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白酒不用一滴水,那酒裡的液體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5-08 13:14:15

1樓:二哥醬香的酒

現在白酒已經成為日常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飲品,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也總要在飯局中喝上一點白酒,來幫助在人際關係中找到更好的平衡。雖然喝酒的人喝多,但是懂酒的人卻並不多,就拿釀造的過程而言,多數人都是一問三不知,其實白酒的釀造過程中除了需要優質的原料、配方還需要水,水在白酒的釀造過程中其實非常重要,自古就有靈泉出美酒的說法,而且在國內很多酒廠都在雲貴這些地方。那麼白酒當中的水究竟是使用的什麼水?

今天二哥就為大家詳解一下白酒是使用什麼水釀造的,讓你更懂釀造白酒當中的智慧型。

根據現代人的物理性狀標準,釀酒用水應無色、無味、無臭、水質清澈;這可能就是「水泉必香」的要求了。北魏賈思勰撰寫的《齊民要術》中的釀酒記載是中國最早的釀酒操作法,其中就記載了有關釀酒用水,大多是用河水或井水。《齊民要術》中的「造神曲並酒」記載:

「收水法,河水第一好。遠河者,取汲甘井水;小鹹則不佳」。「作曲、浸曲、炊、釀,一切悉用河水;無手力之家,乃用甘井水耳」。

足以看出其實從很早之前,對於白酒當中水的要求就十分高,畢竟是最終讓人飲用的飲品,自然是馬虎不得的。現在生活中水也是到處可見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什麼水都能夠進行釀酒。

特別是大型酒廠對於水的要求是很高的,水源的選擇應符合工業用水的一般條件,即水量充沛穩定,水質優良、清潔、水溫較低。由於白酒屬於飲料食品,因此其安全級別本身就非常高,釀造白酒的水質要能夠符合生活用水的標準。在口味上要求味淨微甘、具有清爽氣味,不能夠也有異雜味,這樣的水質才是符合標準的;在鹼度方面用水的標準應該為PH6-8(中性)為好。

或許有的朋友對水的鹼度比較陌生,鹼度是指水中鹼性物質總量,主要包括鹼土金屬中的鈣、鎂、亞鐵、錳、鋅等鹽類,水中適當的鹼度可降低酒醅的酸度。就拿茅台而言,在釀酒的時候選擇的是赤水河當中的水,進行處理之後就能夠形成獨特的風味,因為其中含有的微生物和礦物質對於釀酒而言有著重大的作用。

2樓:四度紅酒Sungor

這是因為你對白酒的工藝一點也不知道的原因。

傳統的白酒,雖然是固態發酵,並不是說是100%幹的。就算是幹的穀物,它也含有水份的一般為10%左右。酒麴中也有水。

這個加水,主要是潤糧會加水,發酵會加水,出甑會加水等等。這些加水,不是為了加水而加水,而是工藝需要,但穀物原料還是保持固體形態。

發酵產生的酒精就是液體啊。

也就是蒸餾出來後,會加水降度。

酒裡的液體,有新增的,有原料帶來的,有化學生物反應出來的。

3樓:

隨便找一款正規的白酒產品,配料表中排首位的必然是水。

固態釀酒不可能不用水。潤糧需要水,發酵產生水,蒸餾代入水,出甑打量水,降度用加漿水。水的用量是最大的。

白酒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和酒精,水和酒精在常溫下都是液態。

有些故事聽聽就好,別太當真。

4樓:非誠勿擾

固態法釀製的白酒,釀造的過程是要加水的,茅台鎮本地的酒廠都是用赤水河的水。你說的這個問題,應該是勾調過程不新增一滴水,勾調是在把酒已經釀出來了,基酒加入調味老酒的形式勾調,這個過程不加入一滴水。

5樓:酒蟲鑑藏

潤糧打量水肯定要用水。水是糧曲發酵環境的媒介。蒸餾是靠水蒸氣帶出酒醅裡邊的酒精和呈香呈味物質,而不是後天加入,所以說蒸餾出來的酒是沒有加水的。

大曲醬香坤沙酒蒸餾出來就是50度到58度之間,經過七個輪次配伍,酒精度在53度酒體最穩定,酒體締和的最好,這時候的大曲醬香酒根本不能加水,也沒有必要。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落下會不會砸傷人?

小肥雞 是物理學者回答 不會。空氣阻力與物體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f kv平方 這個係數k一般跟迎面表面積和其形狀有關,與物體質量無關。所以雨滴這麼輕的物體,自由落體之後很快就會因收到很大的空氣阻力而勻速下降了 f mg之後 那個速度不是很快。還有乙個回答 你淋過雨嗎? 葉塵封 個人感覺你問了乙個很有深...

地球上最初的一滴水是怎麼形成的?到現在有結果嗎?

分子激烈運動形成的 地球形成之初,由宇宙星雲塵埃不斷向中心匯聚,然後各種塵埃不斷碰撞,分子開始劇烈運動,於是出現了第一塊熔岩。熔岩外面是星雲塵埃,以及熔岩塊自身燃燒釋放的各種氣體。由於熔岩塊的質量和體積大於星雲塵埃和各種氣體,因此對它們有吸附力作用,星雲塵埃和各種氣體不斷向熔岩塊匯聚,熔岩塊也不斷自...

一滴水從足夠的高度掉下來可以砸死人嗎?空氣阻力忽略不算,重力加速度取10,

No Vacancy 這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首先質疑一下題幹 1.只有當重力遠大於空氣阻力時才能忽略空氣阻力,顯然水滴不滿足這樣的條件 除非是三體人的水滴 所以題設 忽略空氣阻力 是不成立的 2.從 足夠的高度 足夠 一詞在物理中往往代表著極端的 理想化情形。足夠高 意味著物體的距離地面高度趨近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