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男性幹家務會被認為沒有出息?

時間 2021-12-21 02:04:39

1樓:半尺浮嵐

不會,你認為的沒出息是什麼樣子?

在我看來就是,遊手好閒,不著家。

既沒有好好工作養家餬口,又沒能陪伴家人。

第一種人,兩個都做不好的,沒出息的人,

第二種人,做好乙個,或者兩個做的平平的是普通人,第三種,都能做好,就是成功的人。

第一種,你全心全意奮鬥事業,不顧家,那麼成功了也只是乙個普通人,個人成功,但是對家庭而言你是乙個失敗者;如果事業不成功,就是雙輸,但是沒人能保證自己一定能大富大貴。

第二種是正常工作,陪伴家人,這才是普通人想要的生活。偶爾缺錢卻不會太過拮据,家裡永遠溫暖。

第三種,看命,努力就行,無愧於心就好,強求無用,是自尋煩惱。

2樓:謝志成

你要真是比男的掙得多或者一樣多或者差距不大那麼你要求男人和你平分家務這沒什麼,可你一月掙三千花五千,回頭還要男人幹家務是幾個意思?對付你悶這種還是MSL好使

3樓:呼呼

當然不是,這個就是個偽命題,難道不做家務的男人,就是有出息的!?

有沒有出息跟自己有沒有追求有關,關家務什麼關係。

相反,懂得分擔家務,恰恰是是有擔當有責任的一面

4樓:七里湖的糖

老婆孩子熱炕頭,才是生活的真諦。

我是湖南人,在重慶生活過幾年。

我身邊很多優秀的職業經理人,身家幾千萬過億的boss都是家中大廚。

你堅定自己的內心就好啦。管別人說那麼多。

5樓:石鶴鷹

收入一般是那種一般?沒說,我便不知道。

工作特殊有多特殊?沒說我便不知道。

做家務不丟人,

如果說因為工作特殊性而導致你不能做別的事情,那請當做無事發生。

6樓:蘇州整理師公尺娜

從現在往後的年份,不做家務的男人沒有未來,除非有錢可以請別人來做。女人們連換抽屜軌道,換鉸鏈,改裝衣櫃的活都能幹了,男人還在糾結該不該做家務?!

7樓:清水

自己的日子(你和妻子的生活)過的舒坦就行,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什麼叫有出息?什麼叫沒出息?掙很多錢的有很大事業的不一定有幸福的家庭,有幸福家庭的不一定非要掙很多錢有很大的事業,我覺得平淡幸福就好

8樓:知乎Tii

Hi,聽他的說的幹什麼?我說你是乙個神就是乙個神了,我罵你是一頭豬你就是一頭豬了?你不還是你嗎。他們不管怎麼說,你也始終都是你自己。他們愛咋說咋說,你愛咋幹咋幹就行了。

9樓:謫仙

幹家務不會被認為沒出息,但是攤上乙個不工資還沒你一半甚至不上班,家務都給你做還理所當然,花的多還嫌你掙得少的另一半很沒出息

10樓:就是來看看的

你的認識沒錯,自己時間充裕些,多陪伴些孩子,分擔些家務,完全沒問題。家是自己的家,多顧家怎麼了?男人有沒有出息,不在於做不做家務,不做家務的還沒出息的男人比比皆是,不用跟那些人比。

也許事業上不是那麼輝煌,但是有了你的付出,孩子和妻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顧,這樣的家是溫暖的,有愛的,能維護好乙個家庭的穩定,這也是一種出息。

11樓:隕翼

哈哈哈也沒那麼誇張,但一定程度也差不多,簡單說就是,你父親所謂有出息的是那種大部分心思都放在工作或掙錢上的,下班也會有事情在忙或者應酬那種。當然了,這種的可能本身就是有能力的,能掙錢的,所以才忙。畢竟大家見的哪個領導什麼的天天準時下班回家幹家務的。

