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是歷史虛無主義嗎?

時間 2021-05-11 03:12:13

1樓:不聞不問

諫山創目的就是宣傳軍國主義主張歷史虛無巨人結局中入侵者都未受到懲罰諫山創早就表達崇拜戰犯參考納粹

諫山創宣傳軍國主義證據合集

2樓:亞爾斯蘭戰記

首先,什麼是歷史虛無主義?

「歷史虛無主義」,歷史理論術語,它是指不加具體分析而盲目否定人類社會的歷史發展過程,甚至否定歷史文化,否定民族文化、民族傳統、民族精神,否定一切的歷史觀點和思想傾向。從根本上看,歷史虛無主義抱有明確的政治意圖,反對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本質上是一種反動的政治思潮。

我們再看看歷史虛無主義的爸爸虛無主義是什麼意思。

虛無主義作為哲學意義,是懷疑主義的極致形式。認為世界、生命(特別是人類)的存在是沒有客觀意義、目的以及可以理解的真相。

那我們回到進擊的巨人這個漫畫裡來。首先他沒有反對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其次他沒有否定人類社會的歷史發展過程(否則就不會出現技術發展即將超越巨人之力的橋段),也沒有否定歷史文化,否定民族文化、民族傳統、民族精神,否定一切的歷史觀點和思想傾向(諫山創可是著力描寫了馬萊和帕島雙方的歷史),更沒有認為世界、生命(特別是人類)的存在是沒有客觀意義、目的的。

恰恰相反,進擊的巨人是一部歷史寫實主義漫畫。因為諫山創向我們展示了乙個民族甚至國家在瘋狂時,是如何把另乙個民族或者國家的人民異化,將對方定義為惡魔,豬狗,將對方「非人化」,最後系統的消滅對方的行為。這種行為在人類歷史上一再發生,比如2023年—2023年,1967—2023年,2023年—2023年,等等等等。

3樓:soledad

我也很好奇。

2023年前到145王的歷史至今還沒有乙個真實的版本,馬萊,戴巴家族和艾爾迪亞復權派都虛構過歷史,下場都不咋樣,作者也傳達出「不從歷史中吸取教訓就會犯下同樣錯誤」的觀點,這是值得肯定的。

傳承2023年的始祖巨人是個重要線索,它應該什麼都知道。期待最後兩話能填了這個坑,而不是侷限在梟說的「歷史真相不存在,是可以隨便修改的」上面。不然這部作品就和我認為的神作存在差距了,也會讓「作者右翼論」甚囂塵上吧。

4樓:鋼化豆腐

本來就是完全虛構的世界觀...

何來「歷史虛無主義」一說......

並且諫山創創造的馬萊 ,知趣的避開了「日本」....你想找切入點也難找

如何反駁歷史虛無主義?

zhufusunny 歷史虛無主義的存在是用來驚醒盲目相信歷史的人的。正因為過於相信歷史的人基數龐大,導致統治者扭曲歷史,濫用歷史,用歷史綁架群體。所以不一樣的聲音是難能可貴的,一定要存在的。因為這些聲音的存在,統治者在篡改歷史的時候才會產生猶豫,會顧及後果。如果所有人都相信歷史,等於別人寫什麼你就...

什麼叫歷史虛無主義,P社遊戲屬於歷史虛無主義嗎?

不可之名狀 知識點 整體決定部分,部分對整體有反作用,關鍵部分對整體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果把歷史看作樹的生長的話,每個分叉代表歷史的關鍵部分,這些是英雄人物可以對整個歷史起到關鍵性影響的地方。這個宇宙裡面,英雄選擇了A路線,別的平行宇宙中可能就是B路線 無數個宇宙的歷史投影到一起,便成了歷史之樹。樹木...

如何理解魯迅的歷史虛無主義?

備份帳號 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 仁義道德 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來,滿本上都寫著兩個字 吃人 魯迅 狂人日記 樓下乙個男人病得要死,那間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 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狂笑 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