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地球的空氣會不會很臭 而我們自己聞習慣了 如果某天外星人來到地球上會不會覺得 哇 地球好臭?

時間 2021-05-05 15:00:22

1樓:皮皮鴨

香和臭是一種感覺,主觀感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簡單來說,臭豆腐和榴蓮,喜歡的人不能自拔,使勁的聞,使勁的吃。

但是不喜歡的人就覺得和(已遮蔽,你得懂)一樣,碰都不想碰。

味道是有一些能夠被鼻子捕捉的特殊分子構成的,這些分子進入鼻子與特定的受體結合,觸發一些神經反應,神經反應產生電訊號,電訊號送到大腦解析,讓我們產生感覺。

同理,舌頭也是這樣。(額外說一句:辣不是味覺,是一種痛覺)

理解了味道的原理之後,我們來看看這個問題!

1.你說的沒錯,人類是「習慣」的空氣的味道,但這個習慣是指我們鼻子對空氣裡面的分子(氧分子,氮分子和其他什麼分子原子)並不會發生反應,或者說我們沒有特定的受體能讓它們結合,因為不能結合就不會有神經反應,所以就沒有感覺。所以第乙個問題的答案是,沒人知道!

味道是一種主觀感覺,不是客觀的。就和臭豆腐和榴蓮的例子,你說這兩個到底是臭還是香?

2.至於外星人嘛,首先外星人得有「鼻子」(也就是能夠嗅的器官,並且能夠感知氣味)這個器官。有了「鼻子」這個器官後。

其次空氣應該是對他們有害的,因為如果你想要生物體聞到臭味,那一般來說這種東西都是對生物體有害的。對於人來說,一些有害氣體(中毒、死亡),腐爛的氣味(細菌、害蟲),這都是警告人類遠離,這是花費非常多年人類進化出來的能力。(基於演化論,聞不到臭味的人中毒、感染死了)同理,運用到外星人身上也是如此(細節可能有差別,例如我們對臭的定義和外星人不一樣),外星人如果遇到氧氣會中毒、死亡,那氧氣在他們眼裡肯定是不好聞的。

(因為氮氣不怎麼活潑,我認為不太可能會與生物體發生反應)

最後……如果真的是這樣……外星人可能沒法入侵地球了,地球的氣態環境中21%都是「毒氣」

空氣=78%氮氣+21%氧氣+1%雜物

我們的地球會不會其實也類似與我們身體裡的細胞一樣只是某個更加巨大物體裡的乙個細胞呢?有這種可能嗎?

趙泠 地球的物質組成比例 結構 行為都和 我們身體裡的細胞 沒有相似之處,而且宇宙中重子物質的分布過於不均勻 總量太小,重子物質的一切結構絕對不可能由行星作為細胞組成。在你相信地球和細胞是 實際存在 的情況下,絕對沒有這種可能。截止2020年12月31日,還沒有 極思密恐 這個詞。細思恐極 網路流行...

會不會我們學到的物理定律只有在地球附近才成立,遠離地球的地方物理定律和地球附近不一樣,天文學都白幹了?

小逼格 必定的。所有的物理定律都是區域性成立的。只不過這個 區域性 有時非常大。區域性外不成立的物理定律,必定會有另乙個適用範圍更大的物理定律將其包含 嵐閣樓滿風 額 o 其實物理很多定律在宇宙很遠的地方都試用 比如相對論推導出的引力波等等 但真的有可能會在某些地方換一套物理定律。 斥引量子 無論是...

會不會在量子領域有新的宇宙 而我們這宇宙是更大空間的量子領域?

斥引量子 你可以先想一想,在乙個宇宙中怎麼可能會在微觀世界與巨集觀世界而造出兩種不同的自然法則,而這其中的問題到底是出在人類的理論上還是自然本身就這樣。如果自然本身就是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那麼對於自然來講,又有什麼規律和協調可言呢。而反觀人類自己的理論,又員難以形成理論自身認識上的統一。所以,通過這...