但畢竟還是普通人多。但你自己的老婆再過個幾年,十幾年,如果你沒什麼大發展的話,她會不會覺得你放在家務的精力過多而不能掙更多錢呢,這些都是未知數。所以,如果你還年輕,建議多放點心思在業務、專業加強上。

但最後還是要按你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去做。

12樓:睡覺時被床刺殺

別擔心啦,你的親人頂多抱著那種「我幹了憑什麼他老婆乙個外人不用幹」,「他是我們自己家兒子怎麼能幹這些」加上一些固有思維,才這麼說這麼想,而且也並不是當面。

而且如果你不幹的話,實際上又誰來收拾呢?在你們雙方暫時收入情況都不太樂觀不允許雇人的情況下,總不能沒人帶孩子沒人收拾吧?比如你的孩子餓壞了,總不能因為你的親戚說一句男方不應該做家務沒出息,你就等到妻子下班活生生餓著孩子吧?

而且那個時候,你也不會想別人到底在說什麼了。

或者再換乙個思路,他們說你幹家務沒出息就沒出息了嗎?從小到大每個孩子肯定都聽過不少你考成這樣沒出息/你幹這個幹那個沒出息/你不聽我話沒出息,實際上這些跟最後自己出不出息關係並不大,做家務沒出息同理,他們話裡的重點並不是沒出息,這只是乙個空口的威脅,重點是前半句話,你得聽他們的話,不要再做家務。

又或者,怎麼樣才算他們口中的有出息呢?是變成富豪?還是當官掌權?

而且什麼程度的這些才算得上是有出息呢?他們自己不做家務的同時,是喝酒麻將去了還是做有出息的事去了?所以和上一條聯絡起來,這倆根本沒啥關係。

所以自信點,做家務根本就不是沒出息,這是屬於你自己家裡的事,也不需要別人指手畫腳,相信自己這就是你和伴侶商量出來的最佳方案,分工明確,相互體諒,這樣就夠了。

13樓:嘉絲

兩個孩子如果有時間在家裡做更多家庭活動是很好的,父親說你是不是因為啃了他什麼了?主要問題還是需要去賺更多錢,如果妻子和你收入都不高還生二胎需要父母親幫襯幫襯,那父母的確要為你擔心了,雖然賺錢都不容易但還是稱年輕要多搞點錢才行啊

現在的男性還認為,幹家務洗衣服做飯生孩子是女性應當做的嗎?

古月雲 別的道理我也不想說了,我是男的,大學畢業四年了,也算獨自生活了四年,飯自己做,衣服自己洗,衛生也是自己打掃。在我身邊像我這樣的男生很多很多,菜燒的好,衣服也乾淨得體。現在不是男生願不願意做家務的事,是必須要做,不做不行,不然就餓死,髒死。我和我身邊的朋友都不反對做家務這種事,因為都習慣了,也...

男生是不是沒有幾個會做家務的

劉顥辰 所有男生都會取決於他自身願不願意去做 不願意你再怎麼強迫他也是會裝不會 大部分男生對於做家務都是抱有懶惰心理的 可能哪一天心血來潮就突然想大掃除忙幾個小時去整理平時都是稍微整理下不礙事就行 南方有佳人 概率問題。我前任就會做家務,導致我天天就跟豬豬一樣,負責吃喝玩樂。只看他舍不捨得,願不願意...

是不是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男人不做家務是應該的?

乙隻小兔子 我的老公在我們剛結婚的時候基本也不做家務,因為他從他媽媽那裡接受的教育就是 女人就是要做飯洗衣帶娃做家務。後來經過我的調教,雖然現在依舊不會做飯,但是會主動掃地拖地,有了二胎後,飯後基本都會主動洗碗,我沒洗過幾次。然後晚上睡前給女兒洗漱,照顧她回房間睡覺。我婆婆看不慣我這個樣子,跟我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