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旗過萬不可敵?各位如何看被袁崇煥打到屈辱求和的天聰汗黃台吉?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已登出」

皇太極從京城北的薊州城一路「敗績」慌不擇路而突穿到京城的南五環外!

在袁吹心目中,皇太極就和甲午戰爭中的清廷宣傳的日本皇軍一樣,從北韓一路「敗績」到旅順,還能準備在京畿搞大決戰。

2樓:第十八個賬號

滿文老檔裡,圓嘟嘟處處低聲下氣,皇太極對趾高氣揚,一邊嘲諷圓嘟嘟痴心妄想,要麼提出金十萬銀百萬之類的天價求和費,要麼提出和明朝皇帝兄弟相稱,一邊派兵打北韓,打毛文龍,打林丹汗——

皇太極真是好屈辱啊

3樓:夜泊姑蘇

因崇禎和皇太極的能力差距基本是0 0 0 和6 5 5的差距

哦,沒仔細看問題,還屈辱求和的皇太極?人家從北京帶著你的女人,你的金銀,你的奴隸,興高采烈的回到老家,這還屈辱求和?這叫得了便宜賣乖

4樓:trees

直說吧,群主是不是抖M。在知乎,敢聊袁崇煥話題的都是求抽的,聊這話題的都是被抽的,不是被袁黑抽就是被袁粉抽,說吧想被那方抽……

5樓:台城柳

你在做夢還是在意淫?袁崇煥領導的寧遠軍團出來不敢和滿人打野戰,更沒有在野戰中戰勝過滿人,怎麼憑空就高潮了「打的人家屈辱求和」?

6樓:

八旗滿萬不可敵,純粹就是吹。北京就有不少滿族人,也沒發現他們比起漢族人來高大強壯一些。

後金向明朝求和,做法很正常。因為滿族當時只有6萬左右的壯丁,全族30多萬人。利用合議,鞏固自己的勝利成果,是比較聰明的做法。

倒是明朝,1.2~2億人口打30萬人口的文明落後民族,居然也輸的一敗塗地,丟了整個中國,這個超乎正常人的想象。

7樓:左家明王

我相信,要是把遼東分封給袁從煥、吳三桂、孫承宗、洪承疇之流的任何乙個人,十年內都可以滅了後金。

我更相信,當初努爾哈赤得父親和爺爺犧牲死,處理得公允一些。努爾哈赤依然是大明忠心耿耿的建州左衛指揮使。

我更相信,遼東建的那些個堡壘,工程款一大部分北私吞了。

有很多東西,值得深思。

8樓:毛毛蟲

城堅,則智取。

凡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全旅為上,破旅次之;全卒為上,破卒次之;全伍為上,破伍次之。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反觀明朝,將相不和,君臣二心。

最後滅於揭竿而起,墜海而亡,各位難道沒有反思悔過嗎?

傲慢與偏見,可以亡國。

十六世紀上半葉滿萬不可敵的我大清八旗去打同時代的三十年戰爭能打成什麼樣?

頁土禾火 不好說,不過論人心感覺西方差滿清太多,滿洲當時不僅是武力強大,簡直是萬國來朝了,關內軍隊,甚至蒙古,部分俄羅斯人都成清朝軍隊統帥。移民更是多,發生了滿洲和明朝相互履約如果發現明朝人去建州偷東西就由後金處理。咱們參考清朝和俄羅斯戰爭,雖然沙俄也是農業國,但是靠西歐近,假定俄軍火炮領先。清朝打...

滿清八旗有地位高低之分嗎

水晶的小窩兒 滿洲八大姓 八大姓指的是大清王朝時滿族的八個顯赫的姓氏。分別是佟 佟佳氏 關 瓜爾佳氏 馬 馬佳氏 索 索綽羅氏 赫 赫舍黎克特制 富 富察氏 那 那拉氏 郎 鈕祜祿氏 八姓,俗呼 滿洲八大姓 現今俗稱謂八大姓的滿族著姓姓氏,是自清代中期以後而冠用和改用的漢字姓。而歷史上,滿洲是女真人...

清朝滿八旗排名第一是哪一旗?

彥友 一定要排序,那就正藍排第一咯。研究下八旗的產生就明白了 最早是四旗,後增的鑲邊,出紅鑲白外,其他都是鑲紅邊顏色用藍黃紅白,取自天地日月 所以一定要排序,正藍排第一呀 毛毛蟲 直到世祖順治朝中期,八旗的排序才正式確定,而且直到清末,再也沒有變動過。所以我們看清代的史料,如 東華錄 八旗通志 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