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雄獅少年》上映,去電影院看完後你的觀感如何?

時間 2021-12-21 02:03:34

1樓:哼哼視訊

看覺得裡則林對青春奮鬥題材拿捏得還是挺準的,咋一看有種五個撲稜水少年的感覺,小人物逆襲還是比較容易讓人產生共情的,尤其是少年的逆襲,基本上都是去參加什麼比賽,舞獅比賽還是挺新穎的,但是傳統舞獅和獨特的嶺南味道畢竟偏離主流文化,也讓大部分觀眾覺得有些隔閡。

但總體還是一部不錯的少年勵志影片,很真實,很有現實社會意義。中國有近億留守兒童,這個被形容為心裡有個洞的近億群體已經開始步入社會,以他們的視角來講故事還是很具有社會意義。中國動畫從2023年就開始慢慢遠離好萊塢畫風了,不過總覺得嶺南人很多長相偏東南亞一些,眯眯眼反而北方人更多一些吧,片中的眯眯眼有點兒多呀。

2樓:滕州影視圈

看完雄獅少年真心感覺國漫也開始慢慢發力了,大家可以走進電影院慢慢欣賞,喜歡裡面的配樂,小人物也有春天,「別再做乙隻被人欺負的病貓了,去做一頭雄獅吧」夢想並不總是遙不可及,我們需要不斷的向前走,太多普通的人在這個世界,因為有不普通的夢想,而去努力讓這個世界有一點點改變。芸芸眾生煙火氣,民族精神揚大旗。不妨二刷。

3樓:四分之三

月有陰缺,木棉凋零,影能苟存,人不願。

強上擎天柱

關於咪咪眼問題,我認為是導演故意的設計醜,為的是表示主角團在外貌上也屬於底層,更貼合小人物的人設。

認為主創故意迎合西方辱華的,你能在影片內找到除外貌外的其他要素嗎?要知道孤證不立,任何人都可以抓住一點要素無限延伸,所以要第二點證據來支援判斷。

所以我傾向這是誤會,因為真要辱華的導演不會費盡心思去展示這麼多現代中國元素的,中國元素不僅僅是那些燈籠或舞獅,而是我們生活中的快遞、地鐵,搪瓷杯,一張張貼在牆上的獎狀。比起之前的古裝動畫片,我能感到導演的用心和想展現一點不同的東西的想法的。

認定辱華的人盡可以隨便罵,少看一部電影算不了什麼,對身邊的人判斷失誤才是要命的,希望之後識人多長點心吧。

說回電影,它最主要的問題是人物臉譜化嚴重,各種路人毫無理由地熱衷於嘲諷主角團,外加情節老套,但在後半部分情節一下子好起來了。主角父親變植物人後,所有中二台詞消失,剩下的是生活無盡壓力,整個劇情一下子從虛浮被拉到了現實。

特效方面,獅子頭做得很靈動與毛茸茸,這就是技術力的體現。

年度最佳中國產動畫電影(不認可的就列舉你認為最佳的今年上映的中國產動畫電影吧)

4樓:裝甲未擊穿

看的點映,中規中矩吧,王道作品劇情能預料到,但是該被調動情緒的時候還是能調動起來,有幾個場景設計挺加分的,比如男主在天台上的獨角戲,家附近的佛像,看得出美術上是下了功夫的,舞獅整體看下來很流暢,也能傳達出舞獅的精妙,但是我之前沒有了解過,舞獅作為乙個表演專案,比賽的時候有必要進行鬥毆式的互動嗎?前後兩組反派的設計也有點刻板,尤其是第二組,人設過於單薄了,女主男友的出場也無法理解有什麼意義,結尾刻意的彩蛋並不讓人滿意,既然是王道劇情,大團圓似的二流結局比強調現實性的結局更好一些,起碼對觀眾來說儲存著剛剛激起的熱血顯然更舒爽一些。

但是看之前沒有想到有這麼多人都把乙個人設造型上公升到辱華的程度上去,完全沒有必要,動畫電影本身就不是奔著寫實去的,五官比例長的完全貼不上真人是非常正常的設計,更別提電影裡的主角三人組本身的人設也是典型的「衰仔」形象,長得醜,家裡窮,性格內向,被排擠,這種人設五官設計的誇張一些醜陋一點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如果動輒對乙個作品的內容進行辱華審查,那可能中槍的就多了去了,畢竟怎麼解讀,怎麼發散,帶節奏和跟著節奏恰愛國流量都是這麼過來的,只不過前段時間尚氣加上迪奧廣告剛帶了一波眯眯眼審查高潮,順手就斃了雄獅少年罷了,你往前翻一些國內作品就沒有眯眯眼角色了嗎?在全都是中國人的作品裡有一兩個看起來是眯眯眼的角色真犯不著訂上這麼重的指控,多國籍或者膚色的作品裡其他人都長得花裡胡哨,涉及到中國人甚至黃種人的角色就是眯眯眼,那才是鐵辱華

