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大學人和人的關係很遠是怎麼回事,都這樣覺得嗎?

時間 2021-05-05 17:00:32

1樓:邵醫森

這很正常,大學裡的第一門功課就是要學會自己乙個人的獨處。

我之前回答過很多有關於大學的問題,有興趣可以來我主頁裡看。

大學之前的學習生活都是一群人的模式,一群人上課玩鬧吃飯睡覺,但是進入了大學,首先課程就不一定是乙個班在固定乙個教師一起上了,而是選課制,有些非專業課很大機率不一定是你認識的同班,你要習慣乙個人上課,乙個人複習,乙個人去考試。

寢室是大學裡的主要活動單位,但是我說實話,之前高中初中的時候同學起碼基本上是乙個地方的,大學寢室的組成成員來自天南地北都有可能,地域差異會有一定機率產生摩擦;另外大學宿舍呆的時候遠遠超過初中高中,而且心思也不會像初中高中那麼集中在學習上,在乙個宿舍裡鬧矛盾幾乎每個寢室都會多多少少發生。

大學是進入正式社會之前的乙個微社會關係,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不是那麼親近,大學四年之後也就是相處了4年的陌生人,很正常。

這個世界上跟你關係最好的人第一是你的配偶,其次是父母親人,最後才是朋友。

2樓:墨客hero1412

1.大學除了上課,大家匯聚到一起,其他時間都是在宿舍,不像中小學,在學校的時候都是一整天都在一起,除了上課還有很多的交流。

大學的集體行動頂多就是宿舍行動,跨宿舍的交流會相對少,男女生的接觸就更少了,如果沒有刻意維繫,與宿舍外以及男女生的關係都覺得疏遠。

2.大學班主任很少參與班級事務,班級的各類集體活動減少,所以也很少有班集體的感覺,基本都是各行其是。

3.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有不同的經歷,習俗,觀念,所以跨地域的同學也不容易有親切感,共同的話題相對少。

4.大學除了上課,其他時間很多,從事各類興趣愛好的人會聚在一起,如果班級內沒有的話,只能是社團的,所以有些人和社團的人接觸相對更多一些。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怎麼變淡的?

不准是個胖子 人與人的緣分是很淺的東西,需得你來我往,才能長久的維持下去,任何一方不動了,就慢慢淡了,之後就結束了。翻到一張明信片,給我寄的朋友說我曾經孜孜不倦給他寄明信片。我不記得自己是否孜孜不倦了,但是這哥們後來真的來了武漢,去了武大,報考的時候跟我說 不知道報華科還是武大,我爸說同濟也看看。我...

大學人際關係陷入困境,總是乙個人,該怎麼走出去?

有,不僅僅是尷尬。我是人際奔潰。大學四年處最久的乙個室友,我到最後一年才發現,我們之間的感情算個屁。他依舊對我有偏見,只是因為我貧窮。懷疑我有不道德的行為。甚至發現,他其實不爽我,但就是從不溝通,總是用一種很隱晦的方式。當他 關心 我在幹嘛時,其實是想跟我說,我的行為打擾到他接下來要做的事了。最嚴重...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基於需要與被需要建立的嗎

怪咖 回到主題。回想過去和陌生人建立的無論是友誼,愛情,親情,合作夥伴關係還是什麼,從某種意義上說,基本都歸於彼此心裡需要。人是社會性動物,我們本身就需要聯結,需要周邊的小圈子帶給我們快樂,鼓舞,支援。旅途中與陌生人交談,是需要排解孤獨,在攀談中獲得不同思維世界的人所感所想。親情,愛請,友情給人們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