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川藏線需要注意和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5-14 17:35:35

1樓:李小提

1、幾年前畢業時騎過一次,也是乙個人,但是在成都第一天就碰到了隊友一路相伴騎到拉薩。從成都到拉薩2000多公里,我騎了20天,其實主要是第一周比較難熬,頭幾天膝蓋骨那都騎紫了,當時很擔心膝蓋會騎壞,但是堅持一周後症狀都消失了,到現在好像也沒什麼異樣。

2、我是坐火車到成都,然後在成都租自行車再上路的,裝備都挺全,而且一路很順利,車子沒出過任何問題,我衝下坡最多跑到60多碼。到拉薩後還車也很順利,玩了兩天然後坐火車回廣州。自己有車的話可以帶上火車,也可以提前郵遞或者託運。

3、那會是16年6月初,臨近畢業,我還在啃老,問我家人拿了5000塊就上路了,川藏線沿途客棧大多都是50一晚,還包一頓晚飯和早飯,非常實惠,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水平。到拉薩後還給家人朋友買了點小禮品,最後超了幾百塊錢吧。

4、疫情的影響應該不大,除了客棧,其他地方人口密度都很低,而且高原上天氣好的話紫外線很強,另外全程戴口罩就好了,我當時是全程蒙頭巾,只露眼睛出來,因為紫外線實在太強了!

2樓:左超

順序回答:

1、體能問題:如果此前有騎行經驗就沒問題。沒有的話邊學邊練也沒什麼,主要是呼吸和踏頻。練好後面就不累了。

2、飛機可以託運。

3、吃住和大部隊走(比如住57318聯盟店),一般3000夠了;還要省可以找藏民家住,我住過30元還包晚飯+第二天早飯的。

4、疫情沒影響,最好你不是北京來的。

3樓:石頭JQK

1、體能問題我騎行之前接觸的自行車最多就是共享單車,是計畫騎行後才買的自行車,距離出發不到乙個周的時間。平時只是愛好健身,打球之類的。上路以後體能方面最主要的因素是毅力,如果你的毅力夠強大,對於年輕人來說體能跟得上(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2、我是把自行車前輪拆了以後裝箱了,飛機可以託運。至於其他馱包頭盔之類的,託運或者帶上飛機怎麼方便怎麼來。

3、青旅平均50一晚,酒店平均100一晚。一日三餐算上買水,100以內可以搞定。

4、沒啥影響。人多的地方帶好口罩

這是我另一篇回答,可供參考

騎行滇藏線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新手準備長途騎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趙志豪 我騎過不止一次萬里長途。中國大多省份我也走過了,汕頭到北京沿海這條路線我也騎過。騎長途最主要的兩點 下定出發的決心 一定注意好膝蓋 其他都是無關緊要的了。 這樣的線路,普通的公路車就可以了。能裝上馱包就好。盡量輕裝,因為沿途都是發達地區,住宿 餐飲 修車 購買補給都很方便。1.體能儲備,自己...

準備騎行川藏線,需要有哪些準備,我是女生?

土土 既然提到川藏,還是妹子去川藏,那我就說說我的想法。其實在之前騎行川藏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看到小夥伴的回答的時候我就也想寫乙個來著,但是我拖延症了。好了,回到正題。以下準備重要性不分主次,因為我思緒比較亂,想起什麼說什麼。首先就是所有物資的準備,車子,馱包,衣服 運動內衣,騎行服,防曬衣,面巾,雨衣...

想問下騎行走過川藏線的人,路上要注意什麼,需要準備什麼?

維新 川藏線各類攻略已經非常完善,路上補給點也很多,如果是暑假去,隨處可見同行者 最需要的是決心與毅力 一路美景是不假,文化氣息也不同於一般地區,但其實一路看下來早已看慣也沒什麼,只有爬到山頂才有心情欣賞一下。川藏線主要是對初級騎行者有意志的磨練 一座山,二三十公里山路,要爬四到五個小時。翻完折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