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寺廟裡半夜4點半甚至3點半開始做早課

時間 2021-06-02 15:28:14

1樓:毛片胡

天天閒的蛋疼唄

你想想這幫和尚一天天的,除了吃喝拉撒,坐著,散步,最多打掃下衛生,還能幹啥?

乙個個拉到工地,每天做15小時苦力,看他還能不能34 點起來

2樓:方瞳

從養生的角度出發,人真的應該凌晨4點起床,因為這時候(寅時)正是陽氣發動的時候。

但是廣大人民群眾起不來,因為他們很可能12點才睡。

年輕人如果能早早睡覺,平時再靜坐煉氣,生活方式健康,很容易就會在凌晨3、4點自動醒來。

最流行的睡眠習慣、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往往是不健康、不正確的,因為自然界往往遵循「鐘形分布」,也就是說大部分人是相對錯誤的,少部分人是相對正確的,還有少部分人是錯得離譜的。

佛教要求「中夜睡眠」,也就是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是真正的睡眠時間,其他時候不許睡覺。

當然,在我們這個時代,能這樣做的人很少了。

佛祖之所以規定這麼少的睡眠時間,是為了純淨僧伽隊伍,把一切混吃等死以及沒有修為的人清除出去。

沒有禪定的修為,一天睡四個小時,加上過午不食,身體絕對受不住,懶漢和混日子的人自己就跑掉了。

一切離開早睡和健康生活方式談早起的教育,都是耍流氓。

3樓:oaker

過去皇上凌晨四點就上朝了,大臣兩三點就得出門。

以前農村人天不亮就得起來炒菜做飯,然後一整天就在地里幹活。中午沒有正餐。

我姐是賣服裝的,每天凌晨四點就得去批發市場上貨。

我朋友是開餐廳的,每天凌晨三四點就得出去買菜,準備食材,所有的幹餐飲的都是這樣。

凌晨四點起床其實是你身邊許多許多人日復一日的正常作息時間,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8個月寶寶每天後半夜2點半醒,3點半醒,4點半醒,5點醒,醒了就死勁哭喊打挺,為什麼啊?

奶寶 現在剛剛九個月跟你家情況就類似的 但是我查了很多資訊目前擔心是缺鈣或者他的腸胃問題。缺鈣是因為他牛奶過敏輔食最近也吃的很少有時d3也會忘記滴日常我不能喝牛奶綜上怕他不能補足鈣。九點左右睡十點多醒一次十二點多醒一次三點多醒一次五點多醒一次 我都瘋了 因為我是奶睡所以我堅信十二點前睡醒來都不會餓。...

最近總是半夜3點半莫名驚醒,該如何調節?

同半夜驚醒。去看過神經內科,被建議吃安定,考慮到年齡後拒絕。後通過朋友聯絡了乙個資深心理諮詢師。睡前可以做一下呼吸放鬆訓練,網上現在有很多引導音訊,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就好。 夢釋人生 一 半夜3點半莫名驚醒。驚醒的夢是因為自己潛意識認可的現實與夢中的願望 擔心相衝突或發生矛盾。二 關在小黑屋,對黑暗有...

為什麼銀行5點半關門卻4點多就停止辦理業務?

剛才碰見了,4點03不讓進。其實對於這個我還是有所耳聞的,因為本身是學金融的。他們要清點業務和財產,金融行業不同於其他行業,一切都要合規,很多程式流程很繁瑣,每天下班前,一般都會留一段時間處理交接。不過我還是不爽,2點上班,中午也不給你辦業務。而且很多櫃員和大堂客戶經理的態度都很成問題,現在不是零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