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從足夠高的地方掉下來 的梗出自知乎嗎?

時間 2021-05-30 07:03:37

1樓:製杖磚家

我就說說個人幾天看法,理論什麼滴前面大神比我講的好太多了!

你們視乎都忘記了一點,一滴水,誰是液體,在空中運動是沒有固定態勢的,換種理解水的結構不穩定,不能帶來足夠的動能以及衝能

冰雹可以看成是乙個穩定固體,下面掉落的力量作用在外部,水作用在內部和外部

個人猜測,不負責任

2樓:張鴻翼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梗的時候是高中,被我上小學的堂妹問腦筋急轉彎:「為什麼劉德華被一萬公尺高空掉落的東西砸到確一點事都沒有?」

我現在是個博士了。

3樓:核桃summer

「讀者都載了這個段子」

我想說,大哥,你可知道讀者上邊的段子我懷疑是革命時期的老年讀者投稿的,老不老不說,不好笑啊。你拿一本九十年代的故事會找找看,很多……連蘇聯時期的也有,很多笑點還很……微妙……

再說這個段子,乍聽挺搞笑的= =聽多了就皮了。

4樓:王萌

第一次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想到的是如何定義「一滴」,「水」,「足夠高」等等。後來在群裡看到那個段子,才想到原來還有人會想不到下雨啊?

5樓:王洞明

我覺得這個就是從知乎出來的,我稍微跑點題,我也是先在知乎上看到,然後在那時候公司qq群裡看見了,公司的那些人還呵呵的笑成一堆,我一下子就覺得,這夥人不光是不了解博士,不了解大學,甚至高中都沒好好學過,而且極low,突然間就感到極度的反感,深深地覺得我實在跟他們不是一路人,然後就跳槽了……

6樓:柯南

樓上全部跑題了好嗎?樓主問的是梗的出處。

反正我最先是在知乎上看到,幾天後在群裡看到的。至於那個淋雨的回答,知乎上本來也是有的(我看到的時候就有)

結論:到底出處是哪,無法判斷。可以採用調查的方式,不過要注意,樣本必須保證既有常玩知乎的又有常玩空間,微博之類的人

一滴水從足夠的高度掉下來可以砸死人嗎?空氣阻力忽略不算,重力加速度取10,

No Vacancy 這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首先質疑一下題幹 1.只有當重力遠大於空氣阻力時才能忽略空氣阻力,顯然水滴不滿足這樣的條件 除非是三體人的水滴 所以題設 忽略空氣阻力 是不成立的 2.從 足夠的高度 足夠 一詞在物理中往往代表著極端的 理想化情形。足夠高 意味著物體的距離地面高度趨近於...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落下會不會砸傷人?

小肥雞 是物理學者回答 不會。空氣阻力與物體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f kv平方 這個係數k一般跟迎面表面積和其形狀有關,與物體質量無關。所以雨滴這麼輕的物體,自由落體之後很快就會因收到很大的空氣阻力而勻速下降了 f mg之後 那個速度不是很快。還有乙個回答 你淋過雨嗎? 葉塵封 個人感覺你問了乙個很有深...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會不會砸死人?

陳記 不會砸死人。自由落體是指常規物體只在重力的作用下,初速度為零的運動,叫做自由落體運動。自由落體運動是一種理想狀態下的物理模型。free fall 是任何物體在重力的作用下,至少在最初,只有重力為唯一力量條件下產生慣性軌跡,是初速度為0的勻加速運動。所以在嚴格意義上自由落體環境下,空氣阻力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