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人就越來越不敢發洩自己正真的情緒,什麼都憋在心裡。

時間 2021-05-05 15:11:39

1樓:少放點鹽

可能是真的意識到了發洩情緒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管多遲鈍,我們早晚也會意識到成年後已經沒人跟在你身後幫你擦屁股了。

一次次發洩完之後發現讓你憤怒的事還是在那裡擺著,如果只是自己乙個人的場景還好,要是涉及到有另乙個角色,通常發洩之後這事還變得更難解決了。

不管拖多久,終歸還是真正把這個事情翻篇之後心裡才不會再堵得慌,不然哪怕逃避了幾年,再碰上的時候這破事兒不僅還在,說不定還在你發洩逃避的時候持續發酵公升級變異,最後更煩人,解決起來可能要費數倍的力氣。

題主用的「年紀越來越大」這個字首我覺得很妙,私以為在我們生命還比較弱小的階段發洩情緒其實是必備技能,你需要在合適的時機通過發洩情緒或者說表達情緒來引起注意、傳達需求,比如嬰兒時期只有哭了大人才知道該換尿布或者該餵奶了。

但是稍微長大一點就不一樣了,會哭的孩子有糖吃,但是這個時候的糖其實已經不是為了滿足你的需求,更多是為了堵住你的嘴,但這時候我們通常還天真的以為以前的技能依然有效,實際上已經變味了,有一部分需求已經無法再被滿足。

再長大一點我們的情緒其實已經悄悄變成乙個價值交換了,要是你一氣之下砸碎老師辦公室的玻璃,你父母的腰包肯定是要縮點水才能解決問題,但是你可能還是比較遲鈍,因為這個事情對你基本無傷,甚至還能吹個三年收穫一群忠實的小弟。

直到終於有一天你的情緒讓專案黃了,老闆回來就炒了你,你才知道原來遊戲是這麼玩的。

所以朋友,不發脾氣真不是變慫了,老發脾氣也說明不了你是真性情,能平事才是真漢子

2樓:喚醒

是的,最後你會發現,你說的每一句話,都要斟酌一下,被有心人利用就是立場問題了。成年以後,沒有人會把你當做小孩子,去原諒你的無意冒犯,當然也有寬容大度的。很少

3樓:時代

有的人年紀大想發洩就發洩

到底什麼限制了你發洩的原因

找到它,內部的自己還是外部的工作。

不要以為世界普遍都這樣,可能只是你以為的那樣

4樓:多喝水567

漸漸知道自己的責任,你認為能承擔的責任越大,越沒啥發洩的理由。只能沉默鼓足勁保留力量迎來更大的責任。直到你游刃有餘能力到了,那就是積極的情緒了,不是發洩,是享受了吧。

5樓:小白免

年齡越來越大,會慢慢真的發現,沒有人真的會跟你一起感同身受,多親近的人都不會,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函待處理的好多事情,你的情緒只是對方自己解壓的乙個源頭,聽過笑笑而過而已,不當作與別人笑談的談資已經該感恩了~完全解決不了問題,何必呢,自己的情緒自己慢慢消化便好了,最起碼不會因為後悔告訴不該告訴的人而又徒增煩惱……

6樓:倪振源

不是。首先發洩情緒任何時候都是不建議的,發洩這兩個詞包含著釋放和隨意的感覺,像是不需要關注現實的孩子要做的事情。實際上當乙個人越成長(心理的成長和年齡的增長不一定相關的),越能容納,調節自己的內在感受,可以更能兼顧到別人的感受,有更多的自由可以選擇是否表達情緒。

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憋在心理,年齡越大越憋,越壓抑,說明自己的內心沒有成長,智慧型沒有增加,只是越來越畏懼現實而已。

乙個內心也跟著成長的人,可以更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內外更諧和一致,並不需要用壓抑自己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也就是說對於情緒有兩個態度:

1,首先是接納自己的情緒,在接納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容納耐受能力

2,其次是在現實生活中,有選擇的表達自己的情緒,通過表達來改善關係或者達到目標。

要做到這兩點,是需要接納、理解自己的情緒,並接納情緒背後的自己的需求,進而達到接納自我的目的。在這個基礎上,乙個人可以更自由的容納、轉化、表達自己的情緒,既不因為恐懼而壓抑情緒,也不會因為情緒失控而破壞關係。

