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歷史虛無主義,P社遊戲屬於歷史虛無主義嗎?

時間 2021-10-20 21:30:28

1樓:不可之名狀

知識點:整體決定部分,部分對整體有反作用,關鍵部分對整體有決定性的影響。

如果把歷史看作樹的生長的話,每個分叉代表歷史的關鍵部分,這些是英雄人物可以對整個歷史起到關鍵性影響的地方。這個宇宙裡面,英雄選擇了A路線,別的平行宇宙中可能就是B路線……無數個宇宙的歷史投影到一起,便成了歷史之樹。

樹木生長虛無理念體現在:

①虛構分枝,明明沒有的樹枝硬說有

②否定分枝,明明在其他宇宙有的硬說沒有,連想想和創作都不許!

遠東第五羅馬/第四拜占庭的②行為已經是司馬昭之心了,遠東第五羅馬對樹木生長虛無理念的定義,放眼整個林子,就是最大的樹木生長虛無理念本身!

之所以在第四拜占庭,膽敢改變樹木敘事的p社遊戲會變得萬惡不赦,還是因為第四拜占庭血色霓裳正教會對世界樹舞台的貪婪已經到不可名狀的地步了,其他枝條可不一定有血色霓裳正教會的舞台供他們呼風喚雨。他們已經魔怔到大洋國老大哥都自愧不如的地步,老大哥治下,底層平民可是可以買到官方發行的H本本的!

2樓:逗泥丸的平方

整體來看,P社非要說一點也不沾,他私貨也沒少加。你要說他是,那還就有點太較真。

要是有人真把P社歷史當做歷史,那應該就是歷史虛無主義吧,所以P社連坐也無可厚非。()

不過根據B站的介紹,比如維多利亞2可能是,維多利亞3不是;Continental風雲4可能是,EU4還不是

3樓:tabby

看到各位對「歷史虛無主義」這個詞意見很大,其實我覺得大可不必。

現在【他們】還在用這根大棒砸人,說明【他們】的文化治理思路——其中的幾根觸手——還停留在二十年前甚至更遠,以至於容不得一星半點的質疑,稍有悖逆便急吼吼地跳出來「管管」。

哪天【他們】下場不是為了嗯砸鐵拳,而是官方操縱p社這類遊戲社群政治生態,引導甚至主導二次創作方向,乃至藉此給p社打錢並幫其擴大熱度,那就真的危險了。

我心中對鐵拳只有感恩,事實證明有能力批量產生緩則的不是老逼登也不是1450,而是我不好說我擦。

4樓:永遠熱愛黨和祖國

我以前就寫過乙個答案,P社的遊戲是絕對需要被封禁的。

原因也很簡單,瑞典是反華急先鋒,他們做的遊戲,成分也就可想而知了。

而擁護P社遊戲的,我只能說,大概有一成的人不是漢奸。

是不是歷史虛無主義還重要嗎?

5樓:少年丞相世外客

哪有什麼歷史虛無主義,都不過是個「名正言順」罷了

就比如你跑到朱棣面前罵他反賊,痛斥他不過是個趁太祖駕崩後篡位的小人。你說的這些都是客觀事實,但朱棣可不會管他是不是客觀事實,你就看他會不會當庭砍你就對了

6樓:二十世紀的玉豬龍

先定義遊戲的功能。

把遊戲當成一種娛樂工具,那就不是歷史虛無主義

把遊戲當成內容輸出,文化輸出,意識輸出工具,那就絕逼是「歷史虛無」。不只是「歷史虛無」,還可能是各種「xz虛無」

p社遊戲本質上就是乙個角色扮演遊戲,你覺得某個帝國的覆滅是有原因的,真實歷史就是帝國覆滅。於是你自己扮演大帝去推演這個帝國的其他發展可能——這和戰棋推演一樣。

其實這和王者榮耀,英雄聯盟是一樣的,你在王者榮耀裡扮演亞瑟衝鋒陷陣,並不代表你在現實中就會使用衝鋒。如果p社算歷史虛無,那麼王者榮耀擔乙個「生活虛無」的名頭不為過吧?我覺得生活虛無比歷史虛無更應該整治,禁止。

我在玩遊戲的時候,把遊戲當成娛樂工具,你可以說遊戲占用了我的時間,也就和刷知乎一樣,可以少玩,但說我玩的是歷史虛無,這就無端誹謗了。

那麼,你在玩遊戲的時候,你把遊戲當價值輸出還是娛樂呢?

如何反駁歷史虛無主義?

zhufusunny 歷史虛無主義的存在是用來驚醒盲目相信歷史的人的。正因為過於相信歷史的人基數龐大,導致統治者扭曲歷史,濫用歷史,用歷史綁架群體。所以不一樣的聲音是難能可貴的,一定要存在的。因為這些聲音的存在,統治者在篡改歷史的時候才會產生猶豫,會顧及後果。如果所有人都相信歷史,等於別人寫什麼你就...

虛無主義是什麼

1.任何形式虛無主義都是對絕對和確定性的否定。2.虛無主義的根源是本體虛無,也就是對這個世界存在普遍 本質的事物或規律表示否定和無能為力。嚴格說本體虛無就是道 佛 上帝,所謂不可思議。3.虛無主義更多指價值虛無 簡單說認為一切都沒有意義。這個問題在生活中很好解決,平常語境中慾望決定意義,你想吃飯 吃...

我們為何要警惕歷史虛無主義?

張冷 歷史虛無主義 虛無要麼整個虛無,要麼什麼都不是。歷史虛無主義,我們一切都是從歷史得來的,僅僅沿著簡單邏輯鏈往上追尋,我們必然的得出歷史一定存在,但以何種方式存在,就不得而知了,或者不準確的得知。按這標準,乙個歷史虛無主義,頂多是歷史懷疑論者。至於懷疑認者,他是不確定這是對,也不能證明,這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