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為什麼比4G快

時間 2021-05-30 01:56:09

1樓:Vic

1.單載波無線電頻譜頻寬:LTE TDD 是20Mhz ,5GNR 是100Mhz,基本可以認為是5載波 LTE TDD

2.編碼:LTE初期是 QAM64 , 5GNR 和現在高後期版LTE 都是 QAM256.

3.MIMO: LTE 初期是普遍是2T2R,或是 4R4T. 5GNR 和現在高後期版LTE 起步是4*4 一般能到 64*64.

最主要影響就是上面這些。還有一些編碼信令上的改進,但是影響非常小。基本都是5%左右。

2樓:光小辰

我就給你拋個引子,你可以繼續往下思考。

頻率頻寬,4G往前,頻率都是比較低的,比如900MHz頻段,到0Hz滿共就不到900MHz,要塞下各種頻段需求,每個運營商分配的頻寬極其有限,利用率很低。以4G舉例,LTE的最大頻寬也只有20MHz。5G時代,頻率公升高,一般我們提sub6G,相比於以前,可利用的頻率範圍擴充套件到了6G,意味著大頻寬利用成為了可能。

還有公釐波頻段,甚至頻寬是LTE的10多倍都有可能。

幀結構,你先了解一下4G協議中的無線幀,乙個10ms裡面切分為20個時隙,換句話說,進行一次收發行切換至少需要1ms,這還只是無線端的,沒算核心網等全系統的時延。到了5G,10ms內可以切分更小,也更靈活,換句話說,在更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一次收發行切換。這塊你可以參考https:

5G為什麼會比4G快?原理是什麼?

種種 這涉及很多知識,除了5G頻寬更大之外,以下幾個技術應有一席之地 波束賦形。普通的天線是全向天線,向四周發射強度都差不多的訊號。而波束賦形就是將電磁波束集中起來,這樣功率也就集中了,基站用定向天線將訊號對準到某個方向,在該方向上的移動終端使用者的訊號以及鏈路狀態都會更好。採用大規模MIMO Mu...

5G要比4G多什麼?

俞矢口乎 現在的5G還只是一條路或者一園毛坯房 任何展望都還是想象,未來在上面跑什麼車,房子裝修成啥樣都還不知道。目前已知的是,這條路是雙向12車道的,房子是故宮規模的。 即信雲通訊 5G是第五代移動通訊網路,具有高頻寬 高可靠低時延 海量物聯三大特點。在網速上,5G的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數10...

為何5G手機的功耗比4G大?

黑森林 5G手機支援更大頻寬更高速率,所以峰值功率肯定高了,但是在同樣的時間內傳輸的資料多了幾倍。因此,每bit的功耗,5G的功耗反而低了。 張冠楠 載波頻寬5G是4G的5倍,說明晶元處理能力就至少要之前的5倍,接收通道普遍是4收起步,4G是2收起步,所以處理運算量更多,通過晶元製程的更新迭代,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