7樓:月亮不遜你

也不是不敢吧,可能是年紀大了就必須逼著自己成熟起來。畢竟已經不是個喜怒形於色的小孩子了。成年人考慮的太多,只有一直保持著最好的形態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8樓:橘子醬

在上大學之前,一直以來我都是有什麼情緒就直接表達出來,想說什麼話也通通一股腦地說出來,也並不會覺得做個率直,天真的人有什麼不好。

上了大學,加入了學生會,慢慢地被學長學姐們教導的不敢直言不諱,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讓我明白「話」是需要經過大腦過濾後才能說出口的,沒有經過過濾的話往往容易出差錯,有的人會因為你不經意的玩笑話而反覆品味,慢慢地品出另外一層黑暗的意思,然後四處散播導致不好的結果,即便你當下並沒有那層意思。久而久之,習慣了隱藏自己內心真正的情緒。

步入社會才真正明白,即便你難過了,生氣了,表達情緒給其他身邊的人,他們也不可能真正做到感同身受,也不會有幾個人會花時間去安慰你,甚至會在背地裡嘲笑你;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才更加明白什麼情緒該隱藏,什麼話該不該說,什麼事該不該做。

9樓:小狐狸邱邱

因為心裡想的東西更多了,顧忌也更多了。

我是乙個直來直往的人,研究生期間導師天天叨叨我要穩重。也看多了來來回回的人情關係,受到了來自各方的打擊、壓力,要全面考慮,合理規劃安排周旋,人也稍稍成熟了一些。

人,初心是不能忘的,正義是不可拋的。但是在此基礎上,圓滑幾分,會讓大家都好過。

10樓:美少女

越長大就越覺得,發洩不能解決任何事,身邊的人大多不會關心,只會看笑話,就不敢發洩了。我們最終還是沒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11樓:觸碰月亮

我覺得和年紀無關。

只是有各種顧慮阻止自己向別人表露真實情感,「萬一他知道了我的真正想法就不喜歡我了呢?」

但是如果可以,誰不想有個人可以分享所有的情緒。

12樓:涼白開的秘密

我覺得是作為乙個成熟的人越來越懂得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緒,不好的情緒給周圍帶來的畢竟是不好的影響。但情緒不用憋著,我的話我會去跑跑步,或者唱唱歌發洩一下

13樓:五百多

是的。我就是這樣的。以前小時候生氣了想讓大家都知道我難怪了生氣了,想讓家長來安慰我,現在難過了都憋在心裡,不敢說出來,有情緒了暴露出來會被家長說成沒規矩,沒禮貌,不懂事,有很多事情也憋在心裡不敢說出來。

所以導致我現在身上戾氣很重。我才14歲,今年上高二,我同學給我說,有的時候走在路上都不敢給我打招呼,感覺我特別生氣,特別高冷。但是自己從來沒有察覺到。

有什麼事情還是發洩出來比較好,不然心理容易出問題

這是我初中當時自殘,當時情緒很不好,心情一不好就自殘。現在有的疤慢慢都沒了,但是對我的傷害真的很大很大。可能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14樓:延姍

年紀大,只是年長。心智成熟,才是成熟。

情緒,沒有好壞,其實也難談真實與否。

想表達的情緒,無需刻意憋著,表達前清楚表達後的後果,在合適的時機表達。以免你在表達後後悔。

15樓:Loop

1,經歷的事情越多,對事情的主觀感受會發生變化,不見得是不敢發洩,有可能是有了正確的認識;

2,麻木

3,權衡得失

4,劃定界限

16樓:coconut

不是不敢發洩,是沒地方發洩,活的不容易的人太多了,又怎麼可能在為你分擔情緒呢,而且真正交心的那有多難遇到啊,我珍惜的人我不想像他傳播負能量,交情不深的我不想向他傾訴,人家也無心傾聽。不要說什麼愛你的人應該承擔你的一切,不存在的,負能量多了日子就過的壓抑了,但是情緒不好是難免的,也不要為了要自己消化情緒而感到委屈,自己調節才是最重要的,乙個人不可能靠著別人的慰籍過一輩子。

但是也不是說沒有願意傾聽你的人,或許是朋友,親人或是愛人,不管是誰,如果這輩子真的有幸能遇到這樣乙個傷你所傷,樂你所樂的人,答應我,一定珍重。

17樓:滑稽

越來越大,世界越來越大,圈子越來越大,行為的影響越來越大,寬容越來越小,信任越來越小,壓力越來越大,偽裝越來越大,心胸越來越小,人Grand SantaFe來越小

