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有乙個絕對靜止的物體,它可以反射光嗎?人眼能看到嗎?其他物體與其接觸是運動被靜止或是靜止被打破?

時間 2021-05-06 14:50:08

1樓:Gx數學 物理

腦洞開得不錯,現在有速度絕對不變的光子(或叫光波),絕對靜止的物質可能會有全新的理論。它能不能反射光就不清楚了,人眼能不能看到不重要,能用其他方法知道它的資訊(即觀測到它)就行,說不定可以用它絕對靜止的性質觀測它。至於最後一問,可能像其他物質不能達到光速,其他物質也不能達到絕對靜止……它有什麼性質也不清楚,還會與現有理論衝突,所以這問無法作答了!

2樓:橫山老屍

首先,在整個宇宙中,沒有絕對這個概念,所以題主你這個問題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在這裡提醒題主一點,要開腦洞,請去天涯貼吧甚至是微博,知乎不是那種開一點基礎常識都沒有的腦洞的地方。

其次,物質是否反光是其物質特性決定的,而不是它的運動狀態決定的,這是初中物理知識。

再次,人眼看不看得到物質反射的光,取決於物質反射光的波長而不是它的運動狀態,這是高中物理知識。

最後,物體的運動狀態是否能活或者說是否容易被改變,取決於它的質量而不是它的運動狀態。牛頓第一定律,初二物理重點知識,了解一下。

3樓:柴懂

題主什麼學歷?初中畢業了嗎?(此問題不太友善)

什麼叫絕對靜止?相對於什麼絕對靜止了?相對於題主還是相對於我?

或者相對於地球?相對於太陽?相對於銀河系銀心?

按照慣性系的觀點,靜止還是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毫無區別。即使存在所謂的絕對靜止的物體,它也沒有任何特別的性質。

假設有乙個長一光年且絕對堅硬,受力時不會有任何壓縮的棍子,從棍子的一頭用力推,另一頭可以瞬間感受到麼?

黃阿鐺花小牛 即便是存在理想剛體,也要一年以後才能感受到,力的傳播需要時間,電磁力的傳播速度是光速,不用一光年那麼長,就算是一公尺長,一厘公尺長,一公釐長的棍子,力傳播過去也需要時間,不是瞬時的, 可可 絕對堅硬,受力不會壓縮的棍子,呃 這不就是剛體麼,如果有這樣的剛體,從一端推,另一端瞬間就移動了...

有沒有什麼物體是絕對靜止的?會出現乙個絕對靜止的物體嗎?

大橘 不是有木有,是參照系的選擇,就比如你在森林裡迷路要做一顆樹做標記或者在大海航行的時候看燈塔找方向,參考係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呀 知鋒 以初中知識來說,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運動也沒有絕對靜止。如果再高深一點,以相對論來說。乙個人乘坐宇宙飛船,速度足夠快的話。那麼相對於地球上的人來說,他是在...

假設有這樣乙個球員,能不能超越喬丹?

深夜與老狗 我只有乙個疑問 這名球員的冠軍是如何拿到的?巔峰抱團還是一人一城?巔峰抱團就不配一人一城或者被動離隊 被交易 拿妥妥的超越喬丹! 喬見鬼 當然超了 硬榮譽 mvp 總冠軍 fmvp 最佳陣容 兩個球員對比一下 總冠軍 fmvp 喬丹6個該球員8個 mvp 喬丹5個該球員6個 最佳陣容一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