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三維建模很有用嗎?

時間 2021-05-29 22:25:39

1樓:ThingJS

首先要明確概念,什麼是三維建模?用技術的話來解釋,三維城市建模做的就是建設「數字城市」「三維城市」的活兒,只不過是實時互動與視覺化效果部分,屬於物聯網專案部署「最後一公里」,關鍵技術涉及計算機圖形技術、3S技術(包括遙感(RS)、全球定位系統(GPS)、地理資訊系統(GIS))以及大規模儲存技術。

通過對城市地物空間進行數字模擬和資料視覺化分析,實現地圖、建築、裝置、人物動畫的動態效果。效果圖開發出來後,還需要接入大量的實時資料,通過實時互動方式再現城市的三維立體景觀,這就需要各部門業務資料一起配合,在視覺化的基礎上提供各類分析功能。乙個物聯網專案是整合的,也是多方共享的,是解決方案式的,三維建模只是乙個組成部分。

我有乙個在建築設計院做城市設計的朋友,經常利用三維城市虛擬環境對建築單體及街道片區進行全方位感知,這種動態互動的虛擬環境為制定設計方案提供了很好的決策依據。因此,三維建模越來越常見,不妨試試如何快速開發3D專案。

>> ThingJS:乙個3D城市地圖應用工具,等你獲取ThingJS平台開發組:「快來我們官網參加活動吧!」

2樓:玫子黃

光建模是沒有用的,要能夠與其他資料進行聯動才行,還要能方便使用者匯入資料、編輯、統計等等。能做到玩遊戲的手感,這個業務就能夠普及開來了。

3樓:

110平方公里,160GB大資料-Wish3D Earth這是英國的乙個小城鎮的傾斜攝影三維建模例項,110平方公里,160GB的資料,有了城市三維模型之後,其實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做很多東西。

比如三維安保指揮

在三維城市模型基礎上,製作安保指揮解決方案,比如某個大型場館的安保,交通組織、安全疏散、特情處置等等,都可以基於三維城市模型來建立預案,三維模型對於演示遠比二維地圖更加直觀。就比如某個建築某個地方有個門可以進去,二維地圖就沒法直觀表現,看了演示也不知道那個門究竟啥樣,而三維模型就可以看到。

比如智慧型城市建設

智慧型城市就大了去了,智慧型消防、智慧型城管、智慧型校園等等包含許許多多個方面,三維城市模型可以接入各種物聯網感測器資料。

還有網格化管理

這個有關部門用的更多,主要是能加強基層的服務能力,使管理更加精細。

三維建模,我們公司是專家。

中科圖新-首頁

4樓:

比如,規劃的時候,三維城市更容易計算區域內人口;買房租房,定位到具體的房屋,具體樓層,會不會受到周圍建築遮擋,一目了然;還有設施管理,安全,災害管理,等等都能用得上。

可以看看這幾篇文獻:Virtual 3D City Models as Foundation of Complex Urban Information Spaces (https://

hpi.de/fileadmin/user_upload/fachgebiete/doellner/publications/2006/DBB06/CORP2006_doellner.pdf)

5樓:張小紅

三維城市建模可以廣泛的應用在城市規劃的各個方面,並帶來切實且可觀的利益:展現規劃方案虛擬實境系統的沉浸感和互動性不但能夠給使用者帶來強烈、逼真的感官衝擊,獲得身臨其境的體驗,還可以通過其資料介面在實時的虛擬環境中隨時獲取專案的資料資料,方便大型複雜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投標、報批、管理,有利於設計與管理人員對各種規劃設計方案進行輔助設計與方案評審。規避設計風險虛擬實境所建立的虛擬環境是由基於真實資料建立的數字模型組合而成,嚴格遵循工程專案設計的標準和要求建立逼真的三維場景,對規劃專案進行真實的「再現」。

使用者在三維場景中任意漫遊,人機互動,這樣很多不易察覺的設計缺陷能夠輕易地被發現,減少由於事先規劃不周全而造成的無可挽回的損失與遺憾,大大提高了專案的評估質量。 加快設計速度運用虛擬實境系統,我們可以很輕鬆隨意的進行修改,改變建築高度,改變建築外立面的材質、顏色,改變綠化密度,只要修改系統中的引數即可。從而大大加快了方案設計的速度和質量,提高了方案設計和修正的效率,也節省了大量的資金,提供合作平台 。

成都繹東道科技主要專注三維城市建模,數字城市運營的技術

三維建模軟體,UG Pro E,solidworks哪個更容易上手?

一笑而過 我是乙個13年的機械姐,我在上研期間到現在基本大多設計軟體都用過,從機械常用的三大軟體裡,我認為SOLID最好學,Pro E是我最早接觸的三維軟體,當時是全英文因為是單位決定買正版的,所以就跟著培訓的,它的模組比較多,特別是做設計 工藝 加工一體化的工作,這個對單位的硬體配置也要求較高,設...

三維建模和程式設計選哪個發展

3D的二次元 這個的話我建議還是選擇3d次世代建模吧。第一它的乙個工作方向,3d次世代建模的話,流程是比傳統手繪模型要多的多。需要學習的軟體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次世代建模學出來的從業方向是非常廣的,而且工資平均也是1w以上。程式設計的話相對於建模可能工資方面起步是比建模高,但特別燒腦,加上還經常加班甚...

怎樣實現從二維到三維的快速建模

蘇柚 不管是不是英專生都可以來挑戰一下自己英專生就更不要錯過這個比賽噢含金量是比較高的因為是志願者所以來宣傳一下 詞彙賽綜合能力賽只要及格了都能拿到優秀獎證明噢 所有比賽參加了都可以有參賽證明 大學生想要高綜測想要漂亮的簡歷不要錯過了 也是一次鍛鍊自己的很好的機會 2021年第三屆全國高校創新英語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