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極體控制它的基極電流,能否改變到發射極的電壓?

時間 2021-07-01 21:45:26

1樓:Alan

三極體通過電流來控制發射級的電壓一定是正在發射極端串聯了電阻,這樣才能通過公式:

其中k位放大倍數,通過公式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發射極的電流是受基基來控制的,一定要注意控制的是電流,當電流流過電路元件,就會產生電壓。試想如果發射極連線了vcc,那這個發射極的電壓就不能通過基級來控制了。

2樓:Zshixin2018

三極體在沒有飽和之前,基極電流ib與集電極電流ic之間是線性關係(近似),因此,三極體被稱為電流控制項,發射級電壓Ue

= Vcc- Ic*Rc-U

3樓:班明峰

完全可以。

三極體基極電流如果增大 ,則Iec(通過發射極、集電極間的電流)從截止開始一直增大。

如果E、C極直接地接電源而不負載電阻組,則Uce不改變。但由於電流不斷增大,很快超出三極體的極限電流與極限功率,則三極體很快燒毀;

但如果E極或C極接負載電阻R,由於電源電壓=Uce+UR,電阻上的電壓隨著電流的增大而增大,此時三極體內部的Uce減小。

4樓:電晶體

以下圖為例

這個是三極體應用最多的電路,訊號從基極輸入,集電極輸出,發射極輸出輸入共用,所以這種電路成為共射極放大電路。首先如果基極的電流增加,由於發射極電流Ie=Ib×(1+β),發射極電壓Ue=Ie×Re,所以發射極電壓就增加了。同理基極電流減小,發射極電壓也會減小。

為什麼三極體基極飽和導通電流的計算,即下圖中,分母電阻要加上飽和導通電阻?

纏天下 問題提的好!這個所謂的飽和導通電阻是沒有必要的,也可以說是重複計算了。由Vce Ics Rce,可見Rce已經包含在Vce的計算中了。應該在公式的分母中去掉Rce。 haihaihak 來來來,剛剛學到這裡深有體會,這幅圖是數電閻石老師那本書第六版第102頁的插圖,要算ibs,運用電路的小知...

三極體是如何導通的?

三極體能導通的前提,是發射結的電流能往外跑,這樣,當發射結正偏時,Ie才能夠漂進你想它去的地方,也就是集電區,成為Ic。 胡雙林 以NPN型三極體為例,三極體B極與E極構成乙個PN結,我們把從B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流稱作基極電流iB,B極與C極構成另乙個PN結,我們把從C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

怎麼區分三極體的共集共射共基?

三極體符號畫起來有點對稱 但是它物理上不對稱 三極體在物理器件上不對稱表現在於 1.基區很窄,保證集電極的電子可以順利漂移穿過基區。2.發射極的摻雜濃度很高,可以保證放大係數。3.集電極的面積很大,保證提供很多多數載流子去做漂移,同時承受較大電壓差。這樣才能保證三極體有明顯的正向放大效應,因此對三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