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準備長途騎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7 03:00:47

1樓:趙志豪

我騎過不止一次萬里長途。中國大多省份我也走過了,汕頭到北京沿海這條路線我也騎過。

騎長途最主要的兩點

下定出發的決心

一定注意好膝蓋

其他都是無關緊要的了。

2樓:

這樣的線路,普通的公路車就可以了。能裝上馱包就好。盡量輕裝,因為沿途都是發達地區,住宿、餐飲、修車、購買補給都很方便。

1.體能儲備,自己先試試一天騎行200KM,這麼年輕應該問題不大。像你這個年紀很多人都是300KM/天。

2.帶一些常用的醫藥,外傷、腸胃藥、紅花油、凡士林等。從南到北,水土不服很正常。盡量注意飲食衛生。吃的、喝的路上買吧,你的路線上這些不會缺少。

3.畢業時,剛好是夏季,防曬太重要了。要穿長袖騎行服,防曬霜,防塵頭巾也很重要,國道上灰塵很難受。我在長途騎行中,最不喜歡的就是國道,灰太大了。

4.衣物準備也很重要,你可能會因為一些景點,進到山里,山里夜晚還是有點涼,所以帶乙個騎行馬甲還是必要的。頭盔、手套是一定要的,鎖鞋很具自己習慣,我長途騎行一般會用山地鎖鞋。

騎行褲是一定要的,每晚用紅花油給自己做個按摩,早上在騎行褲裡面抹一點凡士林油

5.車燈,一定要好的,前燈、尾燈、馱包燈、頭盔燈,能上的盡量都上。騎行時間基本是上午和晚上。中午、下午一般都會休息,太陽太曬了。所以一天會分為兩段騎行。

6.備胎、簡單的修車工具,捆紮帶這些。

7.注意人身安全和車輛安全。每天啟程前要檢查自行車的胎壓、傳動系統、剎車等,結束後要清理其行車的傳動、剎車。

國道上大車多,注意遵守交通規則。自行車做到不離開自己的視線,車在人在。

3樓:愛笑的橘子

1.長時間騎行會造成屁股疼,手痠麻,腰疼,腿軟等各種體力不支和疼痛現象,所以新手出發前一定要進行一定的適應性鍛鍊。

2.準備一套防護裝備,包括頭盔,目鏡,反光條,護膝和護肘。當然山地車的質量也是要過硬的。

3.自行車上要裝備夜燈,車鈴,水壺架,反光尾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裝個碼表。

4.如果要出去騎行數天甚至更久的話,一定要備一些生活用品和容量足夠大的水壺。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帶一些常用藥品,防止受傷和生病。

5.充滿電的充電寶。

6.買乙份保險。

4樓:Ivan186

這是我出行四天的乙個記錄第一集,雖然是四天,我是按照出行半個月的裝備準備的。平時我會走三五天的短途,露營一天,下半年準備有兩周的大興安嶺,明年312國道和新219。

5樓:寡聞

騎過川藏線兩千多公里來回答一波。

老車的話要注意輻條耐久度,我乙個同行哥們輻條連續斷了五六根,後來直接換輪轂。

輪轂不好相對應的更容易扎胎。

可以買1~2條備用內胎。我當時騎的時候直接買了兩條,結果一路沒紮胎,,,,

不要太貼近路邊騎,髒東西很多,很容易扎胎。沒車的話可以在白線左邊騎。

重點來了,最最容易出問題的是蹭碟,路壞車不怎麼好很容易蹭碟。我也是半路才學會的調碟片。

六百公里,出發剛換的來令片磨完了,佩服我自己,不知道怎麼騎的六百公里。

調碟片方法:捏緊剎車,鬆掉剎車兩個螺絲,再慢慢上緊(乙個人可以用尼龍繩綁緊剎車,調完剪掉)

判斷蹭碟方法:

1、拿金屬敲擊碟片,聽聲音,脆就沒事。

2、抬起輪胎,用手撥動,轉兩圈不動了,肯定蹭片。

最好帶一副來令片,從上往下看剎車,如果縫很大就直接換。

辣雞貨架也很容易變形,一變形就蹭輪胎,很麻煩,建議直接買貴的,大牌的。

出發的時候讓老行家看一下全車,多問問,資金可以,能換就換,省的半路麻煩。

最後來一張愛車和布達拉宮合照鎮場。哈哈哈哈哈嗝。

鄭州的朋友可以約著一起騎啊。

6樓:

我有乙個騎行俱樂部,帶隊和單人的長途騎行都玩過,隨便說說,不接受拍磚,拍現金可以。

一.對自身實力的正確認知。如果你150公里是上限,就不要在路線計畫上出現150公里以上的路段。

比如,連續的120公里,130公里,這樣可以確保頭一天的騎行,不影響轉天的發揮。如果是團隊行動,一定要照顧最弱的那個。想挑戰自己可以,不要在長途旅行時嘗試,平時嘗試即可。

長途騎行,士氣很重要,不管是結伴出行,還是獨行俠。

比如,我騎山地車,重灌配置(帶了馱包,隨身保證四瓶水,總之很重),保證20+的巡航速度的情況下,上限是250公里,我會盡量保證把自己的日均里程控制在120左右,如果200公里是必須出現的,我會緊接著安排乙個100公里以下的路段作為調劑。

一定要有富餘,一定要有富餘,一定要有富餘!

