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喜歡貓的名人?

時間 2021-05-08 06:00:40

1樓:ART四月

講乙個夏衍的故事。

在失去人身自由八年七個月之後,夏衍回到了南小街南竹竿胡同家中,家裡的一切都面目全非。

除了家人,迎接他的還有乙隻老黃貓。女兒沈寧認出了這只過去的寵物博博。原來夏衍被抓走之後,這只貓就到處流浪,不大回家了,但這天夏衍回家卻趕回來接他。

博博第二天就死了。

從此以後,夏衍養貓就更為人格化,要給他們「自由」,要讓他們「戀愛」。古人說,不可居無竹,食無肉,但對夏衍來說,不可一日無貓。

2樓:來日可期不可期

這一定得有陸游啊

2333簡直是貓奴一枚了。一開始因為老鼠總襲擊他心愛的藏書後來終於得到友人送的乙隻小貓。寵愛上天!陸游《詠貓詩》十二首可以看出來(ω`)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其一

風捲江湖雨暗村,四山聲作海濤翻。

溪柴火軟蠻氈暖,我與狸奴不出門。

狸奴就是貓咪啦 ( _ )

3樓:日月發芽

說到貓,怎麼會沒有本喵呢!!Ben Whishaw因為喜歡貓,家裡曾經養過十幾隻~何況本喵本人就很像乙隻身頎長,柔軟暖和的貓啊!

在這裡順便安利本喵的新劇《London spy》

4樓:mangata

5樓:QZY啦啦啦

當然得有費雯麗啊,被稱為貓一樣的女人,一生養過許多貓,最常和費雯麗上鏡頭的是乙隻叫New boy的暹羅貓,是她前夫勞倫斯送她的禮物,不過後來死於車禍。陪伴費雯麗最後一程的是Poo jones的暹羅貓。

6樓:睡袋Nanook

唉。如果說以spitz的知名度來說也算名人的話,一定要有我老公草野正宗啊,因為喜歡貓所以寫了一首《好想變成貓》,耶我叔好闊愛 .(*▽`*).

另外這首歌更為人知的版本是辻亞彌乃翻唱的那一版,哦就是唱貓的報恩主題曲那位,所以她也算乙個吧。

暫時就想到這兩位了,耶我老公最猥瑣萌了muamuamua~

7樓:Kanseo

小林一茶

清新可喜的貓俳句:蒲公英の天窓はりつつ貓の戀/鼻先に飯粒つけて貓の戀/貓の子が 手でおとす也耳の雪 /(頭頂蒲公英,貓之戀/鼻尖沾飯粒,貓之戀/小貓仔,抬爪掃落,耳上雪)

夏目漱石

《吾輩は貓である》中悼念亡貓的墓誌銘:この下に稲妻起こる宵あらん(這裡夜間無閃電)

村上春樹

在其隨筆集《大蘿蔔和難挑的鱷梨》中提到「從前養過乙隻貓最愛吃「品川卷」上的紫菜。拜其所賜,我盡吃剝去了紫菜的餅乾」,頗有父母寵溺小孩的感覺,哈哈。

博爾赫斯

《老虎的金黃》讓人們知道博爾赫斯是「大貓」的愛好者。法國文豪波德萊爾說:上帝造貓是為了滿足我們撫摸老虎的慾望,於是在《貓》中,對此心有戚戚的盲詩人博爾赫斯有寫到:

比恆河或者日落還要遙遠/你的背脊容忍了我的手/慢條斯理的撫摸/你/自從早已遺忘的永恆/已經允許人們猶疑的手撫愛/你在另乙個時代/你是像夢一般隔絕區域的主宰/。

以撫摸貓背來撫摸歷史,萌寵也有使命感,嘻。

聶魯達

話說讚頌乙隻貓是對詩人的終極試煉。詞語魔術師聶努達毫不吝惜各色比喻修辭,在其《貓頌》中,孤僻而深奧的小貓被稱為「小皇帝/沒有領地的征服者/客廳的老虎/情慾屋頂上/天生的酋長/」甚至是「住宅裡的秘密警員/理智對付不了它的冷淡/它的眼是金黃的數碼」。

節選片段:

動物都不完美……貓/只有貓/一出現就完全且高傲/從誕生就毫無瑕疵/獨來獨往並知道自己要什麼/人想成為魚和鳥/蛇想長翅膀/狗是迷失的獅子/工程師想當詩人/蒼蠅學習要成為燕子/詩人努力模仿蒼蠅/但貓/只想做貓……

人們自以為是貓的主人,所有者,同伴,學生或朋友,....../我不/我不能苟同/我不了解貓/我知曉一切/生命及其群島,....../但我無法破譯乙隻貓。

能得如此欣賞和理解,作為乙隻貓,可謂幸福。

8樓:波部落格

多麗絲萊辛(doris lessing)

最早看的她的那本書就是《特別的貓》(《Particular Cats》)講了小時候作者家裡養的貓直到自己老了時候期間養過的形形色色的貓。

優秀的文學讓我對貓著了迷,多麼優雅的小野獸!

世界上有哪些有趣的蛇?

漠藍風 嘿嘿,我一定要推一下心頭摯愛 紅紋滯卵蛇 它是滯卵蛇屬唯一成員,滯卵也就是 卵滯留在母體內孵化後生產 的意思,也就是說紅紋滯卵蛇是直接生寶寶 雖然自然界不乏卵胎生的蛇,但是紅紋因為小巧的體型,廣泛的食性,多變的體色,深受我的喜愛 產子的天津產地紅紋滯卵蛇,小苗子們剛出生只有幾克,超級小巧可愛...

世界上有哪些型別的父母?

kina 職場上,大家總會去做一些性格測試,來判斷團隊成員的性格,從而確定大家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分工。這兩年最火熱的,應該就是PDP性格測試了吧,你是老虎,孔雀,考拉,貓頭鷹還是變色龍呢?職場上,大家都願意做一些測試去更了解自己。那麼,在家裡你是什麼樣的父母呢?有沒有想過?常見的父母有幾種 1宿管型 ...

世界上有哪些冷門的高校?

醫學 Karolinska Institute 農學 Wageningen University 數學 Berlin Mathematical School 物理 Moscow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 商科 International Instit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