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郭嘉都出了哪些計謀,他真的是第一謀士嗎?

時間 2021-05-30 16:00:46

1樓:一鍵終情ing

他不是第一不第一的問題!他真的是內種,內種很少見的內種,他讀心術很厲害!超能力又強,千里外殺孫策。

凡人沒辦法,而且長得很帥,說話又好聽。遺憾的是那年諸葛亮膽子太小一直龜縮,沒能親眼目睹宇宙戰神的風采

2樓:Ruirui

別聽抖信上面,那個長著滿臉橫肉,梳著大背頭,叫什麼來著的培訓老師胡說八道。

那個人還說她彷彿親眼看到秦始皇嬴政在焚書坑儒的時候丟下了悔恨的眼淚,操,且不說焚書坑儒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死多少人。就問乙個統一了六國,殺伐一生的帝王,會為這些人落淚?就是這件事真的做錯了,贏老大也不會認為自己錯了,媽的,這人真的是智障。

不好意思,跑題了。

郭嘉生於穎川,20歲的時候就隱居,所以知道她名號的很少。她是在建安元年196年,曹公手下乙個叫戲志才掛掉了,才由荀彧寫信推薦的她,剛開始的官職也只是軍師祭酒(旁邊還有好多個正規幹部)。當時曹操給的評價也非常高:

能幫助我成就大業的人,就是他了。

建安二年(197年),曹操征討張繡新敗,袁紹就寫信過來羞辱,是郭嘉提出了著名的「十勝十敗」之說,穩定了曹操和其部下將士的軍心。

建安三年,曹操出兵攻打呂布。曹軍先破彭城,再敗呂布,最後圍困下邳。呂布堅守不出。

戰役持續了大半年,曹操見士兵疲憊,準備放棄。這時,郭嘉卻看出了勝機。他以項羽為例勸諫曹操,提出「有勇無謀者若氣衰力竭之時,便不久於敗亡」的觀點,勸曹操急攻。

曹操依郭嘉計策而行,一面攻城,一面決堤水掩下邳,果然於同年月攻克下邳,擒殺呂布。

建安七年,袁紹兵敗,郭嘉力排眾議,建議撤兵。

建安十二年,袁尚、袁熙逃入烏桓,她留下了給曹操的遺言,兵貴神速,輕兵速進,攻其不備的計策之後就掛了。

其主要成就有三: 一擇明主而事二計呂劉而破三離二袁而勝。僅此如何讓說是第一謀士呢?

不錯,他的十勝論確實幾乎涉及了中國兵法思想的各個方面,但是我們可以先對比一下,東吳周郎大破曹孟德於赤壁,算得第一謀士?陸遜大敗皇叔於夷陵,算得第一謀士?諸葛亮六出祁山,打的曹魏都說此人其智近乎妖,司馬懿更說此人天下奇才,算得第一謀士?

司馬懿就更不用說了,鷹視狼顧,反客為主了,比謀士這個稱謂還要加一層。

因為郭嘉早早的就掛了,主要成就也沒有我剛剛列舉的那幾位大哥大,也沒有獨自領過兵,佔過城,所以怎麼就第一謀士了?只能說是一流且頂尖,但絕對算不得也稱不得第一。因為即使她真的活下來了,活很久,也保不齊是第二個司馬懿,或者早早就被算計殺掉了,歷史不容假設,抱歉。

3樓:蘇道阻

什麼時候黑郭嘉成了政治正確了?郭嘉曹營第一輪不上,前有二荀賈詡,並傳有程昱劉曄等,怎麼會輪到二流去了?放酸屁的你在青史留個好名聲給我看看?

4樓:探戈

那可不,肯定第一謀士啊。

郭嘉死了,諸葛亮才敢出山,我是肯定不如村夫,所以郭嘉死了2023年,我才敢出生,而且提都不敢提出山。

5樓:12345

郭嘉算的上頂尖,但絕非第一謀士,只能算一流水準,還因為死的早有些水分,但我依然粉郭嘉,請粉絲不要無腦吹,給我男神奉孝招黑。

6樓:加勒比的海賊

郭嘉不死,臥龍不出。

郭嘉不死,鳳雛不出。

郭嘉不死,冢虎不出。

郭嘉不死,幼麟不出。

郭嘉不死,鄧艾不出。

郭嘉不死,鍾會不出。

郭嘉不死,陸遜不出。

郭嘉不死,陸抗不出。

郭嘉不死,羊祜不出。

郭嘉不死,王猛不出。

郭嘉不死,謝安不出。

郭嘉不死,…………誰也出不來,都在家憋著

三國機密中郭嘉是個怎樣的人?

居庸 司馬懿,郭嘉,賈詡。小不死的司馬仲達,中不死的郭奉孝,老不死的賈文和。其中,我最喜歡郭奉孝。論智計,論才能,論奇謀,論人心,也論痴情,論狠絕,論清醒。鮮明扎眼,在那個時代閃閃發光,但上天也知道奇才不易得,所以上天翻雲覆雨的手,安排了一場英年早逝。大敗袁紹,決勝烏巢,掌控全域性,心明眼淨,運籌帷...

三國裡的郭嘉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GiselleF 我個人比較喜歡祭酒幾點 正史中沒有對家世的描寫,只說了潁川人,可能出身寒門。這在士族大家出身雲集的曹操智囊團中算是比較特別,也添了幾分神秘色彩。想象祭酒這樣乙個沒有背景但是卻靠學識智慧型能與荀彧交好 得到其推薦 並能被曹操重視喜愛,還能英年早逝 去世後依然被 念念不忘 的歷史人物,...

三國殺真的是乙個運氣遊戲嗎

神遊世界 運氣八成,氪金一成九,明明陸遜殘血一手牌,但幾人圍攻就是怎麼搞都搞不死!類似情況還有,春華明明殘血,就是怎麼打都打不死,諸葛恪明明殘血,就是怎麼打都打不死。選個界周泰,本以為沒有不屈十三也得五六吧,放心上閃電,結果不屈2!氪金劉老闆運氣好的話開局就有丈八蛇矛,開局一打七!沒有?還被卡了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