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在正常的自然環境下會不會產生致命效果?

時間 2021-06-02 12:14:56

1樓:淵肆檸

一滴水落到了蚊子上。蚊子還沒掙扎出來就被樹脂滴到幾千萬年後人類通過這個遠古蚊子發現了遠古的基因。但為了爭奪這個基因發生了世界大戰。又因為遠古的蚊子裡的細菌出來造成了瘟疫

2樓:一喬

「水滴石穿」這個成語大家都聽過,不過那是水不停地滴在同乙個位置才能造成的效果,那麼,如果只有一滴水,在自然環境下會不會造成致命效果呢?

一滴水在空氣裡自由下落,我們其實都經常碰見——就是下雨。

一枚30克雞蛋25樓落下能砸死人

一滴水比起雞蛋來說可以說是很小了,但它掉下來的地方可真的是高空了,從那麼高的天上掉下來,力道也不小,打在頭上臉上也會疼,但有沒有可能,一滴水從夠高的地方下來就可以砸傷人呢?

實際上這樣的事情一定不會發生。因為,雖然一滴水因為地球引力的影響會越落越快,但離地面越近,它受到的空氣阻力也就越大,一定程度後就會和地球引力相抵消,之後,餘地的速度就不再變化了,也就是達到了所謂的「終末速度」,雨滴直徑通常也就幾公釐,5mm雨滴重量不過0.1g,終末速度大概在9-13m/s,這個速度和我們騎車騎得快一點時的速度差不多——也就是會讓你臉上有一點疼而已。

因此,能影響一滴水掉下來的速度的,就是空氣阻力了。

那假如沒有阻力呢?就是假設沒有大氣層又不考慮蒸發的話,水滴可以實現真正的自由落體,它就會一直加速,直到撞擊地面為止。如果按照9.

8m/s的速度做勻加速運動,那麼它最快可以達到光速,那它的破壞力就很大了,這個速度的水滴打到人身上,是一定會受傷的,當然這在自然環境下是做不到的。

注意我們說的是一滴水,但是水有三種形態,常溫常壓下是液體,溫度公升高會變成氣體,溫度降到0度以下就會變成固體 。

固態的一滴水,就是冰雹了,每年冰雹砸壞莊稼砸壞車砸壞人的新聞不少,畢竟一粒冰雹比起一滴水來說質量要大上不少,而且很硬。假如大號冰雹的直徑可以達到15cm,重量算它0.5kg,那它落下來的終末速度可以達到50m/s以上,可怕可怕。

其實,在我們所在的太陽系裡,存在著許多彗星,彗星和小行星不一樣,它們其實就是一堆大冰球子(大部分是冰做的,而小行星是石頭做的),要是有天彗星撞地球,估計會造成大災難吧。

一滴水可能還沒靠近太陽就蒸發掉了,那如果我們不考慮溫度和水分蒸發的問題,這一滴水能達到的最大速度可以達到接近620km/s,而太陽又是乙個巨大的「反應堆」,在不停的進行著「核聚變」的反應。光和熱不過是「核聚變」的副產品。原則上,水能讓核聚變反映變得更劇烈,產生更多的光和熱,然後就會引發溫室效應,地球就會被淹了。

當然這在自然環境下也不太可能發生哈哈。

所以在正常的自然環境下,液態的一滴水不會把你怎麼樣,固態的一滴水可以讓你受傷。

3樓:夜泊秦准

一滴水說實話是很微不足道的,它就和大千世界的人一樣。要想它能真正產生致命的效果,有以下幾個辦法:1、讓它經歷別的水永遠都不會經歷的事情。

用這個經歷來豐富它,來鍛鍊它,讓它旅遊毀滅的力量。比如跑到高電壓下,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然後找個地方(比如麵粉廠)炸去吧。2、它能找到能發揮它力量的集體。

用集體的力量毀滅世界。比如海嘯。3、認識到它和碳,矽究竟有什麼不同,你不能做半導體材料,給人喝也解不了多少渴,你有什麼用?

可能你要能認識到,你組成的元素是自然界最必不可少的元素,少了你整個世界都會沒意義了吧。4、最後,別瞎想了,老老實實做一滴安安靜靜的水不是挺好的嗎?沒什麼非要致命呢?

