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淺顯易懂的解釋度量空間和拓撲空間以及範數的關係?

時間 2021-06-01 02:10:24

1樓:七夜

拓撲空間是最一般的。給出乙個全集X,它的一些滿足某幾個特定性質的子集族就組成X上面的乙個拓撲。此時這些子集就成為X上的開集。

距離空間可以想象為乙個空間的任意兩點間都有乙個距離。而距離自然應滿足對稱性和三角不等式等等,這些可以用歐式空間來想象。距離空間上的距離可以誘導出它上面的乙個拓撲,然而並不是拓撲空間都可以距離化的。

範數要求就比較高了,首先你得有乙個拓撲向量空間,向量空間嚴格指的是數域上的模(可以想象成歐式空間或者是無線維的歐式空間的推廣),然後這個向量空間上有乙個自然的拓撲使得加法和數乘連續。然後範數可以理解成歐式空間下向量的長度,於是很自然地兩個向量的距離可以有它們的差的範數來定義。於是賦範空間肯定是距離空間

2樓:李林

作為小菜鳥, 我說說自己的理解. 近代數學基於集合論. 拓撲僅考慮集合, 乙個大的集合和它的子集類之間的關係, 子集隨意取.

度量空間, 給出了這些子集類的方式, 即以我為球心, 1m為半徑. 範數, 則說的是如何定義距離的問題.

如何淺顯易懂地解說 Paxos 的演算法?

速溶雀巢咖啡 先不說具體推導。我們看下協議流程。首先paxos是個多數派協議。其次多數派達成一致的協議分成了2個階段。系統的角色有 proposer,acceptor。我們暫且認為proposer和acceptor部署在一台機器上 acceptor存有3個變數 version,value,value...

如何用淺顯易懂的描述向孩子解釋 為什麼一著涼就會拉肚子? ?

孤獨守望的人 孩子對於我們世界的認知,他是乙個空白的狀態。所以遇到很多我們認為非常平常的事情,小孩子也會覺得不理解,希望通過向我們帶孩子請教的方式來提高他的認知。那我們如何淺顯易懂的向孩子描述解釋為什麼一著涼就會拉肚子?我我沒帶過孩子,但我能夠理解孩子。他提出這種問題都是基於他的認知,無法去自我解釋...

如何理解DAG資料結構,並且用淺顯易懂的話說出來?

小羊開門吶是我 DAG Directed Acyclic Graph,中文意為 有向無環圖 有向無環圖是一種儲存資料的方式。有向 指所有資料順著同一方向儲存 無環 指資料結構間不構成迴圈。像條毛線織的圍巾,可以一直編下去。為什麼要連線 標箭頭?因為使用者每發起一筆交易,必須驗證之前的兩筆交易。這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