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的大腦能想象三維空間麼 三維的大腦能想象四維空間麼 辣麼問題來了,思維又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6-02 16:30:32

1樓:吳強

1、因為還沒有人能真正定義四維,所以我們不知道。就像古時候人們總是幻想能千里傳音。但想破腦袋也不懂如何去實現它,而工業革命後隨著科學的發展,看問題角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於是很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2、就像畫畫時哪怕畫得再逼真的立體圖形都只有長度與寬度而不會有高度。

所以其原因可能有兩種:

一是因為思維方式與看問題的角度沒有達到一定高度,不能理解四維的存在。這時需要對基本的有關概念進行積累長則成百上千年,短的話說不定現在就可以。

二是人就如畫中之物一樣被維度所限制永遠出不來但題主的問題太過飄渺所以我只能解釋前半截,而後半截我只能用一句話答之:

"道可道也,非恆道也;名可名也,非恆明也。"這句話相信題主能讀懂。完

2樓:

數學上,哪怕是一百維,無非是個大點的矩陣罷了。

脫離數學,難道三維的空間就能「想象」出來?你只不過能「回憶」出來而已。你無法直觀的「想象」出乙個簡單幾何體的任意截面形狀,任意曲面相交的輪廓,甚至無法憑空想象出乙個三維空間曲線——除非是幾個平面曲線的組合。

三維空間擁有二維視角,四維空間是不是擁有三維的視角?

王小子兒 這幾天自己一直在瞎琢磨多維空間的事兒,有個小想法就當拋磚引玉吧。我們假設乙個點為o,多個點相連就是線,線就是1維空間,所以在1維空間,你 看 到的東西,都是點,也就是0維空間的畫面。無數條線組成了面,也就是二維空間,在二維空間,你 看 到的所有的東西,都是線,長短不同的線,所以在二維空間,...

三維空間是基於二維空間的嗎?四維空間是基於三維空間存在的嗎

偌水簫遙 準確來說,在科學中維度的概念僅僅是維度,從一到八的高階可折疊變形維度,自然數維度是方便述說維度的計數方法,溫度 時間等其他屬性在科學裡稱作為自然現象 自然界引數 當然少量的科學研究者更加傾向於四維開始是時間等其他引數的計量方式。宗教學中,不存在維度的概念,一切都是乙個個的事物屬性,哪怕所謂...

二維空間的封閉是圓,三維空間的封閉是球,四維空間的封閉是什麼?

羊戈 第二 四維封的是概率,本身是1,三維只是其中的一點兒概率。怎麼實現的?是通過粒子。我們說的的粒子只是 粒子的一部分 認識上有錯誤。所以會有很多問題,比如量子擦除實驗,雙縫干涉實驗等,不是波粒二象。而是 另一半測不到。只能測到相應的力。這就是現實。四維的入口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開啟與閉合。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