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神奇的植被型別?

時間 2021-06-02 19:48:42

1樓:

按說沒辦法回答此問題,觀察太少。可幾年來一直看大家的東西,每天都看,有思考,就說幾句。

世界上每個地區的植被都是不同的。植物不是動物,傳播相對較慢,進化也較慢,加上各個地區地質和氣候條件都是獨特的,植被就是獨特的。一般越遠,不同之處就越明顯。

跨海跨州不同就更大。找到不同植被,按今天的通達能力,輕而易舉。

但還有相反的因素,就是動物的傳播和破壞,其中主要是人類。有朋友去美國華盛頓,拍來的城市幾十種植物大多數我都在北京見過,適宜城市生長的東西互相引種啊。

開荒種地,把本地植被清除掉再種上莊稼和經濟作物,是人類一直幹的事情。人們每到乙個地方,開發,第一件事情就是清除當地植被,這是天性,很少有人覺得有啥不對勁,都覺得理所當然。觀察城市僱傭的農村人管理綠地,他們特別喜歡除雜草。

如果想看不同植被,思路就是:找不同地質和氣候的地區,人類活動盡量少。當然這很難,別人去不了的地方,你也不易到達,再說,你就不是破壞者嗎?

2樓:暮鴉

講真,世界上所有地方的植被都十分獨特,我們覺得華東的半常綠闊葉林平常是因為我們對這裡熟悉

那我先從我最喜歡的食蟲植物聖地說起

1、南美桌狀高原的高濕原

山平地拔起一千多公尺

這裡涼爽,貧瘠,Sunny強烈,而雲霧帶來了極高的空氣濕度

各種食蟲植物在山頂生長,堪稱昆蟲的地獄模式,比如說Brocchinia 布洛鳳梨

生長在裸岩上的布洛鳳梨

同樣為食蟲植物的荷葉狸藻生長在布洛鳳梨的水池中

茅膏菜食蟲穀精草Paepalanthus

bromelioides,目前唯一被證實的單子葉食蟲植物

再補充一些比較有趣的可以幾圖帶過的

奈米比亞南部有個叫The Sandhof Lily Pan的地方,每年當夏季大雨過後,洪水將這裡淹沒並且水深達30厘公尺時,文殊蘭Crinum Paludosum就集體開花,花期只維持乙個星期左右

馬達加斯加的多刺林,Ifaty Spiny Forest,各種有著儲水莖幹,多刺的植物

世界上有哪些型別的父母?

kina 職場上,大家總會去做一些性格測試,來判斷團隊成員的性格,從而確定大家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分工。這兩年最火熱的,應該就是PDP性格測試了吧,你是老虎,孔雀,考拉,貓頭鷹還是變色龍呢?職場上,大家都願意做一些測試去更了解自己。那麼,在家裡你是什麼樣的父母呢?有沒有想過?常見的父母有幾種 1宿管型 ...

世界上有那些神奇的刑罰?

血鑑中華 平陽守禦千戶彭友文和謝成奉命帶領五百軍人外出築城,兩個月沒有發放行糧,帶盤纏的還能自己買些東西吃,沒帶盤纏的只能挨餓,又因為軍法約束而不敢去搶劫,因此被餓死一百人,這也算餓死不擄掠了 事發後朱元璋下令斬首謝成,彭友文的處置挺有惡趣味,朱元璋讓他去跟一百名軍人對槍比武,結果顯而易見,彭友文被...

世界上有哪些有趣的蛇?

漠藍風 嘿嘿,我一定要推一下心頭摯愛 紅紋滯卵蛇 它是滯卵蛇屬唯一成員,滯卵也就是 卵滯留在母體內孵化後生產 的意思,也就是說紅紋滯卵蛇是直接生寶寶 雖然自然界不乏卵胎生的蛇,但是紅紋因為小巧的體型,廣泛的食性,多變的體色,深受我的喜愛 產子的天津產地紅紋滯卵蛇,小苗子們剛出生只有幾克,超級小巧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