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落下會不會砸傷人?

時間 2021-06-07 04:17:51

1樓:小肥雞

是物理學者回答:不會。空氣阻力與物體速度的平方成正比(f=kv平方),這個係數k一般跟迎面表面積和其形狀有關,與物體質量無關。

所以雨滴這麼輕的物體,自由落體之後很快就會因收到很大的空氣阻力而勻速下降了(f=mg之後),那個速度不是很快。

還有乙個回答:你淋過雨嗎?

2樓:葉塵封

個人感覺你問了乙個很有深度的問題~~

回答淋雨的同鞋個人感覺考慮的並不全面。

因為降雨的雨水是有最高點的,一般在距地表2000公尺以下。

論是否會砸傷人:

1,我們需要考慮一滴水在地表到大氣層的任意乙個點降落的可能性。

2,考慮最極端的地理情況,如果南北極,經歷長達乙個月的夜晚和冬季所處溫度極低的情況。

3,考慮下落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情況,如:空氣阻力,是否會結冰,空氣摩擦是否會導致蒸發,是否會與其它水滴獲取者顆粒相遇一起下落

比如下落過程中和其它水滴或者無數微顆粒相遇並結合---凝結。冰雹不就是多個水滴和顆粒的結合嗎,你看砸不砸的死你,嘿嘿嘿。

說到這裡突然想起乙個段子: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會不會砸死人?

陳記 不會砸死人。自由落體是指常規物體只在重力的作用下,初速度為零的運動,叫做自由落體運動。自由落體運動是一種理想狀態下的物理模型。free fall 是任何物體在重力的作用下,至少在最初,只有重力為唯一力量條件下產生慣性軌跡,是初速度為0的勻加速運動。所以在嚴格意義上自由落體環境下,空氣阻力之類的...

一滴水在正常的自然環境下會不會產生致命效果?

淵肆檸 一滴水落到了蚊子上。蚊子還沒掙扎出來就被樹脂滴到幾千萬年後人類通過這個遠古蚊子發現了遠古的基因。但為了爭奪這個基因發生了世界大戰。又因為遠古的蚊子裡的細菌出來造成了瘟疫 一喬 水滴石穿 這個成語大家都聽過,不過那是水不停地滴在同乙個位置才能造成的效果,那麼,如果只有一滴水,在自然環境下會不會...

一滴水從足夠高的地方掉下來 的梗出自知乎嗎?

製杖磚家 我就說說個人幾天看法,理論什麼滴前面大神比我講的好太多了!你們視乎都忘記了一點,一滴水,誰是液體,在空中運動是沒有固定態勢的,換種理解水的結構不穩定,不能帶來足夠的動能以及衝能 冰雹可以看成是乙個穩定固體,下面掉落的力量作用在外部,水作用在內部和外部 個人猜測,不負責任 張鴻翼 我第一次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