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對邏輯虛無主義的態度?

時間 2021-06-07 00:57:10

1樓:望道爭馳

現有的人類「主流」知識體系是建立在物質世界基礎上的「相對」體系,是基於物質的「比對」「運動」狀態的「參照」體系,只對物質有效,而對於物質與非物質混合的真實世界無效。包括語言,因為非物質無法「參照」,其真實狀態就無法用現有語言來描述。而任何狀態描述的詞都是一種人為的基於比較參照而來的定義,也就是「邏輯」判斷,什麼好壞、多少、正確錯誤、肯定否定等等。

我們的世界並非由單純的物質構成,是物質和非物質混合的,由於有非物質的「聯絡」,任何事件的成因關聯就如同蝴蝶效應,事件觸發成因複雜,無法用確定的物質運動規律表述,現在最接近的描述方式是概率。雖然並不是絕對真實的結果描述,就像「薛丁格的貓」,但這也是用相對的方式描述絕對世界的唯有的辦法,雖然人們都知道真實的貓不會是「概率」的,但「絕對」的真實真的無法「語言表述」。從古至今,都是「無常」與「定數」在語言方面推動著物質世界。

個體通過體驗感知的方式了解絕對世界的辦法還是有的,但絕不是相對式的「邏輯思維」的「想」。拋棄相對的物質「邏輯」定式就是第一步。

虛無主義是什麼

1.任何形式虛無主義都是對絕對和確定性的否定。2.虛無主義的根源是本體虛無,也就是對這個世界存在普遍 本質的事物或規律表示否定和無能為力。嚴格說本體虛無就是道 佛 上帝,所謂不可思議。3.虛無主義更多指價值虛無 簡單說認為一切都沒有意義。這個問題在生活中很好解決,平常語境中慾望決定意義,你想吃飯 吃...

道家與虛無主義?

個人認為虛無主義肯定不可取。如果認為道家是虛無主義就不可完全接納道家了。但是道家的可貴之處應該是指出了許多事物辯證的影響。最好的應用道家的辦法應該是綜合事物辯證的兩面仔細考慮然後再下結論。 文蒼 自然滋生出科技,但科技卻想顛覆自然。道本是無,其無生有。一種形態而已。自然,潛力,科技 道德經第一章就講...

陷入虛無主義怎麼破?

已登出 虛無主義是一種錯誤的世界觀,它可以消解意義一切吃穿住行和生命的意義,但是無法直視生命本身,一切都是一種臆想。要破虛無主義就從虛無主義內部瓦解它,僅此而已。我的結論虛無主義就是錯的 無律排反 真的存在概念中說的虛無主義者,也基本無法做到行知合一 姑且認為是由物質屬性決定 而且虛無主義者這定義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