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引腳排列有什麼講究?為什麼大部分三極體中間的引腳都是集電極?

時間 2021-06-05 04:16:22

1樓:老燕子

一般而言,做乙個三極體或二極體都會用類似「外殼」或者「過電流最大的」管腳作為基礎(最大支撐物),然後把加入絕緣材料(一般是矽),再整合上PN結。

對於三極體而言,C極和E極往往是電流最大的,PN結會集聚一定的熱量(對於大功率功率管而言是巨大的),C極或者E極的管腳在內部往往做的面積比較大,需要兼做散熱的作用。

三極體的管腳規律是沒有的,每家整合三極體的時候根據三極體的特性來製作。「常見」的,也是因為這種做法最合理或最符合三極體的特性需求,大家不能不查手冊,想當然地認為管腳的排布是這樣的或那樣的,否則會非常危險,就算是同型號90XX,每個字首不同(廠家不同)管腳排布也不一定相同。最好,用萬用表確認一下。

所以,我的回答是,沒規律!「大多數」並不說明什麼,就像大多數轎車都是前輪驅動,並不代表沒有其他驅動方式。

2樓:神秘博士DoctorWu

同問!題主厲害。這麼多圖全集齊了。

好似電子愛好者都遇到過管腳排列的梗。簡直無法表達心中難處。更聽過廠家抱怨,同型號三極體,購進渠道不一樣會有管腳錯位的問題。

具體原因十分不可理解!總之是一塌糊塗。

三極體是如何導通的?

三極體能導通的前提,是發射結的電流能往外跑,這樣,當發射結正偏時,Ie才能夠漂進你想它去的地方,也就是集電區,成為Ic。 胡雙林 以NPN型三極體為例,三極體B極與E極構成乙個PN結,我們把從B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流稱作基極電流iB,B極與C極構成另乙個PN結,我們把從C極過來經過這個PN結的電...

三極體中的靜態工作點是什麼意思啊?

知了 文筆不行,理解的可能也不透徹,彼此交流。小時候牆頭比較矮,忘記拿鑰匙,往往都是翻牆頭。哥哥比我高不少,我登在哥哥的肩膀上就可以夠到,翻過去開門。假如哥哥比較矮,我倆加起來也夠不到,翻不過去呢?假如牆頭上方有防護電線呢?哥哥就是那個靜態點,我就是那個小訊號。哥哥矮我就過不去,哥哥高我就容易碰到電...

怎麼區分三極體的共集共射共基?

三極體符號畫起來有點對稱 但是它物理上不對稱 三極體在物理器件上不對稱表現在於 1.基區很窄,保證集電極的電子可以順利漂移穿過基區。2.發射極的摻雜濃度很高,可以保證放大係數。3.集電極的面積很大,保證提供很多多數載流子去做漂移,同時承受較大電壓差。這樣才能保證三極體有明顯的正向放大效應,因此對三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