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矩陣的列空間和行空間的rank是同乙個rank?

時間 2021-06-03 08:16:15

1樓:哈哈哈

很久以前的問題了,我還是想寫一下子。

人生苦短,證明就免了吧,只寫一下是如何理解的~從這個角度想比較好理解:

乙個矩陣,在經過了若干次初等行變換以後,變成了最簡行階梯型矩陣。主元的個數(也就是1的個數)是不是就是r(秩)?

OK,那麼,每一行只能有乙個主元,每一列也只能有乙個主元,所以說,不論從行的角度(行空間)講還是從列的角度(列空間)講,秩(維數)是相同的。

就醬,感覺題主大概早就會了

2樓:孫大聖

線性對映T(m維空間到n維空間)的值域的零化子就是它的轉置的零空間。因為(l,Tx)=0等價於(T'l,x)=0。

而轉置的零空間與轉置的值域維數之和是n。

值域的零化子的維數與值域維數之和也是n。

因此值域的維數與轉置的值域的維數相等。

3樓:willyong

理解這個問題,說簡單就簡單,說不容易解釋也不容易。

1、先來說說空間和基礎。

空間是由基來表示,r維空間,就需要有r個基。k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基,每個基有r個元素。最簡單的正交標準基就來了,也就是乙個對角矩陣:

2、然後再說說矩陣分解

任意乙個矩陣,都可以通過初等行變換和列變換成對角矩陣,也就是能用上面的式子表示右邊三個矩陣記為①、 ②、 ③。其中①和③是初等行和列變換,所以均為滿秩可逆矩陣。

3、回答問題

矩陣分解中間的m*n對角矩陣,而其中有效部分②就是r*r的對角基矩陣,這裡的r就是rank。

所以,你想啊,如果把任何乙個矩陣看成①②和③兩部分就是列主序,只進行列變換;如果把任何乙個矩陣看成①和②③兩部分就是行主序,只進行行變換。

但是無論怎樣分解,由於對角矩陣②的rank就是r,而①和③都是滿秩可逆矩陣,所以乘來乘去rank都是r,只不過是兩種視角而已。

長方形矩陣的列空間和行空間是什麼關係?

BiuTee 行空間和列空間維數相等 rankA是A中主元列的個數。等價地,rankA是A的階梯形B中主元位置的個數。進一步,因為B對每個主元有乙個非零行,同時這些行對A的行空間而言構成乙個基,所以A的秩也等於A的行空間的維數 行空間和列空間真的差遠了,只有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才會相同。行空間 是由所有...

為什麼矩陣的行秩 列秩 用秩一矩陣和逼近的最小項數?

單建華 矩陣零空間是橋梁。由於知乎不太好貼公式,請移步我的部落格 https blog.csdn.net jhshanvip article month 2020 03 雲山亂 這個問題問到了泛函分析的內容。簡單的說,矩陣是Hilbert空間上有限秩運算元。所謂運算元 有限秩的意思是 然後有限秩運算...

Banach空間和Hilbert空間上的共軛運算元有什麼區別?

說下我的理解,根據定義,Hilbert空間上的共軛運算元 Banach空間上的共軛運算元 Hilbert空間的確是Banach空間的特例。因為Riesz表示定理,和 並不是真正同構,而是共軛同構的。如果 和 一樣是從 到 的運算元,那麼就是轉置。轉化到 上的話相差乙個共軛。Hilbert空間當然是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