能致命的水,真的沒你這麼乾淨。

4樓:赤鹿目

我記得在央視的一期節目「毀滅瞬間」裡看到過,美國以前作戰時候因為事故毀了一架B2轟炸機,就那個隱身轟炸機,最先進了什麼bulabula的,反正特別貴,沒有起飛成功毀了。後來調查原因是電路原件因為受潮出現問題了,差不多也就一滴水的問題吧。

5樓:ss ss

單純一滴水本身要致命不太容易,但是根據蝴蝶效應還是有可能的。

比如你騎電單車high的時候,突然有一滴水滴到眼裡,一驚之下車翻了。

或者某個狙擊手射擊你旁邊的人,突然一滴水滴到準星上,槍打偏了。

6樓:貓尾毛w

根據E=MC來看如果你把這滴水的質量全部轉化為能量應該可以殺死乙個人,或者很多人/能量很大,前提是完全轉化,核聚變一滴水之類的?

我瞎猜的/說的不對請多多指教

7樓:蕭艾

當然存在,比如正在下冰雹,你喊女朋友回家吃飯,突然一顆冰雹以巧妙的角度進入了你的氣管,並且在你窒息之前沒有融化,嗯,就這樣。

8樓:阿花

這種可能性應該存在,比如說乙個人在開車,車廂內比較熱,額頭上出了滴汗流到眼裡,這時司機去揉眼睛,而路上突然然發生了緊急事故,結果……這算得上是一滴水致命麼

9樓:坐下來 亂說

一滴水導致短路...BOOM!

一滴水導致連通...BOOM!

請腦補....

室友甩手一滴水,灑在了正在打最強王者晉級賽的你的眼睛上你一眨眼,乙個蛤呲克沒發出來

崩盤怒火中燒的你,拿起滑鼠鍵盤顯示器papapa室友GG...

10樓:帥得都溢位了

換個思路,題主沒有說對什麼產生致命效果。比如一滴水可能淹死一下小昆蟲,或者使某種單細胞生物吸水脹破。但這些概率都比較低,否則那些生物早就滅絕了

11樓:銀翼

既然是正常的自然環境,那麼太陽內部算不算,把這滴水放在太陽裡面加熱到1500萬度,然後噴你一臉,我估計肯定燙死了。

或者換一種說法,這滴水被恆星處理成高能粒子射線,擊中你的飛船。

12樓:薄情寡義小郎君

個人認為,不可能。用水殺人我可以想到這麼幾種方式。

1、水量巨大,那個人可能溺死。

2、水的溫度,水溫高可以,水溫低也可以。或者凍成冰也可以。

3、水中含有藥劑。

4、水中毒。

5、水得動能巨大。

不過那種情況來看,單純一滴水都無法完成。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落下會不會砸傷人?

小肥雞 是物理學者回答 不會。空氣阻力與物體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f kv平方 這個係數k一般跟迎面表面積和其形狀有關,與物體質量無關。所以雨滴這麼輕的物體,自由落體之後很快就會因收到很大的空氣阻力而勻速下降了 f mg之後 那個速度不是很快。還有乙個回答 你淋過雨嗎? 葉塵封 個人感覺你問了乙個很有深...

一滴水從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會不會砸死人?

陳記 不會砸死人。自由落體是指常規物體只在重力的作用下,初速度為零的運動,叫做自由落體運動。自由落體運動是一種理想狀態下的物理模型。free fall 是任何物體在重力的作用下,至少在最初,只有重力為唯一力量條件下產生慣性軌跡,是初速度為0的勻加速運動。所以在嚴格意義上自由落體環境下,空氣阻力之類的...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能永遠不會乾涸」這句話是對的嗎?

一滴水怎樣才能不乾涸?答案是放進大海浬。然而大海每天都要乾涸無數滴水,之所以大海暫時不會乾涸,實際上是因為每天有無數滴水為了不被乾涸而放進大海浬。 不會游泳的魚 既然你把這個問題劃分在生活常識跟科學裡,那麼就不能用雞湯的方式來看。在自然中,水這種液體,是不斷的在三界中迴圈,你所謂的 乾涸 其實是水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