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必須的情況下鼻修復到底要不要做?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做整形的劉喆騏

1. 鼻修復是真的不好做嗎?

從醫學上說,鼻修復手術的難度、所需費用以及恢復時間成本確實都會高於初鼻,但具體難度多高得看損傷的程度、求美者是否配合度以及其術後期望。舉個例子,若求美者刻意隱瞞鼻部情況,醫生在術中操作時就會因對鼻部情況了解不夠全面而不得不臨時更改方案,同時也會因術區暴露過久增加感染機率等,這種情況手術難度公升級,確實不好做。還有一種情況則是求美者要求較高,譬如鼻部損傷嚴重但要求必須恢復原樣,這對醫生來說是近乎不可能的挑戰,換句話說這種情況不是不好做,而是無法做。

2. 隆鼻不一定永久?

隆鼻效果能否永久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求美者的審美、主刀醫生的技術、選擇的隆鼻材料/術式以及術後護理方式等。

1)求美者若沒有形成良好的個人審美觀,盲目追求不適合自己的方案極易導致術後效果與面部不協調,最終不得不選擇修復;

2)主刀醫生技術不夠嫻熟導致術後效果不理想,或是在術中擅自修改手術方案(如增加鼻樑高度)造成術後效果與預期不符,不管是從生理層面還是心理層面都難以令求美者接受,結果也只能是修復;

3)從臨床案例反饋來看,鼻整形中修復率最高的當屬三無玻尿酸、線雕、L型假體,絕大多數人會在術後半年左右陸續出現併發症(如鼻背變寬、鼻頭攣縮、假體穿出等),因此選擇上訴方案較難保持永久的效果。

4)求美者術後不重視護理。如菸酒、發物、辛辣食物等照吃不誤,導致鼻部紅腫難消甚至停止消腫修復,更有甚者會導致疤痕嚴重增生或是在恢復期內使鼻部受到重力撞擊導致移位等,這些都會致使術後效果不理想而不得不修復。

小結:根據目前的醫學技術以及臨床經驗,加上求美者的配合、選擇適合的方案是可以實現一次隆鼻,效果永久的。

3. 鼻修復對鼻部二次傷害大不大?

最後回歸主題:非必須情況下到底要不要修復?

結合上述所說,每一次手術都會產生手術性損傷,恢復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增生疤痕,若增生過度或因受疤痕牽扯導致鼻部形態更不理想就成了得不償失。因此若非實在接受不了或並未出現異樣(如假體歪斜下墜、鼻頭發白變硬等)個人均建議保留現有效果。

如果是因為現在的鼻型不流行了才想修復,我個人是極不贊成的,整形的目的不應該是追隨潮流,人類的鼻部也經不起多次折騰。如果之前的方案是像線雕/單純隆鼻這樣修復率較高的也可以去醫院檢查下鼻部是否有異樣,修復率雖高但並非所有人都一定會出現後遺症,大家視實際情況而行。

2樓:鼻修復教授陳泓律

如果不是特別在意,隆鼻也不要做。

作為乙個專業的從業人員,給大家這兩點意見,如果你記住了,那麼你基本上就不會盲目,整形的任何專案,一定要理性的考量,千萬不要衝動,因為你的衝動,會造成不可估量的錯誤。

就我修復的很多人來說,他們有三分之一左右表示很後悔做了隆鼻專案,隆鼻手術非常考驗醫生的經驗技術,誰都想要乙個好看的鼻子,但做好乙個鼻子很難;而鼻修復更難。每次看到那些失敗的鼻子,都會感到心疼。

整形要謹慎,隆鼻要慎重。

3樓:隆鼻醫生羅延平

修復的問題一是解決美學問題,二是解決根本性的問題。如果是隆鼻失敗,那當然要做修復。如果只是單純覺得不喜歡,想要改變形態,那就要好好權衡一下了。

如果進行修復,就要把根本的問題解決掉。避免出現反覆修復的情況。

這裡順便講一下做了鼻整形最多能修復幾次的問題?

這不存在修復幾次的問題,鼻子能修復幾次取決於誰來修。如果是遇上沒有經驗的醫生,在初鼻的時候一次就破壞了鼻子內部結構,把鼻部損傷到沒有修復餘地。如果是小範圍的動,小範圍的修復,那多修幾次問題也不大。

我做手術,一般提倡用相對複雜的方案,一次性解決鼻子的所有問題,根本問題。並且力求用自身材料,保證做出來的是真鼻子。

4樓:整形醫生馮春雨

5樓:整形醫生

是否需要做不做,這個需要看你的意願,你如果覺得不好看,可以做一下,先重新做鼻小柱和鼻頭縮小的話,單純做鼻頭的醫生,需要技術經驗比較豐富的。

隆鼻的話,後面假體沒有出現問題的話,是永久性的。

6樓:陳宇kumquat

什麼情況下做鼻修復?在哪個時間段修復啊?

鼻整形醫生龔濤 早期假體歪斜,夾捏過重,內鼻閾塌陷,通氣受阻等功能問題及各種明顯外形缺陷最好的修復時間是三周以內,組織還沒有完全癒合,相對來講搶修是有一定幫助的。如果是術後1 3個月非一些緊急或極端情況下,我一般會建議顧客至少半年甚至一年再進行修復,隆鼻術後乙個月組織恢復相對脆弱,對手術和縫合都有一...

在必須喝酒的情況下,喝酒是喝到自然吐繼續喝好?還是喝點用手扣吐在繼續喝好?

狠人 我算是喜歡喝酒的,身邊的朋友個個也都是海量,以我的經驗來說白酒是最快也最容易暈的,啤酒的話最好是你感到撐或者特別漲的時候,吐一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白酒還是建議適量。 青青世界大王 嚴肅的說一下這個問題 喝白酒不要催吐,尤其是當你覺得有點飄的時候,千萬不要催吐,一旦催吐後你稍微再喝點就快倒了 喝...

什麼情況下錢不是萬能的?

卡卡 金錢 人們熟悉的乙個字眼,錢是人們生存的物質基礎,自古以來就有 有錢能使鬼推磨 人為財死 等說法。有錢固然是好的,錢可以買得到許多東西,但它買到的僅僅是軀殼,而買不到它真正的價值,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又是萬萬不能的。不錯,有錢就可以買到好房子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