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身上有無遺傳病基因?

時間 2021-05-30 01:56:09

1樓:傑出的花花

請問你會打麻將麼?

如果會的話,你剛剛摸好牌的時候,能夠非常明確地知道自己要和什麼牌麼?

麻將牌三個三個一句話,基因也是三個三個一句話組成乙個氨基酸的,然後再組成蛋白質,再是後面更加複雜的機能……

即使你花了一萬塊去做了靠譜的基因檢測,也只相當於請了乙個麻將高手坐在你身邊,看到你一起手就摸到了五個對子,然後告訴你這一把和七小對的機率會有,但是也不一定百分百能夠胡牌。

2樓:

第一!這世界上每個生命,包括人,的基因,都不是完美無缺的,都或多或少帶有遺傳病致病位點。完全不帶致病位點的生物是「不存在的」!

第二,致病位點也分「出生就發病,長大才發病,碰到特殊的東西才發病,一輩子都不發病」。所以不要聽到「致病」就嚇死了。

第三,還有的情況,是自己攜帶的致病位點一輩子不發病,但如果遇到攜帶同樣位點的另一半,你們的後代就有可能生下來就發病,概率分3/4,1/2,1/4。這一部分就需要做醫院裡的基因檢測來判定到底是哪個情況。

這裡需要重點提示!以上所說的基因檢測,不是現在市面上到處賣的那種娛樂向的,而是醫院裡的醫生開的醫療向基因檢測,就是說,你只有因為遺傳病的病症進醫院了,才會有醫生給你開,健康人(臨床表型正常)是不會有醫生開給你的,這也是醫療向基因檢測和娛樂向基因檢測的區別。不要去交智商稅!

第四,那有人說,我就是健康人,我就有錢,我就想去做醫療向基因檢測,行不行?

答案是,不行,沒用,必然是陰性結果,就是啥都沒測出來!因為現階段的基因科學還沒研究到無所不知的地步,現階段只是一種檢測手段,最終是要匹配你的「臨床表型」!就是你得的病的臨床情況,來結合你的基因報告,最終判定你的遺傳病情況。

沒有臨床症狀臨床表型,是無法判定基因結果的(醫療向)。所以,正常人做娛樂向的玩玩是可以的,做醫療向的完全沒用。

3樓:陽光下的燦爛

這個嗎,先做個遺傳諮詢,確定一下是否有遺傳疾病的潛在風險,然後在根據遺傳諮詢的結果,做定向檢測,一般都是NGS的panel或者晶元,有些像耳聾基因這樣的可以用Qpcr方法的平台做

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有多重要?

昱辰心 其實,不僅僅是時間,而是你整個人的注意力。舉個例子,工作中,如果你的注意力是 這個領導喜不喜歡我,那個同事討不討厭我,你可能會失去目標,忘記自己工作的真正意義。情感中,也是一樣,目標是獲得幸福和擁有獲得幸福的能力,而不是和某個人在一起。流金歲月 中章安仁和蔣南孫因為巨大的家庭背景的差距,章對...

「獲得未來的記憶」和「穿越回過去的自己身上」有什麼區別?

從原理上講,兩者沒有區別的。乙個是現在的你穿越回過去,乙個是未來的你穿越到現在。但區別是讀者。穿越回過去,讀者和現在的你有一段共同的記憶。穿越回現在,讀者和未來的你沒有任何共同的記憶。後者也意味著,你的故事很難講,沒有任何可以共情的梗可以使用。本質上和隨意講個未來的故事沒有區別。而穿到過去,是為了更...

你覺得自己身上有什麼類似於原罪的東西麼?

女人,或者說對女人的痴迷。初中時,因為痴迷一位女生,對她日思夜想,甚至到了影響學業的地步,所以我這樣乙個全省最好高中的畢業生,沒有考上浙大,離開了浙江,去了四川。在四川,我很瘋狂。從大一開始,我交了許許多多的女友,但沒有一位是讓我滿意的。那個時候我無心學習,每天想的只是如何去結識更好的女孩子。直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