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地點,5G比4G延遲高很多。為什麼啊?

時間 2021-06-04 22:18:12

1樓:Jaylynn

同一地點,你是通過切換4G sim卡和5G sim卡來對比的?還是通過切換4G手機和5G手機來對比的?還是通過切換同一部手機裡4G和5G模式來對比的?

嚴謹的說,回答這個問題需要你告知具體地點和裝置型號,讓專業人士帶著安有抓包工具的裝置,站在你出問題的具體位置做個測試,才能回答。

因為環境(基站覆蓋情況、有沒有遮擋物、人多不多、裝置多不多等)和你的裝置的軟硬體都有很大關係。

推測的話,可能是附近5G基站覆蓋不佳,可能是你在室內而5G穿牆能力弱,可能是你的5G手機或者電腦中的軟硬體有bug,可能是你連線了5G NSA 而非5G SA的網路。

分享乙個實測情況:

我們在北京選了4個區域及十多個地點,通過更換特殊的sim卡和裝置,測試了5G SA、5G NSA、4G的情況。

結果顯示,5G SA 網路時延為個位數(4~7ms),其他兩者均為十位數(40~90ms) 。可見還是5G核心網的時延更短呀!這就是5G應用的3大場景之一—「低時延」的實測效果,還是看得見的,哈哈。

這是實網測試情況,換了地點可能有一點差異,差異不大,供參考。

(備註,雖然sim卡從物理上不分4G和5G,但是從技術上是能分出來滴,不同號段背後的那張網不同,還有物聯網和人聯網的因素,具體不多說了。)

5G為什麼比4G快

Vic 1.單載波無線電頻譜頻寬 LTE TDD 是20Mhz 5GNR 是100Mhz,基本可以認為是5載波 LTE TDD 2.編碼 LTE初期是 QAM64 5GNR 和現在高後期版LTE 都是 QAM256.3.MIMO LTE 初期是普遍是2T2R,或是 4R4T.5GNR 和現在高後期版...

為何5G手機的功耗比4G大?

黑森林 5G手機支援更大頻寬更高速率,所以峰值功率肯定高了,但是在同樣的時間內傳輸的資料多了幾倍。因此,每bit的功耗,5G的功耗反而低了。 張冠楠 載波頻寬5G是4G的5倍,說明晶元處理能力就至少要之前的5倍,接收通道普遍是4收起步,4G是2收起步,所以處理運算量更多,通過晶元製程的更新迭代,晶元...

從專業角度來講,5G 比 4G 網路網速快的原因是什麼?

前沿通訊 簡單點就是夏農定律C n B log2 1 S N B是頻寬,可以理解為小區的最大頻寬,4G是20mHz,5G的FR1是100mHz,這裡就提示5倍。S N是訊雜比,這個提公升不明顯,有個1.5倍左右的提公升。n是在原夏農定律上新增的,是流數,4G原來是雙流,5G是普通手機4流,翻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