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生物是四維生物的投影嗎?

時間 2021-07-09 08:58:53

1樓:詩云

個人感覺不太可能。乙個三維的人選取乙個切面投影到二維上,那麼會看到二維裡全是血管的斷面,器官和骨骼的斷面,二維世界裡的人看到自己身體這樣構造,這肯定是不能理解的,甚至說這樣的身體結構根本不能維持生命運轉。因為血管的存在是為了傳輸血液,二維中的切面世界失去了血管本身的功能。

如果在三維世界中選取乙個相對地面靜止的平面作為二維世界,這個二維世界攔腰穿過了乙個人,這個人的腰部的切面成了二維世界裡的一部分,然而這個人只要一蹲下或者跳一下,二維世界裡的那個人身體介面就會發生大變化,一些東西消失了,一些東西又憑空出現了,就如同乙個物體穿過乙個平面,在平面上留下投影的變化過程是:出現乙個點、點變大成圖形,圖形變小消失。而我們現實世界中會發現自己的每乙個部分存在都是合理的。

沒有出現巨集觀上憑空出現又消失的現象。所以我們的三維世界裡沒有高緯度空間的干預,我們的世界是緯度封閉的。(在這裡之所以加了個巨集觀兩個字,是因為很多前沿的科學和科幻裡有提出高緯度的空間捲曲到了在微觀粒子裡,那按照上面說的那樣想就太複雜了,其實我到現在還沒完全透徹的理解,所以現在只按巨集觀一般思維來考慮)

曾經有想過假設存在二維世界,並且二維世界存在生命,生命會是什麼樣子,從我們世界巨集觀尺度開始模擬,每乙個星球都是乙個圓,圓和圓之間在萬有引力定律的作用下相互盤旋,我們可以看到圓內部的每乙個地方,地心,地幔…這個圓上有很多生物,但是他們只能朝著兩個方向走,順時針和逆時針。他們的腿肯定也不一樣,我們能看到二維生物身體裡的每乙個部分,但是裡面沒有光,是黑的。二維生命看到的,只是一根線,一根五彩斑斕不停變化的線。

只是二維世界裡存在生命的可能性會比三維中低很多很多。

如果乙個三維生物和四維生物相愛了,會是怎樣一種情況?

可能在三維生物的世界裡會感到幸運吧,四維生物能夠與三維生物相愛,那也只能說明前世有淵源,或者前世你也是四維生物,又或者你們的緣分深,三維生物是四維生物的劫 除了四維生物無情無愛 現實生活中,我相信有,可能從小陪伴著你,幫助著你成長,也可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幫助著你,都有可能,如果想要與他 她能長相廝守...

三維生物能否通過引力來發現四維空間?

以前有乙個回答.就是,我們不是三維生物.我們的感覺器官中,唯一擁有高維屬性的是視覺,其他的感官都是線性的.如何從2維視覺中,堅信我們是生活在三維空間的,這個問題,題主如果能回答,那麼題主的問題就好回答了.你作為乙個只有二維視網膜的人,是如何發現並認定自己生活在三維空間的? 滿足一定條件就可以。例如,...

四維生物是可以到達任意時間點嗎?

不恥下問 不可以,只可以去另乙個三維世界然後再回來,由於時間不可逆性,當他再次回來的時候,現實世界一直在發展就是多年以後了!所以,就有了穿越未來! 覺醒 1四維空間也有他們那裡的時間,他們無法超越自己所在的時空場。比他們更高的維度的時空他們也去不了。2四維生命看三維空間,是乙個面,四維生命可以翻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