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文本是三維的嗎?

時間 2021-06-01 22:27:34

1樓:CN丶CYJ

所謂的三維文字不過就是現代人將畫畫出立體的感覺罷了,在瑪雅文明出現的時代,還沒有所謂的文字,這個概念也不深,他們只是為了記載一些東西,於是便畫出了這些東西,之後流行起來,才成了文字,不要把它想得太深奧,就像是你畫了乙個立體感的蘋果一樣。

2樓:hounker

如果只按照字型的組成上來分,英語由字母線狀組成為一維,中文由偏旁部首上下左右結構組成為二維,瑪雅文刻在石頭上立體呈現就是三維,那韓文是不是也是二維了?但韓文明顯不能造成和中文一樣的表達效果,且如果把韓文按水平方向拆開再加上空格的話也不會影響表音和表意。

所以光按字型分維度不能體現其本質上的區別,個人認為漢語之所以比其他許多語言複雜是因為其音意分開,且既表音,又表意,又表形。而英語卻只能表音和意。由此才能構成語言文字上的二維和三維。

這樣的觀點的證據就是盲文和摩爾斯密碼的存在,它們只能表意,它們應該才是語言文字上的一維。而瑪雅文本就算是字型上的立體文字,如果在音、意、形外不能有另乙個突破的話,應該和漢語是同一維度。

3樓:呆蛙

只是常見的瑪雅文本是刻在石頭上的罷了,跟漢字刻在石碑上一樣。

話說古代瑪雅人平時寫字貌似也是用毛筆的,只不過沒什麼文獻保留下來。

三維家的面試難嗎?

建議不要去,三維家的hr非常之坑!我是前員工,見過兩位實習生被開了的,就是在忙的時候把你招進來,然後忙完就一腳把你踢開了,非常狠!可憐那兩位實習生,才剛出到社會就見識到了社會的險惡 面試首先得經過簡歷篩選,對學歷有比較嚴格的要求,一般要求本科畢業,但本著尊重人才的原則,能力特殊者會適當放寬條件限制。...

為什麼沒有三維的文字?這可以傳遞更多資訊啊?

貳貳玖 從哪方面定義的二維文字?看起來 是在平面上嗎?還是字形?前者很好說明,看起來不方便唄,認乙個字得轉圈看,這估計只有四維生物才能用好吧 一眼看到三維各面 後者的話,英文這種是一維 字母單向排列 漢字二維 偏旁部首,上下左右構性 瑪雅文本三維 多了遠近 問道 掃除文盲已經夠難了,用新文字會把所有...

二維的大腦能想象三維空間麼 三維的大腦能想象四維空間麼 辣麼問題來了,思維又是什麼呢?

吳強 1 因為還沒有人能真正定義四維,所以我們不知道。就像古時候人們總是幻想能千里傳音。但想破腦袋也不懂如何去實現它,而工業革命後隨著科學的發展,看問題角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於是很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2 就像畫畫時哪怕畫得再逼真的立體圖形都只有長度與寬度而不會有高度。所以其原因可能有兩種 一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