18樓:2020考研350

我今年21,但是明顯感覺比以前更能控制自己情緒了,一方面不想把自己的負能量傳遞給其他人,第二就是生理心理上抗壓能力更強了,說不發洩情緒是不可能的,情緒全憋在心中真會出問題的,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找到乙個合理的途徑來發洩自己情緒

19樓:Miss G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體會到謹言慎行的重要性,有些時候真的很想破口大罵,後來想想,何必呢,算了吧

生而為人,惡人自有天收。

20樓:深藍

說出來是給別人聽是從外界得到回應是無用的並且內耗自己

人只能靠自己情緒起來為了自己說給自己聽讓自己豐盈

不是不敢發洩不敢發洩的是痛恨別人是為了社會目光社會生存任何時候任何年紀都要改名叫不跟他計較, 真正該思考的是源於自己的情緒

21樓:海海

我是不敢,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去發洩,看看周圍的人都是如此,能有幾個過的順心如意的,難受的時候,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下來了,成長就是你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22樓:

不一定。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了憋住負面情緒,並沒有找個閒暇時間去解決它,或是分析它的根源,它只會越積越多。

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們也會爆發,而不是選擇繼續隱忍。

23樓:未知號

是的,長大以後更理解這個社會,更多地看過人情冷暖,知道自己無法為所欲為從心所欲,所以更加會隱藏自己的情緒。當我們看到一些飛揚跋扈任性的人,我們可能會表現出厭惡,但其實更深處是一種嫉妒

24樓:Allen Holmes

瀉藥。我覺得不是不敢發洩自己的情緒了,而是我們長大了,閱歷豐富了,更多的時候,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怎樣自己消化一些情緒。發洩是外釋,而消化是內融,其結果是一樣的,情緒趨於平淡了。

25樓:月亮郵遞員

是的。年紀越大,以後遇到事情的時候考慮的就越多,越來越在乎周圍人的感受,而自己的感受就忽視了,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

我覺得,越懂事的人,就越容易變得偏離自己原本的樣子,變得沉默,變成了自己最不想成為的人。

說實話,我現在就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好久,一直拼命地想找回當初的自己。希望你也能早日走出這個瓶頸,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共勉!

26樓:

因為經驗告訴自己聲音再大、邏輯再縝密、或者嘴皮子再溜、用詞再華麗都沒有用。

只有自己本身有能力改變現狀、支配別人的時候,自己也變得開心了,也不想發洩什麼爭論什麼了。

27樓:小公主啦啦

也許是這樣的,以前如果不高興,或者想發脾氣都會毫不猶豫的去做,雖然知道後果可能會不好,但還是無法控制。但現在不會了,因為總是覺的如果有人傷害了你,那麼不要還回去,因為還回去你會和ta一樣令人厭惡。當然這只是一部分情緒,還有很多時候委屈難過,都會自己掉完眼淚擦乾就過去了。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算憋在心裡,但不會和別人分享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經歷越來越多,你是否感覺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意義了呢?

瑜欩 個人認為只要你活著,有自己對生活的感知,那麼你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我一直認為人活著就是為了享受,享受順境時的愜意,同樣也要學會享受身處逆境時的痛苦。人的一生充滿了酸甜苦辣,我們正是在享受的過程中一步步成長一點點適應這多變的社會。當自己感覺舒適的時候說明自己該準備尋找下乙個自己了,當自己感覺困難...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覺得自己遇不上喜歡的人,可能就這樣了是乙個通病嘛?

夢裡的流浪者 不是我們年級越來越大了,而是隨著我們長大,我們喜歡乙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變多了。以前我幼稚園,喜歡乙個人僅僅因為他和我順路,每天都互相等對方一起回家。到了小學,初中,喜歡乙個人僅僅因為他和我一起玩,或者學習好是學習委員,或者體育好,是體育委員。那時候喜歡只需要乙個閃光點。到了大學,社交範...

年紀越來越大,還要等對的人嗎?

chen 原來這還關年紀的事呢?我幼兒園就開始期待白馬王子了,不過呢人生可能遇不到王子,但是遇到幾個王總還是有可能的。加油寧缺毋濫人我也是 丟了兔子 好像在大多數人的心中年紀大了就該服從命運歸於平靜 可我認為不然我依舊不服從於命運或許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感到孤獨可是卻多了選擇的機會 哈哈 需要等但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