5樓:獨藍

動畫你可以隨便根據想象設定人物形象,但是你說這是在廣東采風取材還原本地人真實相貌的話,那麼祝這間公司早日破產,主創團隊以及恰飯的各位子女個個都長這樣。

6樓:gama

和我老婆一起去看的

這是乙個關於男主角阿娟舞獅的故事

故事設定在現代我想絕大部分人和我類似對舞獅的印象停留在黃飛鴻的電影裡現實裡從沒見過舞獅

這樣的時代下注定了舞獅賺不了錢也就有了電影裡舞獅人為了生計賣起了鹹魚的無奈

有了阿娟為了養活工地受傷的父親18歲開始去廣州打工的選擇

就像電影裡大爺說的「舞獅舞的好有什麼用?還不是要討生活」

這個問題也可以換成「在現實壓的你喘不過氣的時候,理想有什麼用?」

我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會是什麼

我想在生活像銼刀在磨平你的稜角時候理想會讓你的一些稜角始終磨不平,這些稜角時不時能折射出一些光芒,這些光芒總會溫暖你,甚至偶爾溫暖他人,這些稜角最終也定義了你是誰。

我不是乙個理想主義者,從沒想過為某個理想拼盡全力,但是看到這樣的電影,依然被深深打動,我想這是對人類的一首讚歌,獻給了像你我這樣的普普通通的人,讓我們在平凡時光中感受到人類的高貴和美好。

這是乙個好作品,可以去看看。

7樓:刻耳柏洛斯

我真服了有些網友,敏感到家了

中國產3D動畫好不容易出了一次脫離迪士尼、皮克斯,又區別於日本二次元風格的建模,張嘴就說是迎合歐美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

你可以說他的美術風格不好看,但請不要隨便扣帽子。另外麻煩多看看世界範圍內的優秀作品,不要矯枉過正,張嘴就是辱了。打破國際刻板印象要靠文化自信以及強有效的輸出,而不是靠在網上當放大鏡找茬加謾罵抵制一條龍。

最後貼點別國「刻板印象」角色,歐洲大鼻子,日本小眼睛,南美高山根,外加「奇形怪狀」的一大家子。所以他們也是在刻意加深刻板印象,醜化本國國民麼?可真壞啊!

眯眯眼角色我就不舉例了,畢竟在日本動漫裡那可真是太多。

《瑪麗和馬克思》

《惡童》

《挑戰者聯盟》

《亞當斯一家》

8樓:像貓的狗

人的眼睛是長在眉毛下的,但是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了某些人的眼睛長在了太陽穴的位置。

別再找水軍洗地了,越洗越黑。

還有導演說的那些話,虛偽兩個字刻在你們臉上不會讓你們覺得臉紅發燙嗎?

能被這麼多人追著罵,你們也算是「光宗耀祖」了。

9樓:我是2j

這是2023年最後的驚喜嗎?一部中國產動畫片,卻讓乙個中年男人在電影院裡熱血沸騰、熱淚盈眶。

當阿娟在天台上舉著獅頭獨自起舞,當他迎著第一抹朝陽張開雙臂,我看到的不只是乙個孤單、瘦弱的身影,更是乙個心有猛虎、自強不息的少年。

舞獅如人生,都是上山下山。不一定都能贏,但一定不能認輸。只要心中還有鼓點,你就永遠是那頭雄獅!只要還有夢想,你就永遠是那個少年!

燃燒吧,被英雄花砸中的少年!永遠別認!永遠驕傲!永遠倔強!

10樓:二三

拍的是動漫外殼,實則內裡表述的是留守兒童和農名工的生存困境。

這兩年一部部國漫被搬上熒幕,讓看慣了迪士尼精良製作的我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從《哪吒》開始,我們發現曾經讓我們覺得古老又土氣的國漫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這麼洋氣。但無論是《哪吒》還是《姜子牙》,這些電影的原型都是離我們遙遠的神話世界。

最近新上映了一部新的電影——《雄獅少年》,可能《雄獅少年》並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卻被很多影迷形容為「無限接近我心裡當下該有的國漫樣子」。

部分觀眾對影片部分內容有爭議和好奇,特別是為什麼電影裡主角的形象都是小眼睛,看上去一點都不漂亮帥氣?導演的回覆是:「這三個主角本身就是很普通的鄉村少年,如果把他們的形象設計得特別漂亮,觀眾也會有一點出戲吧。

