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初的一滴水是怎麼形成的?到現在有結果嗎?

時間 2022-01-08 04:55:24

1樓:漢服櫻雪

分子激烈運動形成的!

地球形成之初,由宇宙星雲塵埃不斷向中心匯聚,然後各種塵埃不斷碰撞,分子開始劇烈運動,於是出現了第一塊熔岩。

熔岩外面是星雲塵埃,以及熔岩塊自身燃燒釋放的各種氣體。由於熔岩塊的質量和體積大於星雲塵埃和各種氣體,因此對它們有吸附力作用,星雲塵埃和各種氣體不斷向熔岩塊匯聚,熔岩塊也不斷自我燃燒星雲塵埃和各種氣體,讓自己不斷變大。

如此,過了無數年。各種氣體和星雲塵埃變成了大大小小的熔岩塊,大的熔岩塊吸附小的熔岩塊,形成了地球、金星、火星等地類天體。

由於地球,距離太陽天體的位置適中,即不會像金星一樣被太陽燎烤,也不會像火星一樣冷熱不均。

地球內部的熔岩,不停的在燃燒,釋放氣體,製造了最早的大氣層。由於不斷的燃燒,各種微量元素開始形成。鐵元素開始匯聚在一起,形成了穩定的磁場,從而鎖定大氣層不向宇宙飄走,形成了類地環境。

熔岩,燃燒氫和氧,製造了水,水越來越多,就變成了海洋。

最早的地球,就一顆全是水的星球。地幔包裹著熔岩,熔岩燃燒製造了無數的氣體,氣體需要釋放,就需要衝出地幔,於是火山形成了。

通過日積月累,火山變成了小島,位於小島附近地幔的厚度不斷增加,使得熔岩為了噴射氣體,不得不在地幔薄弱的地方釋放,於是整個水球出現了星星點點的小島。

熔岩為了獲取燃料,就開始吞噬地幔,於是小島就是開始擠壓在了一起,陸地也在緩慢緩慢的形成。

雨的形成,開始沖刷小島,小島被磨成泥沙,泥沙沉澱在小島與小島之間,無數年月過後,形成沉積岩,小島們被連成了一片,於是大陸出現了。

水生物也在不斷進化,海藻類不斷向陸地進發,變成了花、草和樹木。魚類先是變成兩棲動物,然後再變成鳥獸昆蟲,乙個充滿生命的星球,就此形成。

2樓:巡遊人

這本來是個挺有意思的話題——地球上的水是怎麼形成的,但不知道怎麼的,總有種奇怪的中二感。後來我明白了,這種感覺來自題主強調的「最初」。最初的一滴水,也就意味著,在題主的觀念裡,水是一滴一滴出現在地球上的,就像水龍頭裡流出來一樣。

然而事實上呢?圍繞在地球表面上的氫和氧會起化學反應生成水分子,然後水分子聚合成為水蒸氣,並在重力作用下落到地面,這就是水。我記得說是地球的引力大小、溫度等因素剛好讓水蒸氣可以落下,而不會飄散到宇宙中,也不會分解,這在人們發現的各個星球中都是個偶然的條件,因此也只在地球上有液態的水。

但是,你說這裡面誰是那個「第一滴」呢,恐怕水自己也說不清吧。

而且,不知道題主第二句話是什麼意思——「到現在有結果嗎?」你是說「第一滴水」這事麼?怎麼,世界上還有人真的在分析誰是第一滴水麼?

3樓:華生樂

1)地球界的水,主要是由氫+二氧化碳結合反應生成的。

2)第一滴水,具有時間次第和空間位址屬性以及分量標準…地球界的水分子,可能批量同步出現…

釀白酒不用一滴水,那酒裡的液體是怎麼來的?

二哥醬香的酒 現在白酒已經成為日常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飲品,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也總要在飯局中喝上一點白酒,來幫助在人際關係中找到更好的平衡。雖然喝酒的人喝多,但是懂酒的人卻並不多,就拿釀造的過程而言,多數人都是一問三不知,其實白酒的釀造過程中除了需要優質的原料 配方還需要水,水在白酒的釀造過程中其實非常...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落下會不會砸傷人?

小肥雞 是物理學者回答 不會。空氣阻力與物體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f kv平方 這個係數k一般跟迎面表面積和其形狀有關,與物體質量無關。所以雨滴這麼輕的物體,自由落體之後很快就會因收到很大的空氣阻力而勻速下降了 f mg之後 那個速度不是很快。還有乙個回答 你淋過雨嗎? 葉塵封 個人感覺你問了乙個很有深...

一滴水從足夠的高度掉下來可以砸死人嗎?空氣阻力忽略不算,重力加速度取10,

No Vacancy 這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首先質疑一下題幹 1.只有當重力遠大於空氣阻力時才能忽略空氣阻力,顯然水滴不滿足這樣的條件 除非是三體人的水滴 所以題設 忽略空氣阻力 是不成立的 2.從 足夠的高度 足夠 一詞在物理中往往代表著極端的 理想化情形。足夠高 意味著物體的距離地面高度趨近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