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部分,還是先有整體

時間 2022-01-20 10:59:04

1樓:火星女孩

應該是先有部分再有整體,乙個乙個部分合在一起,才能構成乙個整體

2樓:林樊

整體和部分不能分開談。

你知道整體是由部分組成的,你也知道單獨看部分,部分也可以當成整體。

那這樣,當你不看整體的時候,部分本身就是乙個整體,當你看整體的時候,部分才是部分。

如果你分開來,那就會一直繞,整體是部分組成,而部分又是又其他小部分組成的小整體,而小整體又是.......沒完沒了

所以,正確前提下,應該先有部分,然後部分才能組合成整體

3樓:韓書情單

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整體」什麼是「部分」

整體從哲學意義上來講:按照一定結構的形式構成的有機統一體,它與「部分」來說是這樣的。

如果說整體現於主導地位,那麼便統率著部分。按這麼一說,整體由部分組成,部分制了整體限

4樓:徐懷清

先有或後有,是一種時間移位。部分或整體,是一種形體的說明。這是乙個錯亂思維的結論,應該是不成立的。

當然了,許多的人可以講出許多的道理來,這也就有許多的看法了,應該是另乙個話題了。

5樓:上玄月

錢穆有篇文章就是部分與整體,可看看。人在認識部分的時候往往預設了乙個整體。

6樓:挺有成就感

我覺得應該先是乙個整體吧,或者說是都是從小集體發展起來的乙個整體最重要的就是團結

先有Class還是先有Object?

class位元組碼載入到jvm,然後在堆記憶體生成乙個class物件。然後物件指向位元組碼,你就可以通過class物件快樂的操作了。 zpan object.h typedef struct Object Object typedef struct Class Class struct Object...

先有仁還是先有禮

維修工人李 當然是先有禮。在這個問題的語境下,禮是周禮,對應的是奴隸社會的上層建築。而什麼是仁呢?克己復禮為仁。什麼意思呢?就是在封建制取代奴隸制的春秋,為復辟奴隸制而努力。所以是先有禮後有仁。 吳金銘 不是儒家的連什麼是禮什麼是仁都一無所知,肯定滿口胡言,甚至撒謊造謠,不可相信。要問仁禮關係,當然...

先有能量,還是先有力?

方方 這個要分參照物件和參考係了。力驅使的運動,當然是先有力。能量衝擊的力,當然會是先有能量。這個是辯證統一的。能量系統和力的系統屬於2個不一樣的領域,能互相影響作用,只要地球還轉,太陽依然發熱,這個就是相互牽連的。 李澄宇 力就是能量,如果硬要把直觀感受到的力,與客觀存在的能量分開,那麼當然是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