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 請問n維向量空間和向量空間的概念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5-07 02:46:24

1樓:

向量空間如果n個向量能組成一組基,那麼就是n維的。如果不存在有限個向量組成的基,就是無限維的。

如果刻意說n維向量空間,就是強調它是有限維的,有一組由有限個向量組成的基。

以及不要認為n維向量空間裡的元素都是那種有n個分量的一長條東西,向量沒有固定的形式,一團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它們滿足那些條件就是向量空間。

2樓:kid271

線性空間定義的時候那個數乘運算,數得出自某個數域,比如出自實數域 ,複數域 ....這都是不同的線性空間。

然後就考慮向量代表哪個空間中的向量。如果乙個向量代表 中的向量,它其中的那 個分量都可以在 中任意取值。

如果它代表是 子空間中的向量,因為子空間的定義,它其中的向量都是 中的向量,所以也有 個分量,但是些分量就不一定可以在 中任意取值了。 子空間的維數小於等於n

如果學了線性方程組,用消去法解,找到自由變元和主元,就能理解自由的含義了。

ps同濟那本書真的很差很差.....

從線性方程組入手是最簡單的方式了....並且線性方程組是貫穿始終的一條線索。

3樓:EVAN SUN

1.沒區別。不過強調n維可能是因為是有限維的,沒說n維的話可能是無限維的。

2.n維向量空間,意思就是說這個空間的基底裡面有n個元素,最少n個向量可以線性表示為所有其他向量。沒必要非得把向量空間當成n元陣列的空間,但是如果是n維歐氏空間的話,那確實,裡面都是n元陣列。

證明n維線性空間中任何n 1個向量都線性相關。

開一萬的十萬次方 有個定理是向量組A可被向量組B線性表出,且A中向量個數大於B。那麼A線性相關。也就是說如果有小向量組能錶出大向量組,那麼大向量組就是線性相關的 在題中n 1個n維向量都可以被n維單位向量組錶出,滿足了小向量組錶出大向量組 那麼就證明了n 1個n維向量是線性相關的。 設V 是F上的v...

向量空間的維數和其所含向量的維數是一樣的嗎?

顧念一人 首先必須明確什麼是向量空間。向量空間也叫線性空間,是一種定義了加法和數乘這兩種規則的空間,其中的元素是向量。1 加法運算 即當向量 有唯一的和 即封閉性,且元素滿足 a.b.c.存在零元素 使 d.存在負元素,使 2 數乘運算 數量乘積 設乙個數域 且 有唯一的積 即數乘也具有封閉性,同時...

請問機器學習中線性代數 統計和概率有什麼好的教材入門嗎?

loyd 統計phd在讀,做的是統計學習方向,準確說,如果只是為了ml入門,對於統計概率要求不高,一些正常的ml入門書都會講一些mle,em演算法這些,如果是要做很深的理論那塊,那還是要求挺高的,比如我之前做過用非參統計處理missing data用的就是bayesian additive re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