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簡述下三極體和場效電晶體的異同嗎,謝謝啦?

時間 2021-10-28 23:54:34

1樓:浮世之繪

三極體,電流控制導通

場效電晶體,分為JFET和MOSFET,電壓控制導通三極體用做放大或開關

場效電晶體常用來做高頻開關,頻率可達500khz

2樓:陳大明

看圖理解(圖自行查詢到處都是。)

雙極型三極體,沒有基極電壓時,集電區與基區內形成阻擋層,阻擋層隨外界電壓變大而變大,電流維持非常小。

基區參雜低,故而集電區阻擋層薄,主要是聚集基區阻擋層,通過基極帶動基區的載流子運動,可以引起阻擋層電阻的大變化,使得集電極電流通過。

場效電晶體,分為結型和絕緣柵型。與三極體的最大區別在於基極的電流非常小,可以認為只有電壓作用沒有電流作用。

N溝道結型,通路是N(上下加電壓形成電流),柵極是在N倆端的P。柵極的電壓小於N的上和下的電壓,導致PN反向偏置,Pn結太厚最後會把N夾斷。

絕緣柵型,跟雙極型三極體乙個原理。雙極型是通過基極電流來帶動阻擋層載流子運動。絕緣柵型是電場吸引電子來帶動阻擋層載流子運動。

雙極型三極體,與場效電晶體,最大區別即基或柵極電流不一樣。其次,就是放大倍數的變化不一樣。場管放大倍數會線性變化,而三極體變化非常小。

另外,在飽和區(場管稱為可變電阻區),三極體cb』電阻幾乎不變,而場管變化有點大。

場效電晶體中源極和漏極有何差異?

翟羽健 對ic designer來說,大部分時候都是沒什麼區別的,畢竟layout上都一模一樣,除了有時候做esd用的sab管外。 CMS 問問MOS管的源極和漏極有什麼區別 最佳答案 一 指代不同 1 源極 簡稱場效電晶體。T僅是由多數載流子參與導電,與雙極型相反,也稱為單極型電晶體。2 漏極 利...

三極體是如何導通的?

三極體能導通的前提,是發射結的電流能往外跑,這樣,當發射結正偏時,Ie才能夠漂進你想它去的地方,也就是集電區,成為Ic。 胡雙林 以NPN型三極體為例,三極體B極與E極構成乙個PN結,我們把從B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流稱作基極電流iB,B極與C極構成另乙個PN結,我們把從C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

晶體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能互換使用嗎?

smszw 設計一塊功放板時,為了在幾十種型號的管子中方便地為輸入管選型,我使用了管座 此為背景 因為更換管子太方便了,以至於經常插錯管腳,最多的錯誤就是CE倒置,這種情況下電路仍能工作,只不過增益明顯降低,一下子就能聽出來,沒有損壞的情況。 纏天下 你說這種情況叫做三極體的倒置連線。這樣連線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