(抵押或者質押)

A是債權人兼質押權人或抵押權人

B是債務人

C是質押人或者抵押人

A與B之間的關係是:債權債務關係

B與C之間的關係是:擔保關係,如果A就C的財物實現其擔保物權,C可以向B追償(一般情況是這樣,當然存在各種情況會使得即便C承擔了債務,也不能找B償還)

A和C之間的關係是:質押權人或抵押權人與質押人或抵押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一種擔保關係。

如果是人保

A是債權人

B是債務人

C是保證人(注意區分一般保證和連帶保證)

A和B債權債務關係

A和C債權人與保證人的關係

B和C的關係債務人和保證人的關係

基本如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law-shen

A與B存在借款法律關係。

A與C存在保證法律關係。

因為保證債務是或然債務,保證責任不必然發生。B與C之間不必然發生法律關係。

如保證責任發生,且C履行了保證責任,C可向B追償,此時二者是追償法律關係。

2023年借款50萬給乾爹家作為工程投資,限半年內連本帶息歸還62萬,到如今一分錢也沒還,如何算利息?

木墩兒 如果關係很好,就不用起訴了,對方有錢自然會還你,如果一般就盡快去起訴吧!訴訟時效只要兩年內向對方主張了債權,就沒過,不影響 子毅 有協議是比較好辦的事,但是協議畢竟簡單。最後搞個借款合同,模仿銀行那樣的,在裡面挖些坑,要是不還能搞成合同詐騙。現在來說,只能抓緊打官司了。先讓法院判了,要賬執行...

離奇!小公尺金融使用者足額還款卻「被逾期」,借款人擔心上徵信,小公尺稱系統故障

知無涯者 大自在祈禱文 題主是在色達嗎?色達最流行這個祈禱文。懷業祈禱文 大加持雲 喇榮日常課誦版本 索達吉堪布譯 得欽巴瓦旺格頗莊德大樂熾燃懷柔宮殿中 得東所所多波耶希格樂空聖妙觀察智慧型身 瑪恰得丹巴麼讓銀類離欲具樂蓮花自性中 多傑涅瑪囊瓦欽布華金剛日大光明之勝德 秋格囊瓦塔耶多傑秋法身無量光佛...

替對方借款做擔保,現在對方不還款,這種情況擔保人需要承擔什麼連帶責任?

流浪咖啡貓 保證分為一般保證和連帶責任保證。一般保證,是指保證人與債權人約定,當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行為。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有權拒絕向債權人承擔保證責任,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 債務人下落不明,且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