只要你體驗過日曬,逆風,山路,上坡,下雨中騎行,就會理解。另外,對於陌生的路段,你可能對路況,以及海拔變化等情況一無所知,每天起床之後的身體狀態也有可能不一樣。總之,盡量留出富餘。

二.騎行是需要技術的,騎行不是騎自行車,不摔倒就行。

你可以憑著一腔子熱血,說走就走。但如果你掌握了更多的技術,你會更有自信,更有底氣。

我理解的技術,分為騎行技術和修理技術。

所謂騎行技術,就是盡可能讓自己省力,同時規避風險和受傷。比如活用變速器,剎車,穩定的騎行動作和踏頻輸出等等,這裡就不細說了。

修理技術,必須會的就是補胎/換胎,以及掛鍊子。其他技能,多多益善了。對應的,相應的工具和備件一定要隨身攜帶。

總之必須有排除基礎故障的能力,不管你有沒有隊友。

三.訓練,必要的訓練,你沒有充足的體力,騎行就是煎熬,樂趣蕩然無存。

必要的核心力量訓練,也是錦上添花的一部分。

建議從短途開始訓練,最好能有老鳥帶著一起行動。老鳥的經驗和指導,是很重要的。

四.裝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珍愛生命,必須戴頭盔,出過事故的頭盔不要戴,服役超過兩年的頭盔不要戴。

五.安全意識。

別騎車上高速,你太慢。要走請走國道。

國道上貨車很多,不要搶行,不要逆行,不要戴耳機,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不要在下雨時壓著標示線騎行。

別玩造型,雙手撒把騎行。

不要酒後騎行。

如果是團隊行動,騎行時請服從隊長指揮,他的經驗一定比你豐富。

等等等等。

六.開弓沒有回頭箭。

7樓:大衝請努力

1 墨鏡很重要,刺眼戴墨鏡,晚上戴增光鏡

2袖套或者長袖騎行服,否則會曬成這樣

3記得拍照裝逼

4雨衣,一單下雨只能穿雨衣,撐傘不存在的

5手機支架夾著手機導航用

8樓:風夏夜中

寫給萌新,大佬勿噴。

曾經2天騎過400多公里。百分之八十好路。

1.看好路線,盡量走好路。

2.大致了解下補給點,途中保持水和巧克力(或其他高熱量實物)充足。

3.提前訂好住處,以免手機沒有訊號。

4.盡量少帶東西。

5.掌握一些基本的維修方法。換胎,調坐杆剎車等。

沒啥了,剩下的就是要有一顆堅持專注的心。

分享下我帶的東西:

2壺水掛車架上。乙個車前包裡面有3個小塊的某力架,200現金,身份證,手機,充電寶,便攜內六角工具,補胎工具。沒了。

途中買過香蕉,礦泉水和巧克力。兩天好像20左右,吃飯花了100左右,住花了200多。

單人長途騎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藤原奧利奧 題主還是認真考慮一下吧,千里走單騎相當危險,中長途單車旅行不發生意外基本是不現實的,小到爆胎大到意外事故,很多時候都不是乙個人能輕鬆解決的。我不敢隨意妄言,我從初中開始練自行車,現在也算公路,山馬,鐵三三修了。大小比賽也參加了不少,名次也相當出色。初高中時經常約同學出去騎車短途旅行,一般...

新手入坑騎行需要注意什麼?

馬艷傑 1。戴好頭盔。騎在路上要像做賊一樣小心。2。不要用最高檔,檔位太高每次發力過大膝蓋會壞。一分鐘80要踩圈以上 踏頻 而且不少人認為超過90更好 包括我 如果記得,可以在停車前減到乙個較低的檔,這樣起步會更容易 減少擁堵的好方法 和汽車類似。3。謹慎地練習使用前剎。理論上前剎效果很好,不過剛開...

新手騎行250km需要注意什麼

癮男yu鑠仔 轉彎前一定要減速,不要聽歌,隨時注意後方來車,護甲要厚實,護腕護手護膝,皮甲,頭盔一定要有,特別是頭盔。特別是頭盔,特別是頭盔。來自今天早上剛摔半殘騎手的警告。 百鍊成鋼 你首先要說出來你的騎行經歷呀,不然都不知道你處於什麼水平,怎麼給你建議呢。建議你分三天騎完,每天80來公里。路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