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虛無主義的影響?

時間 2021-05-12 01:27:23

1樓:虛無主義

否定很多東西是正確的。這個其實是沒問題的,我覺得你能看出來很多東西都是虛無的是很智慧型的。

變得消極?為什麼會這樣呢?你已經否定了很多意義,那麼你也應該知道很多既存的經驗是由人類自己定義的。

那麼其實你也可以嘗試著改變點什麼。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行,有時候不需要特別的去追求意義是否存在,整個人生更像是一場夢,多做一些喜歡的事情獲得一些樂趣就夠了。

2樓:至秦

我認為,虛無主義只是是說明了人生的無意義性但是感受到人生的無意義

不等於沒有幹勁不是因為虛無主義。是因為你自己懶

別把乙個虛無主義當做無所事事的藉口

3樓:

我不是哲學專業的,只是對虛無主義略有體驗。

虛無主義和其它主義最大的區別在於,是否認為一切有意義有價值,表述的虛無主義和其它主義都具有自身的指向,而人並不需要非得從這些指向中做出唯一的選擇,姑且定位於這些主義中間吧,我可以今天是虛無主義者,明天是存在主義者,後天又是另一種主義,既然造物主讓我們自己回答自己提出的問題,那麼何不充分享受這份自由?當你陷入否定一切的境地時,記住,虛無主義不是你能作出的唯一回答!

如何擺脫虛無主義並克服對死亡的恐懼

行深 我從來沒遇到過這麼難以回答的問題,修改了好幾遍稿子。以下,寫給我假想中的題主,我設想你較為年輕,甚至是年少,因為如果你已經很成熟了,那麼我不想干預你的人生觀。你覺得矛盾,說明你不想遵循這個邏輯,可能是好好生活的積極本能在抗拒你的思維 你想想通,是不是因為你發現自己的邏輯跟現實裡別人教給你的 有...

如何反駁歷史虛無主義?

zhufusunny 歷史虛無主義的存在是用來驚醒盲目相信歷史的人的。正因為過於相信歷史的人基數龐大,導致統治者扭曲歷史,濫用歷史,用歷史綁架群體。所以不一樣的聲音是難能可貴的,一定要存在的。因為這些聲音的存在,統治者在篡改歷史的時候才會產生猶豫,會顧及後果。如果所有人都相信歷史,等於別人寫什麼你就...

虛無主義是什麼

1.任何形式虛無主義都是對絕對和確定性的否定。2.虛無主義的根源是本體虛無,也就是對這個世界存在普遍 本質的事物或規律表示否定和無能為力。嚴格說本體虛無就是道 佛 上帝,所謂不可思議。3.虛無主義更多指價值虛無 簡單說認為一切都沒有意義。這個問題在生活中很好解決,平常語境中慾望決定意義,你想吃飯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