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爵士樂和瞎吹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11:39

1樓:Uln

許多 arty masturbation 使你覺得「亂」演奏也可以被稱作 free jazz,即便 『There are no wrong notes' ,演奏爵士仍然需要邏輯和技巧基礎。這不是強調專業性 ,而是聆聽者的鑑賞力。

Everything can be free jazz or free improvisation in that aspect.

2樓:星星

本人也是外行,但最近非常喜歡Jazz piano,覺得別有一番韻味(因為有一丟丟古典基礎,之前很少聽爵士)~

做個不知道恰不恰當的比喻,有的人講感覺Jazz就是即興亂彈琴,但個人覺得只是較古典的嚴謹而言自由度較高而已,主體旋律仍然支援整首曲子,就像散文一樣,形散而神不散~

僅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3樓:李如一

更值得問的是阿部薰和 Albert Ayler 或晚期的 Coltrane 有什麼區別。

或者,川島誠和阿部薰有什麼區別。

4樓:Gothamer

就像是在打架時乙個弱雞張牙舞爪的伸胳膊伸腿和乙個武林宗師隨意手腳一揮,宗師雖說動作簡單,可看似隨意無序的幾拳實則蘊含了宗師幾十年的修為,若這幾拳便可製敵,何需再打一套漂亮的套路拳?這就是無招勝有招

5樓:周先生

區別大了去了好麼?

不過這確實有一定門檻

試著分一下

1 free的jazz

2 jazz的free

3 XJB吹

聽得多了就能立刻區分

6樓:蛋喜

「I told you to play and you just played」

這是我的爵士鋼琴老師和我們說過的一句話,也是我想給出的答案

這個問題很簡單,當初我第一次接觸Free Jazz的時候也產生了同樣的疑惑,我就問了我老師,「Free Jazz是不是亂彈」

我老師這樣回覆我,「這個問題很曖昧,不如我問你,你能區分Free Jazz和亂彈的音樂嗎」

答案是可以,

很明顯衹要我們真的對爵士樂了解,那肯定可以區分Free Jazz和單純瞎彈的音樂。

單從這一,Free Jazz已經可以說是既可以說是亂彈也不可以說是亂彈,因為,你亂彈出來的音樂得是Jazz,而不是單純的瞎彈音樂。

後來我們有上過Free Jazz的合奏課

在經過我們一系列亂彈之後,老師說了我在最開頭說的那句話

「I told you to play and you just played」

用中文理解就是,我讓你們演奏,但你們衹是在玩(並沒有彈成Jazz)

如果演奏者本身對爵士樂並不了解,

我相信,要讓聽眾一聽就產生「爵士樂」的想法是很難的。

因為,這是爵士音樂家們的遊戲。

「樂」和「曲」有什麼區別呢?

林彬懋 樂 單從字形來看,就是乙個 裝在木架上 的 大鼓的形象 而 曲 象器曲受物之形,非 曲直之曲 為 器名之曲 所以 樂 或 曲 都只宜作 器物 的詮釋。但眾所皆知,樂 或 曲 或 樂曲 交相互用,甚至有以 樂曲 為 五聲八音 的總稱。五聲 為 宮商角徵羽 的五種樂聲,八音 為 金石土革絲木匏竹...

自由和民主有什麼區別

這就是我 民主是指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指在任何維度上的權利平等 自由是指民眾在倫理框架內不受制約的自由 民主是社會主義國家所倡導的,因為國家從性質上保障所有人的權利平等,在社會主義民主下的自由是把自由放在法律 規章 制度 道德的框架下,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自由。自由是資本主義國家倡導的,即所有人都可以...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有什麼區別?

橘見村雨 個人比較喜歡可口可樂 1.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味道差別還是算大的,但可口可樂相對來說更經典一些,也出了很多不同口味,比如櫻花味蜜桃味櫻桃味等等等等,而百事卻比較單調,不過氣兒大,喝下去比可口刺激很多,所以喜歡刺激的人應該比較喜歡百事吧 2.雖然有同樣的罐裝,雖然印著不同的logo,但就是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