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西南大學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時間 2021-06-05 06:54:52

1樓:靜謐深空

西南大學2015級食品科學與工程畢業生,現在在乙個生產澱粉醣的工廠裡。先回答,這個專業在全國來說,屬於中下水平,起薪跟熱門的金融、計算機比起來只能說差了至少得有3-4倍,為什麼,因為本科畢業出來你什麼都不會,只能去基層學習,我們這個專業是偏向農學的,但是授予工學學位。你到了工廠就會發現你在西南大學學的90%的科學在這裡基本沒用,10%的的工程在這裡才是重頭戲。

總之,好好學習,食品行業除非好好學習去了頂尖九八五或者跟著好導師才有出路,本科畢業出來說實話沒什麼前途。

2樓:

西南大學食品科學學院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成立於2023年,依託於全國最早建立的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農業部重點學科,現有食品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和國家級食品科學與工程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曾先後獲得重慶市特色專業、國家級特色專業、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等,也是西南大學建設雙「一流」學科培育專業。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具有理工結合的特點:覆蓋化學、生物學、機械和工程等學科的基本理論方法,整合了食品貯藏與加工、食品分析與檢測、食品營養與衛生、食品機械與工程設計,培養學生具有食品生產管理、產品開發、質量與安全控制、食品工程設計等能力,可從事食品科學研究、食品行業監管、食品生產企業管理及食品工程設計等相關工作。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培養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深厚人文底蘊、紮實專業知識、寬廣國際視野,富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人才。系統掌握食品科學與工程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具有食品生產管理、產品開發、食品分析檢驗和食品工程設計等基本技能,能夠在食品的生產、加工、流通領域及食品科學與工程有關的教育研究、進出口與監督管理部門等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程設計、生產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銷售、檢驗檢疫、教育教學等工作。

此外,本專業秉承「嚴謹求實,銳意創新」的指導思想,在普通教學的班培養模式基礎上設定創新班學生選拔和培養機制,更加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力求培養出高水平的創新型人才。創新班學生每年面向本學院一年級新生公開選拔,選拔人數為23-25人,按照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創新班」培養模組進行培養。

學期:每學年分為秋季、春季和夏季三個學期,夏季學期為選擇性學期。

學制:標準學制4年,學習期限為3-6年。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核心課程:

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營養學、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貯藏原理與技術、食品加工原理、食品機械與裝置、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工廠設計。

食品科學與工程冷門嗎?就業前景如何?

小邢同學 之前我回答過這個問題,也從營銷的角度考慮過這個事情,因為在做相關的專案。首先,這個問題的思路要重新調整一下 1.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乙個工科學科,工科學科是應用學科 2.這個學科解決的問題,主要是人的基礎需求 吃,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也是民營企業最活躍的行業 3.食品行業,在具體產業分工中是輕...

請問大學如果學習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將來能否當營養師

東耳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基本靠化學起家,各種化學 有機無機化學,食品化學,生物化學,分析化學等,物理方面比較少,生物方面的不是很多,主要是生物和化學結合吧,機械製圖也有,數學之類的有高數,線代,概率論這些不是很難,主要是化學和實驗。營養師證取消了,如果想當營養師不如學醫學或藥學,當然,如果考研考博的...

哪個澳洲大學的食品科學專業最好?

海龜怎麼了 就這個專業的話,墨爾本和新南威爾斯大學這兩個大學都還是排在前面的 介紹一下兩個學校此專業的課程吧 墨爾本大學 1 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 2 食品加工Food Processing 3 食品微生物學Food Microbiology 4 保障事務充足與健康Secu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