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只能感受到三維空間?

時間 2022-01-03 07:02:17

1樓:覺醒

1人類其實是生活在多重維度的時空中的,但是人類的感官被限定到了這個認識狀態,也就是說人在其中,卻認識不到。

2你分析的很對,一維二維是不存在的,那只是一種概念。任何乙個點,放大之後都是占用空間的。

3人類的肉身感官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由分子構成,也只能接收到這個層面的訊號,就像那個儀器一樣,它接收不到訊號,它就感知不到。

2樓:座山雕

螢幕上的畫面也是三維,因為光無論是波還是粒子都是三維,四維也無法影響三維,所謂的一二三四五六七......維度只是人類自己杜撰出來的,並不具備實際意義,即使有也是各自生活在各自的維度,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開始臆想其他維度的故事,但是任何生物都無法想象自己從未見過的東西,凡是腦海裡出現的場景都不具備未知元素不信你可以嘗試一下,就以「門」為例,你能想象出乙個什麼樣的門? 越另類越沒人見過越好。

扭曲不規則門?傳送門?會發光發射線?

門把手是黑洞?摺頁是暗物質?越不可能越好這些元素也許我沒見過但一定有人見過或者聽說過或漫畫或雜誌隨便什麼地方。

所以你細品是不是什麼也沒創造出來只是把現有的東西扭曲變相來個大雜燴而已。所以在本宇宙內沒有哪個生物能告訴你其他維度是啥樣的,包括大腦外露IQ兩萬八的外星人,也別信那些什麼黑洞是奇點無限小不存在概念的乙個點算0維之類的鬼話了,我給你講個笑話:超大質量黑洞。

好不好笑?

我們之所以感受到的是三維空間,是因為我們處於三維空間,還是我們的視覺緯度上限是三維空間?

橘子橘子橘橘橘 從人類定義上是我們處在三維空間並能感知但看不到 外星人我不知道我覺得他們是類似於人的生物的話也會給空間下定義可能叫法會發生變化 事實上不給維度下定義你別想發展現代科學什麼和空間有關的學科全部消失 機智的男朋友 都不是。人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本來沒有維度這一概念,人類自己設計...

為什麼打結是三維空間獨有的現象?

小裴老師 萬物伊始之際,宇宙只是一團炙熱稠密的夸克 膠子等離子體。由於如此之多的基本粒子緊緊相鄰,於是出現了大量的通量管。但其中大多數通量管迅速毀滅,因為物質和反物質相遇後彼此湮滅,通量管也隨之消失。但有些時候,通量管可以比它們所連線的粒子存在得更久。如果那些粒子以某種恰當好處的方式移動,它們會使通...

為什麼人類可以想象出三維空間?

Cybrex Gamma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人不是天生就能想象三維空間,例如幾個月大的嬰兒缺乏客體恆常性認知,物體只要離開了嬰兒的視野,嬰兒就會認為這個物體消失了,嬰兒的腦中顯然不存在乙個可以追蹤視野外物體的腦內三維空間。隨著嬰兒不斷得和外界互動,在三維空間中游走,把玩三維物體 積木,玩具等 記錄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