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資料驅動業務,業務支撐資料,目前有幾家真正這樣玩的?

時間 2021-05-05 17:00:32

1樓:銅鑼燒麥

哈哈,我們公司就提供資料分析工具的,(http://zhugeio.com

)從註冊使用的角度來看,之前註冊試用過的公司還真不少都已經是萬家的數量了,但後續真正能長期用起來的只有一部分;

關鍵得看目前市面上的公司對資料的重視程度,有沒有真正的想分析了解自己的業務資料、使用者資料,從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而提公升自身業務的增長。

2樓:一禾

如果玩語文,或者邏輯,業務需要資料驅動,否則業務就玩不起來(不能真正玩起來,或者玩不好),那麼該公司就是你說的「真正」。而業務不需要資料驅動,也能玩起來,那麼該公司就不在你說的「真正」範圍內。

實際上,更多情況是資料對業務有幫助,但是離了資料,業務也能玩起來,或者說有了基本資料支援就夠,更高階的不用(表現是資料人員特別少,業務人員特別多),或者不會用,不能用,用不了。

用個比喻:

就像混合動力客車,有電能跑,沒電燒油也能跑,那種有專門的資料部門的公司是這個情況。當然,國內更多的公司(有幾個資料人員,科室規模吧)就是燒油的普通汽車,本來就不用電力作驅動,但是電瓶肯定還是有的,不然發動機打不了火。

3樓:xlvector

各位都回答的很好了。此外我想說的是,要注意統計意義上的資料決策,而不是聽一兩個使用者的話。有的時候使用者說是這麼說,但不一定這麼幹。

4樓:孫文亮

如果說的是網際網路公司,那麼國外是有的,而且做得不錯。

業務的本質是什麼?如何做到資料業務相互驅動?

西湖漁歌 業務的本質是更低成本 更高效率的最求增長。當增長很快的時候,成本 效率就顯得沒有那麼重要。當增長放緩,或者出現瓶頸的時候,成本 效率變的很重要。而增長都需要能解決客戶 市場的問題,並且客戶願意為此買單,比如花時間 花錢。資料驅動業務則分兩個層面 1 資料化運營,讓業務能在資料支撐下發展,看...

如果資料分析師和企業業務層關係不好,資料分析師向業務層尋問業務問題,業務層會不說或說不真實資訊嗎?

0571cn 單純資料問題,只要申請許可權就可以了,比如每月的銷售和售後資料,這些都可以不依靠關係。你所說的應該是涉及到具體分析挖資料時找原因吧。這可能涉及到兩個方面的問題。乙個是你自己對公司業務不熟,那需要你自己多提高,畢竟,我們不是說會幾個方法幾個軟體就能把分析工作做好,那分析師也太好當了。另外...

資料分析師與業務分析師的區別與聯絡?業務分析師發展前景怎麼樣?

Sally 不管叫什麼名字,你應該明白,你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做分析,做分析的目的是為了引導乙個正確的 有效的 可實施的結果。做資料分析最容易犯的錯,或者說最容易讓人反感的地方既是 我通過資料就分析得到這些趨勢,具體你怎麼用那是你們決策層的事兒,不是我的工作。我以前也有過這種心態,所以在這裡提醒。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