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本部的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到底有啥區別哇?哈工大本部計算機學碩畢業就業率也不錯吧?

時間 2021-07-09 08:56:52

1樓:孤狼B戰鬥

先說計算機專業和電腦科學與技術:

就是同乙個東西,計算機專業的學碩叫電腦科學與技術,專碩叫電子資訊,哈工大學碩專碩一模一樣沒區別。

就業率肯定沒問題的,拿著哈工大計算機碩士學位在大城市找個30W以上的996工作半點問題都沒有,或者找個20W的研究所也很容易,在全國範圍內認可度都很高的。

再說招生人數,2020考研因為疫情全校擴招,招了太多太多人了,比如本部,連三公寓19-24樓原來的交換留學生公寓都變成研究生公寓了,連西苑賓館都改成博士公寓了,住宿問題已經人滿為患,導致2021計算機專業有些許縮招,而哈工大一校三區統一招生的,雖然三個校區分數線有差別,但是理論上只要找到導師也是可以調劑到其他校區的,所以整體都會受到一點影響改變招生人數,但是估計今年(2022考研)就穩定下來了,可能和去年(2021考研)差別不大。

再說招生大綱,哈工大是從2020考研變成854自命題的,難度比408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2023年以前的考綱難度範圍相比其他學校,確實有點對不起哈工大學校的地位所以2020跟上時代改難了。本科生課程就是跟著考研科目才剛變化的,估計近幾年都不會再變了。

計算機讀研的話,哈工大本部和哈工大深研院哪個更值得選擇?

據我從身邊兩位同學的親身經歷來看,似乎多數考生都傾向於哈爾濱校本部,錄取也基本都是高分的留哈爾濱,然後才是深研院和威海校區。但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所以具體不是特別了解。我想這個問題也跟讀研將來是想工作還是讀博有點關係吧。 城市很重要。一線城市機會很多,這是不爭的事實。不過碩士找工作這兩個地方差別不大...

哈工大計算機,航天專業和北郵計算機,通訊專業哪個未來前景更好一點?

南瓜學長 這幾個都是專業都是可以的。我在這兩個學校都有同學。所謂,術業有專攻。每乙個行業都有高中端發展。只是工大地域沒有北郵好,社會資源會少一些,但是工大是985,百年老校,整體實力要好於北郵。最後負責任的說,這兩個學校出來的同學後續發展都不錯,薪酬水平整體排名絕對是在前10 內。 小舟 有些人真是...

哈工大本部計算機專業和機械人工程,自動化怎麼選?

VictorSong 哈工大的工科肯定沒得說,3個專業都是哈工大的強勢學科。看你以後想工作還是繼續深造。計算機在一線城市肯定是非常好就業的,自動化在航天學院,好多畢業生進入了航天系統,機械人工程不太了解,應該是機械學院的吧。繼續深造的話,其實都差不太多,關鍵看你自己和能不能找到乙個好導師。 可以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