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黑洞是三維空間的褶皺嗎?

時間 2021-05-29 22:48:40

1樓:

你說的褶皺似乎不太正確,二維物體怎麼會產生褶皺呢?只有三維的物體才會產生褶皺。四維空間是我們想象不到的,因為我們沒有這個概念,就像乙隻患有藍綠色盲的狗,它想破腦袋也想象不到藍色綠色是什麼樣的。

黑洞其實可以看做一顆恆星,只是它的引力太大了,光無法從它的引力下逃逸,所以我們看不到它,所以它就像乙個黑色的深淵,但這並不意味著黑洞就是黑色的。

2樓:rphoeli

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其實關於黑洞,我也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

所以我就只說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吧。

黑洞,是種時空褶皺,是種時空的凹陷。這種形狀是時空曲率無限大的結果。所以,這麼看的話,說是三維空間的褶皺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不過,黑洞不是一種三維空間的凸起(哪怕是把三維空間看做乙個平面),而應該是一種凹陷。

也許是平時各種資料上為了簡化和便於理解,而把黑洞畫成一種平面中間有個無底洞的樣子帶來了誤解。其實黑洞是時空是的乙個無限緻密的點。

你可以這樣想想一下:

在乙個房間裡,縱橫來去的布置著數不盡的皮筋。這些皮筋就像我們我們平時畫的三維空間座標線一樣——所有橫向的皮筋之間都是平行的,所有縱向的皮筋之間都是平行的,所有豎著的皮筋之間都是平行的。如此,便構成了乙個橫平豎直、三三交錯的,有一定深度的、均勻的大網。

現在,我們將這張大網中的一些相鄰節點用手抓住,使它們都被攥在你的拳頭裡,那麼結果會怎樣?

結果必然是所有的皮筋都會向你拳頭所在的位置彎曲,而且越是靠近你拳頭的位置,彎曲的程度就越大。

那麼,我們再假設,規定當皮筋彎曲的程度超過一定限度後,在它其上「越界的」物體將無法通過,那你的拳頭就成了乙個黑洞,而你規定出的彎曲界限變成了這個黑洞的視界。

三維空間是基於二維空間的嗎?四維空間是基於三維空間存在的嗎

偌水簫遙 準確來說,在科學中維度的概念僅僅是維度,從一到八的高階可折疊變形維度,自然數維度是方便述說維度的計數方法,溫度 時間等其他屬性在科學裡稱作為自然現象 自然界引數 當然少量的科學研究者更加傾向於四維開始是時間等其他引數的計量方式。宗教學中,不存在維度的概念,一切都是乙個個的事物屬性,哪怕所謂...

二維空間的封閉是圓,三維空間的封閉是球,四維空間的封閉是什麼?

羊戈 第二 四維封的是概率,本身是1,三維只是其中的一點兒概率。怎麼實現的?是通過粒子。我們說的的粒子只是 粒子的一部分 認識上有錯誤。所以會有很多問題,比如量子擦除實驗,雙縫干涉實驗等,不是波粒二象。而是 另一半測不到。只能測到相應的力。這就是現實。四維的入口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開啟與閉合。無處不在。...

為什麼打結是三維空間獨有的現象?

小裴老師 萬物伊始之際,宇宙只是一團炙熱稠密的夸克 膠子等離子體。由於如此之多的基本粒子緊緊相鄰,於是出現了大量的通量管。但其中大多數通量管迅速毀滅,因為物質和反物質相遇後彼此湮滅,通量管也隨之消失。但有些時候,通量管可以比它們所連線的粒子存在得更久。如果那些粒子以某種恰當好處的方式移動,它們會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