但你看我們其他的角色,比如阿珍,她就很漂亮。」

它的故事雖稱不上新奇——我們在周星馳「鹹魚翻身」的電影裡也有看到過類似的故事。

阿娟、阿貓、阿狗這三個農村少年,曾經是留守兒童,而今剛跨入成年人的門檻,依然無所事事,是眾人眼中的「廢柴」。經過重重困難,從病貓變成雄獅的成長故事。

這群底層少年可以為之燃一次的舞獅行當,也是來自富裕階層的女孩阿娟所「拋下」的、所「捨棄」的東西。

《雄獅少年》勵志的同時,也在拆解著勵志。

笑聲之下,是唏噓,是殘忍,是人生的悲涼況味。

11樓:桃大人

觀感就是沒咋關注過國漫的外省人

天天替廣東人操心動漫長相的問題

就像當初

《大聖歸來》噴猴子難看

《哪吒》上映噴哪吒難看

《雄獅》裡畫了個李榮浩的眯眯眼

各路妖魔鬼怪就高潮了

又出來噴了

他們根本就沒有關注過故事本身

也沒有關注過這部動漫的主角

留守兒童現實題材

《我不是藥神》之後的心靈觸動很大的電影

可是有人就非要說

哎呀舞獅是地域的誰去看呀

哎呀有角色眯眯眼誰去看呀

估計他們大部分人可能都沒看過這部電影

有人帶節奏就有人跟風鸚鵡學舌

真的挺可悲的

12樓:落春

剛剛看完雄獅少年

電影挺深刻的,不想劇透,看了應該有印象

1-從被人打到大拇指

世界就是慕強的。

2-兩代活獅子都妥協了

這就是小人物的故事

3-阿珍可以選擇鹹魚強,

阿娟卻不會選擇阿娟,

時代真的變了

13樓:櫻木

國漫的又一巔峰製作《雄獅少年》

這兩年一部部國漫被搬上熒幕,讓看慣了迪士尼精良製作的我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從《哪吒》開始,我們發現曾經讓我們覺得古老又土氣的國漫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這麼洋氣。但無論是《哪吒》還是《姜子牙》,這些電影的原型都是離我們遙遠的神話世界。

雖然對小朋友的教育意義很強,卻總是缺少了一些東西,我把這缺少的東西叫做「煙火氣」。直到《雄獅少年》的上映,讓我感受到了國漫真正的發展,原來將道理可以不用神話,身邊的故事一樣很動聽一樣很能教育人,甚至他更接地氣。

我喜歡《雄獅少年》因為在整本電影中的主線是圍繞著傳統的舞獅文化展開的,當今社會對於這種傳統文化我們真的知之甚少了。試想,一部動畫片能科普一些傳統文化,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誰不愛呢。

堅持不懈本就是獅子的品德,國漫能有這樣一部立意高深又連帶著推崇傳統文化的作品,也是國漫的蛻變,國漫早晚也能成為另一頭雄獅,在動畫屆崛起。

14樓:

很多人認為,除了角色面部特徵,別的方面都很好。

也就是說90%是正常的。

但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唐氏症候群+眯眯眼是不可容忍的嚴重種族歧視。

我們還是太文明了。

如果是別的種族被這樣侮辱,多半要見血。

結論:洗白的一律視為唐氏症候群患者。

動畫電影《雄獅少年》中有哪些彩蛋?

求知 最後比武帶墨鏡的裁判神似七龍珠武林大會的裁判。廣州搬運工的場景,取景自解放路橋底。舞獅比武場地是荔灣湖。阿貓阿狗在粵語中是普通人的意思,鹹魚有躺平的意思。木棉花是廣州市花 實際上廣州木棉少榕樹多,只有中山紀念堂種木棉樹,中山二路中山一院對面也有一棵 別說佛山了,廣州村里都很少種木棉,這個隨便一...

有啥好看的國產動畫電影?在電影院看的,我喜歡三維動畫,畫質好的,求推薦?

這乙個個回答者都有問題啊,清一水的三無使用者。提問者還是匿名的,不大對啊。當然電影大家該支援還是支援,只是這個吃相有點難看啊。電影我就不評價了,因為我還沒看,話說如果不是timeline刷到這個,我都不知道這個電影。好看大家就看,看過的都來客觀評價一下,不能都是這些明顯不正常的回答者在這裡混淆視聽啊...

電影《五個撲水少年》值得去電影院看嗎?

李覲 只看過日版 個人覺得這型別熱血電影窩在房間裡閒暇時間看一看就行了,影院更適合那種Move Move Go Go Go 純屬個人意見 瑪卡巴卡 得一看。因為這部電影翻拍自日本的同名高分電影 五個撲水的少年 原片2001年在日本上映時,取得了非常不錯的評價,在豆瓣上的評分也很高,所以保持原片的大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