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學與工程畢業讀研還是考公

時間 2021-12-21 02:03:34

1樓:赫爾

答主985食品在讀碩士。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為什麼想讀研,為什麼想考公,做事的目的最重要。不然說什麼都是廢話。

讀研:食品的研究生非常辛苦,因為是科研型的,進入研究生階段,想畢業必須要有科研產出(學碩必須要發文章,專碩有些學校不要求)。考研更是要面對數學、英語、生化等難度非常高的科目。

如果下定決心考研,那你不可能有時間準備公務員。

如果你考乙個普通高校的研究生,那麼讀研能為考公帶來的幫助只是乙個碩士文憑。如果你去985讀研,那麼你會獲得選調生資格(自己去查在此不解釋)對考公很有利。但是,985實驗室可不給你複習考公的時間哦…

你說不想去企業,是不想去食品企業吧…網際網路企業年薪幾十萬,你也不想去嗎?如果說有什麼選擇既有利於考公也有利於去企業,那就是【換個專業】。

關於考公:每年考公可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我身邊食品專業二本的同學也考上了,看自己實力。

2樓:寥廓江天萬里霜

看你選擇,如果決定了當公務員,最好修個第二專業再考,這專業上岸難度比較大;如果決定考研,建議你一路讀到博士,出來才會有好一些的出路,否則就食品專業這種坑,碩士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江大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想出國讀研值得嗎?

無錫澳星留學 首先,江大食品確實很有名,在國內專業排名數一數二,這種自信也是沒有問題的,讀研的話,江大保研名額挺多的。說到出國讀研的話題,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在你們學院講座上,你們學院張書記曾分享了在瓦格寧根大學的經歷,同樣是專業強校的中國農業大學的留學生要比江大的多很多,這可能跟地區院校有關係。今年你...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後應該怎麼選擇工作呢

wuli333 一般企業去了無論做質檢還是銷售,女生一般都承受不了這個壓力。對於女生來說,比較現實的路子其實就是兩個 1.考公 選調生 去自己想去城市或者老家所在省會等,都是比較好的選擇,不會很累。2.考研去乙個大一點的城市,這樣選擇都會多很多,就業實習機會和深造機會都會多的多。 沃靠 考研是乙個辦...

食品科學與工程工作好找麼?

熊墩兒 本人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本科,15年畢業,非985.211。如大家所言,食品行業雖然被國家重視,但是整體改革的具體實施細化還不夠,就本專業來看,考公務員和改行的佔一大半。不是對食品不愛,是食品行業對於乙個本科生來說四年讀下來去食品企業待遇不高,你所做的工作往往乙個高中初中學歷的大媽就能完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