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釋通俗的解釋資訊瓶頸方法?

時間 2021-05-05 17:00:32

1樓:若羽

1、對於模型量化壓縮的方法,資訊瓶頸理論可以算作是一種學說解釋。

2、對於貝葉斯深度學習,資訊瓶頸方法基於互信襲,同時也建模了深度學習的不確定性。

3、知道哪些特徵是相關可解釋的,哪些特徵是冗餘的,又可以和對抗樣本結合起來。

2樓:柳楓

小白提出點自己的看法,求大神輕拍。

表示對於先記住,再壓縮的說法表示有點不理解,按照這個說法的意思就是先擬合後泛化。但是在實際訓練中,我們往往遇到的情況是當你的training error足夠小的時候,往往test error也已經不在下降,如果繼續訓練,就會導致過擬合,泛化效能會受到影響。

3樓:薈萃

資訊瓶頸分兩步:先擬合(Fitting),再壓縮(Compression)

擬合就是把所有資訊都記住(先把書讀厚)

壓縮就是把無關資訊都忘掉(再把書讀薄)

這樣一記一忘之後留下來的就是知識!

這就是人類從資訊中提取知識的過程,

也是人類學習的方式,

原來深度學習也是這樣學習的,

資訊瓶頸嘗試從理論上證明上述過程。

比如看到上面這段話(資訊)

過後只記得一記一忘(知識)

那就是完成了學習過程,逃,:)

如何通俗地解釋 C C C Java JavaScript HTML Python的用處?

Archeus 程式語言總的來說是跟計算機硬體互動的語言。比如 傳送 你好 小明 不同的計算機語言的單詞,標點,語法不同。它們各有各的側重點,有的擅長網路通訊,有的擅長顯示影象,有的語法嚴謹,有的簡約易用。對於想入門卻又不知道選哪門語言的同學,我的建議是 在當前流行的語言當中任選一門立刻開始學習,不...

如何通俗解釋張量密度?

mcxzx 張量密度就是乙個將體元對映到乙個k,l型張量的齊次對映,齊次的次數就是密度的權 這裡體元就是反映 塊 面積 體積 測度大小的量,張量密度隨著它變化而變化。假設有 維流形 令 代表流形 上的全體光滑 k,l 型張量場,代表 上的全體體元 n 形式 注意所有體元之間只差乙個標量場。那麼乙個權...

如何通俗的解釋注定論?

注定論是極端唯物主義的必然結果。當你接受了宇宙萬物都是圍繞著乙個大一統規律演化時,從宇宙奇點演化到今天我寫這條知乎,只不過是宇宙物理規律在時間上的積累罷了。對抗這種思想,我認為只能去系統的學習量子力學和相對論 龍兒 我們的成長,受父母,老師,朋友,世俗,偏見,教育等等影響,二十多性格就定型了,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