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等候多時了」?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空白神祇Alma

科學源於人們承認自己對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一無所知;佛學則認為釋迦牟尼等等先行者已經參透慾望是一切苦難的根源這一最重要的真理。

2樓:護法居士

復次舍利子。菩薩摩訶薩圓滿清淨戒行。於一切有情而生對治。於父母所不生貪愛。於諸有情發起對治。於諸欲境不生耽著。

菩薩摩訶薩云何是欲法。云何對治法。

欲法者。謂眼觀色慾。耳聽聲欲。鼻嗅香欲。舌了味欲。身著觸欲。而生和合於此和合而生耽著。是名欲法

既生耽著而被纏縛。於諸纏縛生決定想。

此纏縛法畢竟虛假。由貪迷故深樂纏縛。

此纏縛法總有三種。謂淺深極深。諸有情等應當遠離此纏縛法。

又色是纏縛。聲香味觸皆是纏縛。

云何色是纏縛。

所謂成就身命色故。生於我想。補特伽羅想。壽者想。常想。不壞想。決定不變想。塵境物想。薩伽羅想。五蘊想。此等皆是色法纏縛。

又色是纏縛。成就身命色法故。

所謂世間諸有欲法。愛著身命妻孥眷屬。是名色法纏縛。

乃至觸欲皆是纏縛。諸有染緣而漸成就。諸不善業而皆積集。耽著諸欲不能暫捨。

3樓:珞迦悲華

這好象是朱清時先生想象出來的一句話。

其實,科學方法的性質決定了科學家是爬不到山頂的,朱先生高看科學家的本事了。

目前科學家們是比較認同:科學永遠不是真理,永遠有得研究,發展,所以科學到不了絕對真理(山頂)。再辛苦也到不了。

佛說佛是知道了真實的(到了山頂)。

佛學大師不知道是怎麼定義的?如果沒到初地菩薩的程度,那麼這類佛學大師也不是在山頂的人。知道、見到真實本身的人,才可稱為到了山頂。

如何看待 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了 和 沒有科學家,絕大多數人可能永遠到不了山頂 的兩種說法?

崇偉宇宙 請閱讀 如何理解 當科學家們爬上乙個又乙個的山頂時,總發現佛學大師們早已在那裡等著了 事實上,嚴格地應該這樣說 有如下事實為證 物理學大統一 試問全球,誰能挑戰?拭目以待,繼往開來!崇偉宇宙 百萬徵獎 挑戰未來科學的七大命題 芥舟 理解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孤獨的。科學與佛學的發展初衷是一致的,...

你有哪些不怕千辛萬苦的勵志句子?

一 世間路千萬條,就看你怎麼闖,生活的滋味千萬種,就看你怎麼嘗,活著,適當的逼一下自己,人生才會有出路。二 如果自己都在偷懶,命運又怎麼會認可你。別再虛度光陰,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記住,只要開始,就永遠不晚。三 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們也和你一樣顯得吊兒郎當,和你一樣會...

當一名設計師真的千辛萬苦嗎?

huai ji 我有11年的展覽設計經驗,可以很負責任的跟你講,累!不是身體累,是腦子累,太燒腦!在國內這個不規範的市場環境下,你的價值很難得到體現,很難得到尊重! 風知道雲知道 當一名設計師真的千辛萬苦嗎?資深藝術指導告訴你 真的千辛萬苦!正如沒有具備犧牲精神的人,最好不要做軍人 沒有娛樂大眾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